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到仁愛醫院做大腸鏡檢查,護士小姐要我先在休息室等候。
休息室裡擺了三張病床,病床上的人都是已做完檢查的。


後來護士又推了一張床過來,床上躺著一個老奶奶,而陪在她身旁的是老爺爺,我剛好坐在離他們很近的位子。


老奶奶因為全身麻醉還沒醒過來,老爺爺就先拿起一條被子幫她蓋上。


然後,我在這間休息室裡,看到世間最美麗的光芒,從老爺爺的眼神裡散發出來。


老爺爺看著老奶奶時,眼神充滿真摯的關懷,他那雙布滿皺紋的手,還不時幫老奶奶將棉被拉高一點,深怕她著涼。


後來,老奶奶醒了,虛弱的她,臉上還戴著氧氣罩。


她想跟老爺爺說話,於是老爺爺把臉湊過去,但老奶奶的聲音非常輕,老爺爺把臉湊得更近,最後幾乎把臉貼到老奶奶的臉上,只為了想聽懂老奶奶的話。看到這一幕,一股暖流竄過我的心窩,倏地流遍全身。


人在一生中,年老生病時還有個老伴願意依偎在自己身邊,發自內心的照顧自己,豈不是人世間最大的幸福?


我很高興看到這一對老夫婦能有著這麼深厚的感情,願大家都能擁有這種平凡卻奢華的幸福。


【聯合報╱連柏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