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的徐輝因為家境貧窮,而做生意,他向丹陽一位商場的大經紀人借了一千貫錢。
  他告訴自己的家人說:「假如那位大經紀人死了,不向我索賠,我就變成了一位小富翁!」
  不久,那位經紀人果然逝世,他家人不曉得借錢這一樁事,徐輝也不透露。
  後來,徐輝生了一個孩子,非常英俊而且聰明。徐輝很喜歡他。那位孩子八歲時,生了一場大病,徐輝四處求醫,而且買了許多藥,家產花得快光了,孩子的疾病仍然沒有好轉。
  有一天,一位尼師來到徐家。徐家的孩子告訴尼師:「我要回去!」
  尼師說:「這是你家!你父母這麼愛你,你要去那裏呢?」
  孩子回答:「我是丹陽人!徐某人過去向我借了一千貫錢,慶倖我死了,他就不必償還,所以我自己特地來取!」
  說完,便逝世了。(《感應篇注訓證》第一六九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