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我們講到環境對健康的影響,環境對於一個人事業和命運的影響都是一樣的,所以環境對我們很重要。那麼環境也分為有形的環境和無形的環境,一個有形的環境就是地理環境,一個無形的環境呢就是人事環境,所以我們一個人的圈子非常重要,我們跟什麼人,就會受到什麼人的影響,跟好人受到好人的影響,跟壞人受到壞人的影響,跟有些有業障的人呢,他的業障就會傳遞,業障跟感冒一樣,跟電腦的病毒一樣,是可以傳染和感染的。所以有些業障比較重的人啊,他會傳遞給我們,包括有時候我們打電話都能感受到,那個業障比較重的,馬上手都疼起來了。

所以我們要給自己的生命畫一個圈子,人事的圈子,要尋找到風水比較好的環境。在寺院裡邊為什麼風水好,第一有佛像,第二素食,第三很莊嚴,第四這裡沒有殺盜淫妄酒,它很清淨,所以這個地方磁場環境就好。

中午的時候,我看到我們在拈香的時候啊,有人還拿著錢,當然,他們供養錢也是很感動人的,但是當把香拈完了,我看到了桌子上一堆錢,放在佛台上面,一點都不好看,就證明他們供的不是鮮花,就好像垃圾一樣放在佛台上面,所以啊,明天中午拈香就不要再拿錢了,這是師父老人家的意思,拈香就是拈香,而不是拈錢。我們過去也是會拿這個紅包放一大堆,看起來是錢,實際上是麻煩,我們常住啊還要把一個一個的紅包拆開,把其中一塊一塊錢疊起來,太復雜了,所以增加了不少的工作量。大家供養三寶的心,我們能夠理解,你確實想供養,我們有功德箱,直接把錢放進去就可以了,在中午拈香的時候啊就直接拈香,這樣我們的佛台上面很莊嚴、很干淨,這也是好的風水。

我有一次去一個公司,在雲南,我看到他供財神,財神前面的香爐裡邊啊,燃過的香棍他一直沒有抽,我說這是什麼講究呢,他們認為好像這樣比較容易進財吧。我們隨時要把佛台和祖宗的供台,或者是財神的像前面啊,清理得干干淨淨的,很莊嚴,莊嚴就是能量,莊嚴就是財富,所以要讓佛前莊嚴,房子要莊嚴、要整潔。

我們從環境風水講到中午供齋時候的拈香,我前天就看到了,但是昨天想說啊,沒有來得及,今天又看到了,大家還是比較喜歡拿一點錢去供養,這個能夠理解,但是呢我們把它統一了就比較好了。所以明天再有人在供齋的時候還拿著錢,請旁邊的人提醒他一下,是拈香不是拈錢,我們供養有一份心就可以了。

影響健康六大因素,第二條就是飲食,飲食對於一個人的健康很有影響,你們有沒有總結?凡是很愛吃肉的人身體不好,或者在未來身體一定有很多問題,這什麼道理呢,這就是飲食決定的。我們知道,今天的雞二十幾天就養大了,今天的豬三個月就可以大了,我最熟悉的上市公司——大北農集團,大家知道是做什麼的啊?做飼料的, 我跟他們講過很多課,他們的飼料裡頭都是要用激素的,只要不超過國家的標准,他們就算合法,所以我們今天吃的,看的是肉實際上吃的是激素。

我們的身體為什麼不好呢,因為吃的東西不一樣,另外眾生啊他的靈魂在哪裡?比如說這個豬的靈魂就在這個肉體裡邊,肉體就好比電腦的硬件,靈魂就好比電腦的軟件,硬件和軟件加在一起,就變成了一個可以運算的,可以有智能的機器,當我們把硬件破壞了之後,它的軟件就要找一個地方存在。比方這些動物在被宰殺的時候,它還有一個軟件會產生,就是它很恐懼,它很痛苦,這個你們知道不知道啊?雞在被殺的時候,魚在被殺的時候是很喜悅嗎?很歡喜,哇,我要被殺了?一定都很恐懼不歡喜,它痛不痛苦?蚊子叮在我們的身上都那麼苦,所以這個時候豬是在恐懼和痛苦中死去的,這種痛苦和恐懼的信息軟件就產生了,這個信息放在哪裡呢?放在硬件裡邊,放在肉裡邊,然後我們把肉買回來,把肉消化了,肉被我們吸收了,然後那個痛苦恐懼的信息也就寄存在我們身上了。

舉一個列子,有一個人住個房子,你說你給我走,我要來住,你把他趕了出去,因為你比他強大,你把他趕出去,他總得要找一個地方呆吧,他可能就守在你的門口,在你的屋檐下,他並沒有離開,不願意把房子讓給你,就是這個道理。當我們吃肉很多,多到一定的時候,身體上痛苦和恐懼的這個信息就越積越多,所以愛吃肉的肯定愛生病。這一個是從養動物的飼料裡邊的成分來說,另一個是從我們佛法裡來解釋,所以都勸大家少吃一點肉。那非要吃肉怎麼辦?非要吃肉,肉就必須超度過,也就是把這個軟件清除了,把肉裡邊的靈魂痛苦和恐懼的信息,用南無阿彌陀佛、用皈命、用往生咒,把它帶到極樂世界,它不恐懼了,那剩下的才是安全的一塊肉,然後就可以吃了,最好是不吃。當然,如果你們家裡說要非吃不可,那就這樣才安全。

我們很多病就是吃出來的,中國的民間有一句話叫什麼,“病從口入,禍從口出”,所以就知道很多病是吃出來的。還有啊,除了這個肉食之外,今天有很多的食品是加工食品,加工食品裡邊有什麼,香精、色素、防腐劑……我現在看到很多食品上面寫著絕對不含防腐劑,然後寫的是含的是另外一種化學的成分,實際上我到網上去查了一下,這個化學成分是什麼呢,這個化學成分的俗稱就是防腐劑,他不寫防腐劑,他給你寫化學的一個名稱,你就不知道那是防腐劑了,所以我們少吃加工食品,盡量少吃。我跟雷久南博士吃飯,她第一吃的是純素,第二她連成品的素食都不吃,她就吃那個完全原始的,就是廚師加工出來的這個素菜,所以我們在吃的這方面呢也要注意。我們為什麼在家裡邊養病不好,就是因為家裡邊吃的也無法保證,吃的時間無法保證,吃的食物品質無法保證,裡邊有時候會放妖精,哦,不是放妖精,放味精、放雞精、放香精,這些都叫妖精啊,吃多了我們就變成白骨精,死了後沒有肉了光剩骨頭了不就是白骨精了嘛。

吃多了也會引起我們的疾病,所以以後看到是什麼精,你就不要吃了,只要寫一個精字你就知道了,這個很危險,你立刻就要想到《西游記》,這些精對人體有害處。所以在飲食上我們應該多加注意,要少吃加工食品,少吃肉食,吃飯的時候啊也不要暴飲暴食,這些方面呢注意一下,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好處。

影響健康第三大因素呢就是睡眠。睡眠對於我們的影響是很大的,一個人可以七天不吃飯,但是七天不睡覺的,可能就快死了,因為人體的整個修復就是靠睡眠,睡眠是人體修復的最好時間,也是最大的力量,所以一個人如果睡眠不好,比如說晚上睡眠不好,老做噩夢,這個人不但會身體不好,他生意也會不好,家庭也會不好,工作也會不好,什麼都會不好。通常啊我問一個人的情況,一般就問前三個。

今天我們為什麼那麼容易生病呢?你看我們睡眠的時間有問題,時段有問題,比方我們看電視看得很晚,玩電腦玩得很晚,這個電腦也很害人,電視也很害人的,電視跟電腦裡邊它是陰性的,是虛擬的,所以它裡邊散發的是陰氣,人要有陽氣他才有抵御疾病的能力。所以在電腦面前呆久了,尤其是晚上,晚上屬陰嘛,電腦也是屬陰,這個陰跟陰在一起,對我們整個的生命有傷害。

所以中國人講晚上不要照鏡子,你們知道是為什麼?因為事物為陽,鏡子裡邊的形象就是陰,所以晚上睡覺的時候,床邊不能有鏡子,臥室裡頭最好不要放鏡子,一個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因為我們醒著為陽,睡著為陰,白天為陽,晚上為陰,我們實體的人為陽,鏡子裡邊的像為陰,晚上這幾個放在一起陰就很重的,這是對人體傷害的其中之一。第二就是晚上我們有時候會睜眼睛,會起夜,會看到一個東西在鏡子裡晃動,心中會有不安,這個對於我們的健康也會有影響,對我們的睡眠也有影響,所以臥室裡啊最好不要放鏡子。

整個家裡邊最好也少放鏡子,少用玻璃,少用不銹鋼。我有一次去到成都一個人家裡邊看了一下,這個人家裡邊用不銹鋼、用玻璃裝修得非常多,幾乎都是不銹鋼和玻璃裝出來的,他買的是頂層,樓頂也是異形的,我進去了就覺得很不會舒服,然後他就講他的弟弟跟他住在一塊,生了個怪病就死掉了。當然不是所有的人住在這裡邊都會出問題,為什麼呢,因為每個人的抵抗力是不一樣的,所以命最弱的人最容易受傷。比方說你們三兄弟住在一塊,都住同樣的房子,同樣的環境,那命比較弱的那個人就容易發生疾病。在我們的五髒六腑也是這樣,我們都吃一些不健康的事物,那哪一個髒腑容易出問題呢,比較弱的那個髒腑就先出問題。這跟我們打仗一樣,先從力量比較薄弱的地方突破,那我們的這個身體裡邊的疾病也是這樣,毒素也是這樣。

第四個就是情緒,情緒對於一個人的影響很大的。營養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她的研究發現,人的情緒好時人的免疫力就強,人的情緒不好時免疫力就會下降。所以有的時候我們看一部電影,情緒就會波動,看一份報紙我們就會憤怒,看到一個什麼社會的不公,我們本來心情很好,看了這個新聞之後,就開始憤怒,就開始憂傷,就開始絕望,我們不知道啊,這個新聞記者就是殺人犯,就殺害每一個閱讀他新聞的人。而今天的網絡啊或者這個媒體啊,他們追求的都是要有多少收視率。

你發現人就愛看惡的,好的不願意看,哪裡有稀奇古怪的他就愛看,所以我們盡量少看一些,或不看,上了飛機不看報紙,上了火車不看報紙,那干什麼呢?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坐飛機、坐火車,第一件事情你也要想一想,你能保證這個飛機不掉嗎?你能保證這個火車不出軌嗎?能保證這個汽車不翻嗎?沒法保證,所以這個時候啊,我們上了車第一件事情就應該先皈命。我們來這裡學會皈命啊,這個就是法寶啊,把它使用起來,不但為自己皈命,還要為整個車皈命。你看我坐飛機,那飛機上有三百人,這三百人無意間我就利益他了,因為我為他皈命啊,把他送到極樂世界去啊。坐火車我們把整個火車都給他皈命了,我們開車走在馬路上,或者等紅燈的時候,或者堵車的時候,或者在服務站的時候,或者剛開始出發的時候,或者就在開車期間,我們用一念就可以把整條路上的車都為它皈命、祝福,我在想啊,如果所有的司機都會這樣了,車禍率肯定會下降。

印度人開車特別可怕,你坐在裡邊提心吊膽的,但是很奇怪哦,印度很難得看到車禍,我在想,這跟他們的信仰有關系,幾乎他們的所有的大巴車、大貨車上面,都畫著神,供著神啊,我在想啊,這個印度人是不是脾氣也比較好,然後啊再加上神的保佑,所以盡管他們開車在馬路上有很危險的動作,但是他們就不會發生事情,在冥冥之中這個力量也是蠻重要的,我們要把它使用起來。

我們為自己皈命,為別人皈命,我們的情緒也會很好,生命也會很好,所以保持好我們的情緒。我們多禮讓別人情緒會好,多贊美別人情緒會好,少發怒、少批評人情緒就很好。我有時候也會感覺到,有人講話你聽不清楚,然後你要大聲跟他說幾句,你放下電話覺得很痛苦,損失很慘重啊。在我們家裡邊盡量不要去罵小孩,你罵老公罵小孩,下次你就知道你在干什麼,就是讓他情緒不好,情緒不好免疫力就下降。也就是說我們在罵別人的時候,在讓別人不高興的時候,我們就是給別人送絕症,因為免疫力下降了之後啊,疾病就容易產生。

幾乎百分之九十的絕症和慢性病都是免疫系統的問題,就是免疫力不夠,我接觸陳昭妃博士,她用一個方法,就是給免疫系統提供營養,用營養來讓免疫系統更加強大和活躍。四月十六到二十三號,計劃在南山寺做一個兩三千人的養生活動,其中我們就要請到美國的免疫力學家陳昭妃博士來這裡為大家講課。

我們知道情緒對健康影響非常大,情緒好的就不容易生病,經常發怒的,經常不高興的,就容易生病。我碰到這些生病的人、絕症的人,我只考察他三指標:第一要求他完全素食,我們有絕症了,有很多問題了,要完全吃素,不但吃素還要吃得好,能吃能排,這就把它歸為飲食好。第二個呢就是睡眠好,第三個情緒好。一個人不管有什麼問題,只要有這三個特征,他康復的機率非常大。

所以這三個指標很重要哦。第一個吃得好,吃得好身體才有營養啊,外加我們吃素,身體的毒素就會更少一些。植物裡邊含有更多的營養,陳昭妃博士告訴我們啊,植物裡邊有植物營養素,有多醣體,有抗氧化劑,這三種營養在動物裡邊是沒有的,所以吃肉沒有這三個東西。

抗氧化劑啊,很多人都知道,就是讓人不容易衰老,讓細胞不容易衰老,所以吃素的人呢顯得年輕。你有沒有發現,西方人啊要是七八十歲了,看起來很難看啊,為什麼?西方人吃肉太多,年輕的時候看他臉色很好,但是他衰老得快。怎麼證明呢?這個我用一個很簡單的列子,你把一斤肉和一斤菜都放在陽台上,過兩天就知道了,哪一個壞得快。肉是動物的屍體,所以想起來啊,我們人有時候也是蠻有意思的,我們這個肚子裡專門收藏動物屍體,那以後還吃肉啊?念念佛號,念念這個《往生咒》,皈命一下,吃也是可以的。

判斷一個人他的健康情況和他有沒有機會康復,就看他的這三個指標,所以有人來找我,我就問他吃得好不好,他說吃得很好,吃得好我就很歡喜了。第二個我問睡得好不好,他說睡得很好,睡眠很深。第三個我問他情緒好不好,他說情緒很好。那待在南山寺會非常快的康復,為什麼?第一個、環境對吧,環境跟家裡邊不一樣,家裡邊環境不好啊。第二個、飲食,第三個、睡眠,第四個、情緒,第五個就是信念。

你們有沒有發現,來南山寺自己的信心增長了?包括我,我也覺得念佛哪能治病呢?我自己也生過病,我也去念過佛,說念佛能治病,我都不太相信,為什麼我很痛苦的時候,有人給我念個通宵,一天一夜,念了之後我發現沒有什麼改變。有很多人也是這樣,他說:“我也知道念佛很好,我叫某某生病的人念佛。”我說:“你不要叫他念佛。”為什麼?念佛跟來南山寺念佛真的不一樣,我相信你們已經念佛的人有體會,已經學佛的有體會。有人說:“那好,我到另外一個廟裡去念佛。”另外的廟裡念佛跟南山寺念佛真的有很大的區別,你們說為什麼?氣場不一樣,磁場不一樣,能量不一樣。那為什麼氣場不一樣,磁場不一樣,能量不一樣?這個蠻有意思,值得研究,這個跟我們仁煥師父有關系。

我出家的寺院是四川德陽萬佛寺,我們萬佛寺也有很多人念佛,怎麼病沒有念好呢?但是仁煥師父去開了法會,念佛感應就來了,這個很奧妙啊,為什麼?這就是仁煥師父的慈悲願力在起作用,是慈悲願力和功德在起作用。如果師父是為了大家來南山寺交錢收費,一下念佛的功德就不一樣了,為什麼?因為沒有慈悲,就跟佛菩薩不相應了,跟佛菩薩不相應就得不到佛的力量,當然這個效果就變了嘛。所以南山寺它是師父內心的功德、慈悲和願力,帶動起來了整個磁場和能量,感得諸佛菩薩的加持,所以啊我們在這裡念佛是不一樣的,我們來到這裡啊,一下子信念就起來了,包括我也是這樣。

我是1998年出家,到2009年才接觸仁煥師父,也就是說我出家從1998年到2009年,這十一年的時間我也一直在念佛,但是真的信心沒有這麼大。我接觸師父是在廣西靈陽寺,我打了第一個佛七,聽師父開示,對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的信心一下就起來了。然後我每參加一個佛七,聽師父的開示,看到大眾的變化,我的信心還在增長。人的信心很重要,信心也是我們康復的一個重要環節,一個重要的因素,比方說一個人認為自己活不了了,不行了,你認為他還活得了不?活不了了。所以一個人要去考試,他就認為我沒希望了,那可能就考不上了,所以人活著的一個核心就是精神,精神表現在他的精神面貌、他的信心上面。

在信念跟健康的關系上面,我們講幾個列子。第一個,曾經聽說有兩個病人去醫院檢查,一個呢,檢查出來了有癌症,另一個檢查出來沒癌症,當然,有癌症那個很快就死了,沒癌症那個一直活著。後來才弄清楚,是醫生把檢查報告寫錯了,把沒病的人寫成有癌症了,把癌症病人寫成沒病了。這就是信念,為什麼這個人會死,他認為自己有癌症,認為自己要死,所以他就死了。

這個故事很多人也聽過,在二戰的時候,讓一個犯人去看另一個犯人,這個犯人的手被割破,讓那個血一點點地滴出來,然後這個犯人就被蒙住眼睛,用一塊鐵在他的手上快速劃過,然後在他的手的下面,用一盆水就聽到嗒嗒的響。這個人以為是他身上的血一點一點地往下滴,幾個小時以後,他聽到了最後一滴滴嗒聲,就死了。其實做試驗滴下來的是水,根本沒有把他的手劃破。你們就知道信念有多重要,因為把眼睛蒙住,他以為自己是在流血,所以每滴一滴血,他的心就會怎麼?他的心就死一點,當聽到最後一滴不再滴了,他就死了,這就是信念。

在我身上也體驗這種信念對健康的影響,在別人身上我也使用過信念幫助別人解決問題。那是在很多年前,我們四川華西生態集團的老板娘,她有一個兒子已經十幾歲了,她還想生一個女兒,她也是在觀音菩薩面前求,她真的就懷了一個女兒。可是就在臨產的時候,醫生用B超檢查說小孩的心髒有缺陷,你說做媽媽的害不害怕?很害怕,所以這個時候她很緊張。我就給她打電話,告訴她不要相信醫生的檢查,這樣說吧,相信醫生,醫生是沒有錯的,不是否定醫生,只是不要相信這個結果。因為我知道我們的信念是什麼樣,我們的信念就是一粒種子,信念是什麼樣,最後結果就是什麼樣。

如果你本來沒有病,但是你相信自己是癌症,過一段時間,它就會出現,就這麼簡單。所以啊我就給這個老板娘打電話,叫她不要相信,堅決不相信醫生的檢查結果,那怎麼辦呢?僅僅不相信,這種力量是不夠的,我勸她趕快念觀世音菩薩,當時我沒有接觸仁煥法師,我就叫她念觀世音菩薩。

我又給她舉例,就比方說強盜要到你家來搶劫,他在敲門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啊,你會把門一開說請進?我們都知道這種是錯誤的,我們都知道不開門,可是當醫生檢查出我們有病的時候,所有的人都把門打開說請進,這就是“我相信”。所以我們只相信好的,不相信壞的,這個很重要啊。我給她說如果當強盜來敲門的時候,你不能夠開,你還要拿冰箱、櫃子都把門堵住。但是強盜有些撬門的工具啊,你也不是總能擋得住的,這個時候你躲在屋裡做什麼啊?念佛啊?對,這個時候打110,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就是打110。最後這個小孩出生以後一檢查,發現心髒是好的,如果她當時相信醫生,她生出的孩子,肯定心髒有問題,所以這個信念是很重要的。

有些時候我們不懂這個道理,就用信念把自己害了,我們不光用信念害自己,還用信念害別人。比方說我們家裡有個小孩讀書成績不好,就說他:“你這笨豬,你這一輩子都沒有出息。”我們把信念植入他的內心,信念是可以傳遞的哦,因為爸爸媽媽的信念對小孩來說,就有強大的力量植入,那小孩心中就接受這個信息,就產生一個信念——“我是笨豬,我永遠沒有前途”。最後證明孩子真的是笨豬,毫無前途。所以我們很多時候用這種信念害自己、害別人。

那麼這個小孩出院的時候又去檢查一下,說心髒有一點雜音,還是有一點問題。我又去了這個老板娘的家裡邊,還是跟她說那句話,強盜來了怎麼做?堅決不開門,趕快打110。滿月的時候再去檢查,完全是好的,到現在小孩子好像已經幾歲了,完全沒有問題。所以信念對我們的影響非常之大,我們來到南山寺就是要靠著各種各樣的方法,來加強我們的信念,相信我們的生命,相信佛的功德,相信南山寺的神奇,我們的信念強了,就康復得快。

好,今天的時間到了,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