和各位师兄一样,我们曾经都沉浸在欲望的苦海中,无法自拔。我不是很幸运,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开始邪淫了。但我又是十分幸运,因为我成功戒除了【我今年14岁】感谢佛菩萨。
   回想曾经的戒色旅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算是一路上坎坷荆棘【这也是因为自己的业障实在是太重,所以各位正在戒色的师兄们千万不要自暴自弃,一定要坚决的戒色。】以下就是我在戒色期间的感悟与方法:
     1.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
     自己曾在戒色的时候也迷茫过,对那些恶心的男女的事情还有很多眷念,但是戒色期间还对班级女生有非分之想【请各位师兄千万牢记,戒色,不仅仅是戒身体上的,而是心,从心入手。所以千万不要在戒色的时候啊,还想这个想那个的,这样一来啊,戒的还没漏的多呢】所以自己自己就陷入了痛苦的边缘,想放下又舍不得放下,结果最后断断续续戒了七八个月都没成功。现在想起来啊,觉得自己那时候也太傻了,早点戒了,不就不用那么痛苦了吗?所以,千万不要等自己后悔的时候,千万不要等自己苦报来临的时候再去后悔。所以,第一点,必须要有“
欲海回狂”“永不回头”的大无畏精神!永远不要给自己留后路!
      2.要有坚持的毅力
      这时候啊,有的人就会说了:“我特别想戒邪淫,可是怎么都戒不掉啊!”是啊,谁都想远离邪淫,特别是深受邪淫所害之人,特别想远离邪淫这一猛兽,可是结果往往不尽人意,这是为什么呢?你的却有了坚定不移的信念,可是你不去行动,不去笃行,这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怎么会成功嘛!所以戒色之人,第二步,就要有坚持的毅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辈子都这样,你还会怕不成功吗?
       3.一定要注意身边的一切
      有的人说啊,我明明戒色成功了,身体却没怎么恢复啊。戒色有用吗?这时候,你应该想一想,你是指什么方面的戒色,戒掉色的表象,还是色的实质,如果你认为,戒色,就是不要再享受身体上的乐趣,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种可以说会恢复自己的身体,不过恢复得特别慢,你看,你戒了身体之色,却还沉浸于观看别的男女干那种不堪入目的事情,不仅仅暗中损害自己的身体,还损耗了自己命中该有的福报和寿命。【这里和给位师兄讲一下,看这些东西极大的损害自己的身体,福报和寿命,还会影响自己的子子孙孙,也可能导致断子绝孙或者子子孙孙都延续着邪淫这个恶果,所以千万不可看这些东西。】还有现在的社会充斥着暴力、血腥与色情,出个门,随处可见色情、暴力血腥的视频、图书、图片,一不小心就造下了无边的恶果,在家呢看着那些“妖魔鬼怪”所表演的东西【我为何说那些帅哥美女是“妖魔鬼怪”呢,因为他们所表演的东西啊,祸害了多少孩子,大人啊,你们看,电视剧里面的婚外情,使多少美好家庭破碎,妻离子散啊!多少孩子看见那些青春懵懂的偶像剧而向往这恋爱,而失去了贞操,到最后后悔莫及,多少男孩子因为看了这些片子而坠入苦海啊!再看看那些好莱坞大片,色情、血腥、暴力,毁了多少青少年的人生和前途,而在监狱中结束那因罪恶而不能延续的生命啊!】除非你的心十分洁净,否则,你很快就会前功尽弃。还有电脑,你上个网,到处弹出个不好的网站,万一自己没忍住又点了进去,怎么办?所以,第三,要远离一切可能使你破戒的东西,要用理智战胜冲动。
      4.一定要孝顺父母
      父母乃是每个人人生在世的最大福田,你要是能真正做到孝顺父母,那你的福报大了,但如果你不但不孝顺父母,还对父母有逆反的心、行为,那你的苦果就多了去了,昨天在善书《父慈母悲 报恩孝親》中看到这么一句话:“‘有孝’必‘有效’,‘能顺’必能‘事事顺’;‘有孝’必‘有笑’,‘能顺’自能‘一切顺’。”是啊,母亲怀胎十月将我们生出,父亲又将我们抚养长大,多不容易,如果我们做到孝顺,那么绝对如上文所说的一样,事事都会顺的。”孝能破九贱,顺能消百障“,所以,请各位师兄谨记,孝顺父母。那么戒色就绝对不是问题了。
      5.包容他人,爱护亲友
     有很多师兄爱发脾气,我从网上找来一个资料,给给位师兄看看:生气的危害
1、伤脑气愤之极,可使大脑思维突破常规活动,往往做出鲁莽或过激举动,反常行为又形成对大脑中枢的恶劣刺激,气血上冲,还会导致脑溢血。
2、伤神生气时由于心情不能平静,难以入睡,致使神志恍惚,无精打采。
3、伤肤经常生闷气会让你颜面憔悴、双眼浮肿、皱纹多生。
4、伤内分泌生闷气可致甲状腺功能亢进。
5、伤心气愤时心跳加快,出现心慌、胸闷的异常表现,甚至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6、伤肺生气时的人呼吸急促,可致气逆、肺胀、气喘咳嗽,危害肺的健康。
7、伤肝人处于气愤愁闷状态时,可致肝气不畅、肝胆不和、肝部疼痛。
8、伤肾经常生气的人,可使肾气不畅,易致闭尿或尿失禁。
9、伤胃气懑之时,不思饮食,久之必致胃肠消化功能紊乱。
   看了这些,师兄们还敢生气吗?生气不仅会伤害别人,还大大的伤害了自己。戒色的时候生气,伤害是不可言喻的,因为本身我们就已经伤精伤的很厉害了,现在还生气,身体会支撑不住的,所以就会生病。又花钱,有难受。所以当自己生气的时候,何尝不能换一种思想,包容他人的过错,给他人留一些面子和后路,这样既成全了他人又不损害自己,何乐而不为呢?还有就是兄弟姐妹之间关系的处理了,我家是开饭店的【阿弥陀佛,深深的忏悔,不知残杀了多少无辜的生命。】老板有六个,我爸是其中一个,六个老板都是兄弟姐妹的关系,可是他们却老是因为利益关系而不是太和睦。我爸爸老是认为自己太老实,认为别人拿的钱比他多,就老是从饭店带东西回来,我每回劝阻他他都不听,还说是自己家的饭店,带一点东西没什么,可是我认为这些东西其实是饭店的人共同的东西,就是”偷“啊!【我特别相信因果,所以我知道,这些东西的钱总是要还回去的】可爸爸还是我行我素,唉,这样怎么会和谐呢?所以爸爸整天都闷闷不乐的,还老爱发火。【阿弥陀佛,愿爸爸妈妈可以早日明白这些道理,与我一起学习佛法】大家千万要注重亲人之间的关系,因为他们都是我们除了佛菩萨、父母之外最亲的人了。所以第五,包容他人,爱护兄长,这样你会得到鬼神的敬重,戒色也就一帆风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