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晚,我和朋友摸八圈,其中一對夫妻輪番上陣,對方城之戰可謂「打死不退」;可是,那天還不到十二點,他們居然嚷著要結束牌局好回家去。
看這反常現象,我問:「急什麼,以前打一天一夜還說不過癮,今兒哪根筋錯亂了?」


「今晚當然不一樣,我們必須趕回家睡覺,明天開獎啊。」他老婆搶著回答。「開獎日跟睡覺有何關係?」我一頭霧水。


「那你可外行了,我們要回家作夢,夢『明牌』呀。」我聽了,口中的茶水差點噴到三丈遠。


「想要作夢,就一定有夢?」我真懷疑。「你答對了,有獎。」


她狠狠地在我肩頭上拍了一下。


「說得好,每當開獎前一晚,我的夢超多的,譬如太上老君、地藏王菩薩、土地公都會來託夢,告訴我明天的號碼,很準哩。」她在說神話故事嗎?


我聽得一楞一楞的。


「如來佛、觀世音、文殊菩薩,應該也有來過吧?」我有意調侃她。


誰知她竟然尖叫起來:「對啊!對啊!你怎知道,上個星期就是觀世音菩薩給我明牌,讓我贏了幾十萬呢。」我肩膀再挨一記的同時已傻眼。


無獨有偶,辦公室裡的幾個同事也樂此不疲,開獎那天擠在一起「解夢」,個個是解夢高手,聯想力之豐富,媲美戲劇編導,令我瞠目結舌。


「你昨晚有夢嗎?」「有啊,夢到兩隻大海龜呢。」「我看你今天還是別玩,肯定『摃龜』。」「呸,烏鴉嘴!那兩隻海龜背上還馱著壽麵,代表福氣,你們猜猜,這暗示著什麼?」「海龜馱壽麵,我看是『20』吧。」「不,應該是『08』或『18』。」另一個人提出不同的見解。


又有一個人加入解夢戰局。


「我夢見我在燒菜,鍋子裡有五條白鯧魚。」「五條魚當然是『5』啊,鍋子是圓的,更能確定是『05』囉。」


「如果我夢見鍋裡有一大群數也數不清的小蝦米,你們要下幾號呢?」一旁的我,早已笑得東倒西歪,忍不住插入這個話題。


他們看我一眼之後,異口同聲的說:「神經病!」這到底誰是神經病,我都搞糊塗了。


每到開獎日,我就被這些人說的數字,給弄得暈頭轉向,啼笑皆非。


但他們也是可愛的一群人啊,總帶給我好大的驚奇與快樂。


【聯合報╱小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