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歲時媽媽就因病往生了,此後,我家變成單親家庭。而在念小學及國中階段,我就寄住遠離家鄉的大叔父家,既使春節,父子三人也無法團聚。 某年春節,叔父、嬸嬸不知是忘了,還是其他原因,竟然沒有給我半毛壓歲錢,我也不敢向他們討紅包。看著鄰居同伴一個個興高采烈的拿壓歲錢到甘仔店買泡泡糖、玩具槍……甚至故意拿紅包在我眼前晃動炫耀,我既羨慕又忌妒,只好把傷心的眼淚偷偷往肚子裡吞。
到了初三那天,當我獨自蹲在叔父家那棵老榕樹下思念家人時,忽然被噗噗巨響的引擎聲驚醒,原來是大哥騎著破舊的老爺機車來看我。頓時,我擦著不敢置信的淚眼說:「咦,那不是大哥嗎?」
大哥向我說了聲「新年快樂」後,從皮夾子裡抽出一個紅包給我。那紅包雖然只有三張十元紙鈔,但它帶給我的驚喜、快樂,卻好像從天而降的最大紅包,因為那是我那年春節所收到的第一個紅包,也是最後一個紅包,讓我一輩子忘不了。【聯合報╱宋隆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