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下午,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快到家門口堵車,開得很慢,見到一拿著兩隻自稱是甲魚的人,站在那裏等有人來買走,頓時感覺心裏一震,讓那人靠邊,我將停車買下。那是兩隻很大個的甲魚,那人稱一個有兩斤多重,我問他這是從什麼地方得到的,他說自己是打工的人,在工地旁邊撈的,想換個錢,開始談價錢,說260兩個,我告訴他這個我也不要,請你把他們放進附近的民心河裏,然後給他200元錢,本來是想找個乾淨的水段放進去,待我指定地方,讓其放進水裏時,他竟然又拿出兩隻,也就是說他有4只,我讓他一併放進水裏去,並告訴他,掙錢的方法有好多,你這樣以後是過不好的,以後不要這樣了。一共給他300元,還跟我講價,但他可能感覺我也沒有要了這東西吧,可能也有點感想,所以也沒有多爭執,一併放入水中,說實話,我是怕這些動物的,因為我也沒近距離的接觸過他們,見那人放完我就往回走,大概走了有十來米的樣子,我清楚的看到水裏有一只甲魚,頭對著站在岸上的我,一直盯了有十來秒的樣子就走了,那一刻我突然感覺到什麼叫戀戀不捨,他那是在跟我告別。其實我內心也有矛盾,因為我不知道民心河是否是他們生活的最佳環境,我是不是真正的救了他們的命。但願吧,南無阿彌陀佛!轉自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