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禮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頂禮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頂禮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這幾天拜忏,時常悔恨過去所作諸罪,弟子真的非常非常慚愧,非常非常忏悔,非常非常悔恨,回顧自己今生歷程20余載,所犯的十惡業,自己都覺得懊悔莫及,羞愧難當,弟子真的非常非常污濁。


惡濁的我一直以為自己還挺不錯的,看著挺好的,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究竟知不知道什麼是禮義廉恥,仁孝道德?從09年開始接觸佛法,第一本經是地藏經,到現在遇到六部曲,真的非常非常感恩地藏菩薩的一路護持,可是弟子那麼惡濁,09年之前所犯的錯誤如果是無知的話,那09年後呢,明知故犯,還自我感覺頗好,安慰自己的借口罷了。現在真的非常悔恨。


忏悔一:考驗期間,認識了一位研友,他學習上進,現在已經去讀研了,他對我感覺頗好,一心喜歡我,我想我可以感覺到吧。那個時候我知道自己不喜歡他的,雖然言語上已經和他說明,自己不會喜歡他請他放棄,但是當他再三邀請去散步,去吃飯的時候依然赴約,不知道自己當時是什麼心情,兩個不是男女朋友的人走在路上,談著未來,漫無邊際的聊天,現在想來真的是浪費時間和精力,應該拒絕的,是女孩子的虛榮心作祟?還是自我認為拒絕會傷害對方?散步的次數多了,他牽我手了,心裡很不願意,可就不會拒絕,我的致命弱點——不懂拒絕,太單純還是太傻?畢業那天,他擁抱了我一下,自始自終就是這樣,雖然是非常簡單的牽手,淺淺的擁抱,但這種暧昧,這種明明不喜歡對方,卻放縱對方喜歡你的做法,也真夠無恥的,還自認為自己很善良。忏悔啊,忏悔!


忏悔二:考研的時候,還認識另一位男士,在學校圖書館上班的,真的很惡濁啊,當初是憐憫的心情吧,覺得他感情不順,工作不如意,生活不如意,母愛大發,主動對他幫助,照顧,以為自己在做好事,結果讓對方喜歡上你了吧,自己心裡明明非常清楚自己根本不會和他在一起,也不會喜歡他,只是欣賞他的某些優點而已,也不知道是不是昏了頭了,面對這麼明顯的確定,還在猶豫,徘徊,不知道自己在迷茫什麼,就這樣暧昧著,雖然沒有實質性邪淫,也讓對方起心動念了吧,也被人牽過手了吧,抱過了吧,親過了吧,沒有未來的兩個人,說得難聽點,這不是玩弄別人的感情嗎?真的非常非常悔恨啊。


忏悔三:太惡濁了,太羞愧了,自己都覺得太髒了說不出口,這段時間真是混亂不堪,同時和好幾個男的保持聯系,不喜歡人家卻沒有決絕斷關系才導致暧昧出現。該死!忘記了前男友招惹的我還是我招惹的他,反正又糾纏上了,之前和他分手主要原因就是他不本分,動手動腳,這是邪淫啊,對於這方面,自己還真的是挺排斥的,三番五次,沒耐心再去原諒他了,就分手,這次他路過我學校,我卻還去跟他見面,這次似乎收斂了很多,沒有過分的舉動。他回去後,又與他保持聯系,似乎關系有所好轉,可我工作時國慶來看我的時候,還是不改啊,雖然沒有發生關系,可是卻做了很多很龌龊的邪淫之事,怪他嗎?是該責備自己啊,都自己所召感的,太惡濁了,太骯髒了。


忏悔四:工作的時候,犯了妄語:打電話經常忽悠客戶。偷盜:公司電話私用,公司讓我們去名片店偷名片,這樣的公司還待了4個月,早就該辭職的,餓死也不能賺這樣的錢。食肉:每天去快餐店,套餐模式,幾葷幾素的。邪淫:住的地方上網,有個共享盤,裡面很多電影,還有三級片,包括後來前男友來看我,也邪淫,雖然不是我本意,不是我自願。


忏悔五:工作時遇到一客戶,心裡應該清楚,他只是借著簽單名義來找小三類的吧,還與他糾纏,幸好及時了斷。


忏悔六:自工作後看了不該看的不健康的片段後,而後上網的時候也會點擊一些不健康的東西看,惡濁的罪人啊,地藏菩薩在看著呢,這點自制力都沒有。


這些都是在接觸佛法後所犯的,主要說了邪淫上面的,確實很難啟齒。上次打普通七的時候,也沒有詳細說出來,在此一並詳細忏悔。其他的惡業也多得很,以後想起來多少忏多少。


這麼惡濁的我,還好意思說自己善良嗎?都墮落成這個樣子了,還有臉說自己不錯嗎?有什麼資格厭天尤人?一只腳已經跨到無間地獄去了,要不是地藏菩薩慈悲,那能修行,那能遇到六部曲。要常懷感恩啊,這麼惡濁,拜個忏還產生不想拜的念頭,難道要到地獄裡去忏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