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完晚饭,和朋友在体育馆边散步聊天。朋友突然说起他最近感冒了,无力腰酸背痛很是难受,他说放完这个假期身体变得更加虚弱了,吃点上火的东西身体就受不了,马上出症状。我当时想了一下,就笑着问他是不是经常在打飞机呀(手淫)?因为我和他比较熟不见外,所以我有话就直说了。我基本了解他的为人,而且他的症状和肾虚有点相似,在这个如此年轻的年纪腰酸背痛甚至容易感冒我猜答案已经对得八九不离十了。
朋友听我这么一问显得有点意外,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承认了。他说放假在家很无聊空虚经常看黄色影片邪淫,甚至对着一张黄色图片和小说幻想下也能邪淫。他亲口说邪淫后感觉很后悔,觉得这一天都毁了,但是过了几天性欲回来所以又肆无忌惮地邪淫,这简直和我以前写的邪淫心理和病症的文章内容一模一样。朋友也是个比较直率的人,他也试探性地问我该怎么做,让我指教一下。我觉得这是个帮助朋友改变的机会,于是我很乐意并风趣地说了下我的看法,有些事和道理应该顺着当时情况和形态去讲,这就是个好例子。
我告诉他如果真的想戒掉邪淫那就必须先断掉黄源,必须把黄色影片信息全部删掉。我朋友反驳说现在手机电脑什么的全是黄色的东西,随便打开都能看到黄色信息并很快引起欲望,虽然只是一张黄色图片但就能让他幻想出很多东西。我说戒色是要靠自觉的,别人帮助你只是引导你去戒色,而不是帮你戒色,戒色的主导者还是你自己没人能代替你的,如你不自觉去戒那一样没用,等于白白浪费功夫。他说我讲得的确有道理,示意我继续说下去。我继续给他讲了很多因为邪淫导致倒霉和百病全出的案例,还有肾气肾精对人体的作用,肾精一旦减少就会出很多严重的症状。他听完后感叹道:“怪不得我英语四级考了三次都没过,专业证书交了几次钱都过不了,体质差记忆力差还有我觉得我其实还是挺矮瘦小的,应该是因为邪淫的吧。”我说有这个可能,邪淫是削功名的,肾精脊髓的长期流失对身体发育很有影响,很多人因为很小就邪淫,长大后总是高不了多少,骨骼还松脆,运动时不小心很容易骨折。他最后说要听我的,以后不再手淫邪淫了,坚持运动做个好青年。我笑着说年轻人就该这样,不能被色情毁了一生,古往今来因为邪淫导致惨痛后果的案例实在如恒河沙数那个多,数都数不过来。
回到理论方面,我们都知道现在色情泛滥,很多青年饱受痛苦却毫不知情。如果你肯站出来劝告身边邪淫的朋友,或许会因此帮助你的好朋友和亲人远离邪淫,从而改变他们以后的人生。可是事与愿违,很多人碍于情面不好意思开口去劝别人,因为有些人觉得邪淫是一件私事不应该去提起,也有些邪淫者被劝告不要邪淫后态度比较差,甚至取笑你问最近出什么大事了,是不是得了什么性病和做了什么亏心事而说起这些东西,所以搞得我们都不太乐意去提及这些戒邪淫的事,怕引来别人异样的眼光。其实这是自欺欺人罢了,正是因为没有人去提及这些戒邪淫之事,所以现在还有很多邪淫者还沉醉于淫毒的泥潭中不可自拔,很多朋友亲人由此毁掉了一生。如果我们当初比较善巧比较风趣地有意无意地谈起这些事,或许你身边的人会有所感触,因此明白邪淫的害处从而改正过来,到最后他还得感谢你这个大善人呀!
用一种比较合理善巧方便的方式去劝别人戒色是功德无量的,宣传戒邪淫的思想更能让很多人受益,说不定其中有些邪淫者改过后还会反过来感激你呢,你等于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给了他们一次改过和重新做人的机会。邪淫害人太深了,其恶果就如无底洞一样。最后,我愿更多的人能认识到邪淫的极大害处,能够发心远离淫毒,能够拥抱美好光明的未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