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适当的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可以给人以强壮的感觉,适当的力量训练可以促进慢前的恢复。但是必须是“适当”,过犹不及!年轻人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冲劲有余,经验不足。中医讲到:有所用力举则伤肾,肾主精与骨,用力举重则伤骨。我的个人体会就是一定要把握好力量训练的强度,如果强度过大,用力过猛,在练完之后很可能会出现尿频的症状反复。所以,一方面要选择好运动方式,另外一方面就是要把握好训练强度。训练强度只有经过多次试验,通过观察练过之后身体的反应来调整和确定。我现在一周练1-2次卧推,而俯卧撑几乎每天都有在做,但是强度不大,也严格控制运动速率,尽量不用爆发力,我做的强度是8-12次每组,一般做3-4组。如果身体很虚弱的话,我不建议做力量训练,可以多做做养生功法,等身体恢复到一定程度,再开始做力量训练。我现在极其重视强度的把握,训练的秘密就在细节之中,强度的确定就是一项很重要的细节。除了俯卧撑和卧推之外,我现在每天还做一些弹性力量训练,在网上买的一字弹力绳,35磅,经常做做推肩的动作,可以有效缓解上网带来的肩背部不适。力量训练的时间其实可以挤出来,五分钟十分钟也可以,力量训练可以让身体很快地振奋起来,可以让身姿更挺拔,也更自信。




5.站桩、艾灸和搓腰眼


站桩我在之前的文章里也推荐过,艾灸也专门推荐过。武国忠在他书里说到,“站养生桩能最快激发人体自愈大药,站养生桩练到一定时期后,由于大脑内抑制作用的增强,代谢、循环等一系列生理功能的改善、提高,身体就会产生一种特别舒畅的感觉。”武国忠推荐的是浑圆桩,双手要架着,有点累。我推荐的是子午养生桩,双手收于腰间,这样可以轻松些,站桩对于慢前的康复是有很大作用的,有不少文章都讲到坚持站桩让前列腺炎的症状消失了。值得注意的是,我推荐的是养生桩,不是四平马步桩,养生桩坚持半小时以上是可以做到的,四平马步的话,难度就比较大了,很多人三分钟都坚持不了。


艾灸提升阳气的效果很显著,宋代的医学家窦才是一位倡导阳气养生的大家,他强调“阳精若壮千年寿,阴气如强必毖伤”,《黄帝内经》中说:“阳气者,若天与日,失其所则折寿而不彰。”慢前患者如果症状缠绵不愈,也可以试试艾灸疗法,艾灸穴位为:足三里、太溪穴和肾俞穴。我是艾灸的受益者,大家若想艾灸,应该自己先多了解艾灸方面的知识,不要盲目艾灸,要懂得艾灸的禁忌,有些穴位也要慎灸。


中医认为,腰眼居“带脉”,为肾脏所在部位。肾喜温恶寒,常按摩腰眼能温煦肾阳、畅达气血。中医认为,用掌搓腰眼和尾闾,不仅可以疏通带脉和强壮腰脊,而且还能起到固精益肾和延年益寿的作用。仙学泰斗胡海牙先生就专门推荐过“搓腰眼”这个动作,他说,“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要活就得动啊,关键是如何去动。这个方法最大的功效是鼓动肾气,短时间内使人体阳气升发起来。肾乃先天之本,主人体水液,喜暖怕寒。长期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好静不好动,导致人体阴气过盛,阳气相对不足,会产生乏力、疲劳、健忘等症状,用这个方法三到五分钟,就可以缓解一个小时连续劳动的疲劳,很适合现在从事脑力劳动的人。”这个搓腰眼的动作,我也会经常做做,按摩手法的轻重也很有讲究的。有轻重补泻法,补法是较轻刺激的按摩手法,手法柔和、轻快、时间短促。例如,轻柔、轻按能疏通气血,扶正补虚。泻法是重刺激的手法,手法重而强,用力由轻入重,作用时间长。例如,重揉、重按能止痛活血,以疏散凝滞结聚,开导闭塞肿胀,减轻疼痛。搓腰眼这个动作,是用靠近大拇指的拳眼去上下搓揉,手法不宜过重,过重很可能会导致腹泻,如果是便秘的戒友,手法倒是可以稍微重点,如果是大便不成形的戒友,手法就宜轻宜柔。




最后总结:


在我的恢复方法中,我没有推荐药物治疗,因为那时我放弃了药物治疗,但药物调理还是有一定作用的,三分治疗,七分养生。症状持续或者严重,最好还是配合积极就医治疗。但是请不要滥用药物,因为滥用药物一方面会对人体有副作用,另外就是会耐药,吃一段时间就没多大效果了,如果依赖上药物,那就更糟糕了。当你通过治疗让病情稳定了,就要好好保养了,要树立“治未病”的思想,慢前患者一定要有保养意识,特别是保精意识!要懂得“持满”!不可轻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好能戒酒,忌食辛辣刺激及肥腻之品,避免久坐,不宜长时间骑车开车,以免压迫和刺激会阴,加重前列腺充血,尽量不要憋尿。平时不要熬夜,避免过度疲劳,也要懂得预防感冒,天气转凉时更要特别注意。“慢前是养好的”,这句话是久经医院、久经复发、久经药物、久经治疗之人的大彻大悟,也是真正痊愈者的心声。慢前患者们,好好提升你们的养功吧,养功深厚,复发的次数就会逐渐减少,最后就会进入稳定的痊愈状态,但也不可放松保养,因为保养是一辈子的事情。




这季创作了2首戒色诗歌分享给大家:




《不要让你的人生毁于胯下之物》


请试想一下,如果没有撸管
你的人生将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
撸管让你失去太多太多
打开相册看看撸管前的自己
相信你会感慨良多,甚至泪流满面
那是怎样的清纯,那是怎样的心态
无撸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美好
单纯是一种境界,单纯也是一种享受
超脱欲望的束缚,让灵魂飞
那是一种大自由、大自在
就像笼中的鸟儿,重回了蓝天
这就是戒者的感觉
我不羡慕撸者,他们迟早会反过来羡慕我
当他们症状缠身,当他们生不如死
他们就会感叹,如果当初不撸,那该多好啊
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
你的人生不该毁于胯下之物
如果不撸管,也许你已经成就一番伟业
而现在你只是一条活在阴暗角落的蛆虫
检查单从你的指间滑落,不知从何时起
你成了医院的常客,你成了药罐子
你也成了过去自己最厌恶的那一类人
既可悲又可恨的那一类人,自作孽不可活
一次次地糟蹋自己,把自己推进了症状地狱
必须与撸管的自己做一个了断!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彻底戒掉!
你的人生岂能毁于胯下之物?!
堂堂七尺男儿躯,俯仰无愧君子行
何为欲色自伤身,回头不复堕撸坑










《在最美的年华,撸出最猥琐的自己》


风华荏苒,撸蹉跎
泄掉青春,泄掉所有的朝气
泄掉理想,泄掉所有的斗志
站在镜子前的人,
只是一具猥琐的躯壳
双眼无神、目光空洞
你还是原来那个你吗
原来的你
犹如一泓清泉
让人心生欢喜
现在的你,龌龊不堪
浑身散发着邪淫的气息
实在令人厌恶


撸管让你失去了宝贵的清纯之气
撸管让你充满了负能量
撸管就是你人生的大难


韶华易逝,撸憔悴
最美的年华
眼神应该是纯净的
笑容应该是无邪的
心地应该是善良的
好好珍惜最美的年华
不要在最美的年华
撸出最猥琐的自己


拿什么祭奠你,我撸逝的青春
我会以自己的经历告诫下一代的孩子
让手远离淫,用手去行善!






推荐一本书:


《影尘回忆录》:这本回忆录是是近代中国佛教界赫赫有名有“三虚”之称的三大高僧——虚云和尚、太虚大师、 倓虚大师之一的倓虚大师的口述自传,由其弟子大光法师背着大师私下记录而成。书中记录了倓虚大师从出生到1948年的传奇经历。至于本书的命名,因倓虚大师在末了结束其谈话时会引楞严经上的话说:‘纵灭一切见闻觉知,内守幽闲,犹为法尘,分别影事。’大师自己亦说:‘我所说的话,并没有什么记载,只是六根对六尘,在六识上留下这么些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