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馭夫有術


我家先生因為工作關係,常常有機會到亞洲、歐洲、美洲的大城市出差。我要求他出差到不同的城市後,買個小紀念品回來給孩子,以彌補孩子對他不在家時的思念。
至於老婆大人我,因經濟不景氣,能省則省,只要他人能平安回來,就是最好的紀念品。

上個月,先生到舊金山開會,給孩子、婆婆帶回小禮物,老少皆歡喜。輪到我為他整理行李時,在箱子裡發現一疊購物收據,其中一張只見到單據卻找不到物品。
對著這張單據,我有些好奇,於是問老公是不是還買了其他東西沒帶回家? 我連續問了幾次,他總是支吾其詞,不肯好好回答,這下換我心裡不舒坦了,難道這個我一直相信,以放風箏哲學相處多年的男人也開始改變,不誠實了?更氣人的是,他做了壞事還不會遮掩,明目張膽的留下單據讓我逮個正著。
我表面上不動聲色,卻暗暗開始盤算該如何做,才能馭夫有術。 這個月初,我又長了一歲。
根據我結婚多年來的經驗,我不期待我生日當天會有特別的慶祝活動。
但出乎我意料,我生日當天,先生還記得買了個蛋糕回家為我慶祝。孩子和先生圍著我,興奮的唱著生日快樂歌,我幸福的吃著蛋糕、看著孩子畫的卡片,心想這個快樂的生日可以圓滿結束了,先生卻忽然不見了,連孩子也不知道他在哪兒?
我不禁想著,此時搞神秘失蹤,他到底有沒有誠意祝我生日快樂?
還好,他很快就出現了,拿生日禮物送給我。
我一看,原來是個馬克杯,杯上的圖樣是手繪的舊金山維多利亞式的建築物。是舊金山來的禮物?難道這就是我一直在找,卻又遍尋不著的那張單據上的紀念品?

我的先生啊,怎不早說已在舊金山為我買回生日禮物?害我這陣子存疑心,不停的在思索要如何上演馴夫記。現在,我忽然明白,原來我早就馭夫有術。


【聯合報╱新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