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分享两个答疑案例:




【都戒了200多天了,这几天突然淫欲好重。前面都好好的,这几天感觉好烦啊。老意淫,这几天是咋回事?邪淫念头好强大呀,受不了了。刚都好几次主动去搜色情或擦边的东西,一打开然后又关了,下体也蓄势待发的。心情好乱啊!我还怎么回到正常的戒色轨迹上?刚才都差点败给心魔了,最后又力挽狂澜坚守住了阵地,痛苦啊,下面痒痒的,好想撸一把。 知道手淫之后会有反复,但还是有点控制不住,好强烈的一次翻种子啊,现在太能意淫了,我有点受不了我自己了。戒色果实还是要保守,可我现在好不淡定啊!烦!飞翔大哥,请助我一臂之力。】


答:恩,戒色就是念头的战争!邪念迟早会跳出来的,没有哪篇戒色文章能够让你永远不起一个邪念。我们一定要学会看住自己的念头,严格做到念起即断,断意淫要快,千万不可让邪念起势,不怕念起,就怕觉迟。加油!要保持警惕。戒色就是修心,就是修念头,最终都要回到念头的控制上来。不要放松警惕,很多人就是在200天以上,觉得自己成功了,殊不知心魔随时会反扑,别说200天,就是2年、3年、10年,依然不能放松警惕的。切记!


附评:我们的淫欲种子就在八识田里,戒到一定程度,肯定会经历翻种子的,我戒到现在,也经历过很多次的翻种子。只要保持警惕,做好念头控制,就可以安然过关。念头控制的关键就是千万不可让邪念起势,意淫好比小火星,必须在其弱小时灭掉它,否则等它发展壮大了,它就会反过来控制你的行为,感觉就像被绑架了一般。念头控制行为,要战胜手淫恶习,必须学会牢牢控制自己的念头!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断掉!断得越晚,越被动,等到欲火中烧了,那就欲罢不能了,到时你就会变成心魔的提线木偶。






【飞翔大哥你好,《戒为良药》和《戒撸视频》,还有戒色吧的很多精品文章,我都学习过,平时也经常念金刚经、四十二章经等。我本人脱发很严重,曾经也得过严重的抑郁症,我彻底戒色278天时,也就是在上周六时,我在家里找到了一张黄盘,然后只是想偷偷毁掉,但我又想看了下盘能不能看(因为盘面有些花了),放入电脑后,果然能看,然后我就看了开始几眼,就看到片中人开始动手动脚的片段,然后赶紧不看了,并且将盘毁掉了。然而还是影响到了我的戒心。第二天就心里乱糟糟的。甚至脑海中还有找小姐的想法。然后这周一和周二几乎用了20小时在网上找污秽的图片和视频,累计看片也得有10多个小时,但是没有撸管。现在的欲望已经下去了,以后肯定还是要大量学习戒色文章,不过还是有些迷茫,想问问飞翔哥,能否指点我一下,谢谢】


答:恩,问好这位戒友。我们戒色一定要提高警惕,警惕两字的含义极其深刻,很多人对境实战,要失败很多次,才能真正领悟“警惕”两字的含义。新人往往警惕性较差,而老戒友往往在进入戒色稳定期后,警惕性也会有所下降。你找到一张黄盘,心魔就怂恿你了:能不能看呢?当这个念头跳出时,你必须高度警觉,这个念头正是心魔的怂恿啊!管它能不能看,直接销毁,这才是正确的态度。一旦你看了,就容易陷进去,虽然你将盘销毁了,但已经对你产生了动摇,就像戒色之城被攻破了,一连串的不良想法就此产生,开始控制你的行为,就像被心魔接管的肉机,处在身不由己的状态。你要吸取这次教训啊,要牢牢看住自己的念头,特别是怂恿的念头,对境的一刹那,立场一定要坚定,不可产生丝毫动摇。即使进入戒色稳定期,也要保持高度警惕,切记!




附评:最近看到不少戒色200天以上破戒的,有一个戒友是238天破戒,还有一个是243天破戒,另外还有一个400多天破戒的。进入夏季,诱惑的确很猛烈,所以我们必须提高警惕,非礼勿视,管住自己的眼睛,不看第二眼,牢牢看住自己的念头,不要起非分之想。戒色200天的戒友,往往会放松警惕,因为一旦进入戒色稳定期,意淫就会很少,这个时候不少戒友就会放松警惕,以为自己成功了,其实心魔随时都会反扑!怂恿的念头更是防不胜防,所以必须牢牢看住自己的念头,戒色就是修心,就是修念头,这是戒色最最核心的部分,戒色就是念头之间的战争,如一人与万人敌。我们必须学会识别各种能够导致破戒的念头,特别是要学会识别怂恿的念头,我们必须很小心很谨慎才是。魔考迟早会来临的!到时就能检验出你觉悟的高低。戒色不是纸上谈兵,戒色是要进入实战的,一方面是对境的实战,还有就是你脑海中的实战,总之最终都会表现在念头上,一定要牢牢看住自己的念头,对念头实行最强监控,凡是能够导致破戒的念头,必须念起即断,否则一旦识别失败,放过了怂恿的念头,那它将会控制你的行为,就像你把强盗放进了城内,结果就是烧杀抢掠!这个案例的教训非常深刻,这位戒友把心理过程描述得很仔细,这个案例大家应该好好研究。有两种提升警惕性的方法,一种就是吃一堑长一智,自己吃到痛苦,下次就警觉了,还有一种就是学习别人的失败经验,这样也可以避免犯类似的错误。别人是怎么破戒的?破戒时的心理过程是怎样的?真正研究透彻,到时就能从容应对魔考,心魔就是一位考官,他在给你出题,答对过关,答错破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