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靜子】
「哇,怎麼又賴到七點半了。」每天早晨,我總在慘叫聲中醒來,隨即一陣兵荒馬亂,一路上為了搶時間上班,黃燈照衝,紅燈迴轉,逆向行駛更是家常便飯,也因此,我的紅色機車上的刮痕和我身上的擦傷,也隨著與日俱增。
直到有一天,我衝黃燈時被一輛休旅車直接撞上,也不記得我滾了幾圈,只知道我上了救護車,紅色鮮血布滿全身,我就這麼入院,紅色機車也壯烈犧牲了。
從此,我改掉早上賴床的習慣,不再像以往那般,因為太匆忙,每天早上都以蘇打餅充飢或餓著肚子撐到中午。
現在的我,每天早上都有很充裕的時間,邊騎車邊想著今天的早餐要吃什麼,也能好好欣賞沿途風光景色。原來,我每天上班都會經過一大片公園綠地、兩所小學,如此換條路走,還能遇見載著學子上課的火車。
當我吃著香脆的蔥油餅、看著小腿上蜈蚣般的手術痕跡,總想起那慘痛的經驗
我想,早上還是慢慢來比較好。
【2008/11/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