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輪西甲聯賽中,凱塔成了巴薩最大的英雄。出任左前腰的馬裡人,在對薩拉戈薩一戰中上演了帽子戲法。比賽前凱塔活動范圍極大,從本方禁區到對方禁區,到處都能看到1400萬先生的身影。

  這樣一名體能無限的野獸級球員,竟然是個不折不扣的素食主義者。在巴薩隊內,有三名穆斯林球員。圖雷只是不吃豬肉,凱塔和阿比達爾則嚴格的執行素食主義。盡管不吃葷腥,但凱塔仍是巴薩隊內體能狀況最好的球員之一,這得益於他多年來嚴於律己的職業精神。


  這個帽子戲法不但是凱塔西甲生涯第一次戴帽,同時也讓他被載入了巴薩歷史。在凱塔之前,巴薩只有4名中場球員曾在聯賽中上演過帽子戲法。在克魯伊夫執教時期,阿莫爾(88/89)、羅伯特(89/90)和巴克羅(95/96)都曾經上演過帽子戲法。而皇馬叛將路易斯-恩裡克,則曾將96/97賽季和00/01賽季兩次連入三球。


  從一名防守型後腰,到巴塞羅那的左前腰,凱塔經歷了相當痛苦的轉型期。“我的足球風格本是防守並幫助隊友,在巴薩我必須進行改變,我必須學習如何更多的在前場活動。”凱塔在接受《每日體育報》專訪時說道,“攻入第一球後我放松了下來,如今我達到了我原本認為自己不可能達到的境界,我正處在個人巅峰時刻。”


  “我要感謝教練的信任,我有責任回報他和球迷。”凱塔感謝瓜迪奧拉,“我非常尊重瓜迪奧拉,因為他一直都很尊重我。在巴薩這種球星無數的球隊當教練可不容易,球員們已經不是孩子。瓜迪奧拉平等對待球隊中的每一個人,他尊重我們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