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努力戒邪淫以來,已過快滿一年。為感恩諸佛菩薩及善知識的開示與惠施,特在今日將告一段落的戒邪淫成果和經驗與大家共修們分享,望能善引共修們戒修精進,開迷拔霧,早日脫離苦海,獲得正常安樂祥和的生活,衣食豐溢,工作無憂!

現說明本人在戒淫中的經驗如下(都很實用的,若有致心修戒者可依個人客觀情況實施,定見成效):


1、抄經。


  因犯邪淫者元氣心志都有受損,所以定力和信心不夠,比較容易散亂或悔犯(特別是嚴重者);加上業力的緣故,時有障難。所以戒者首先是要先定心,也就是修得道力,消除心中因業力而障於心的緣故,可先抄經,學以靜心。其實哪一部經都很殊勝,在直指戒邪淫的,抄《楞嚴經》中的《四種決定清靜明誨》個人認為是最好的,經文並不長。


  抄時一定要清淨桌案與自己的手臉口(特別是對還食葷者),端正其心,不起一念心地去抄。抄時也要一筆一劃很正整地抄寫,這樣才會練就你的心靜下來,並且可記憶修得經中的內容。開始時心會很煩亂,無法持抄下去,不用怕,可以抄快一點亂一點,只要堅持下去就會轉好,你會感應到成效和變化的,一切都靠自己。


  此經網上都有,百度一下就可以下載。別人說最好是可以把第二段背下來,這樣也很好的。我是只抄了一遍就見很大的成效,心立刻就靜下來了,淫欲心暫沒有再升起過,我也因為這樣才能精進地向下修行的。我想大家都知道在修戒中有時心中像放了一把火在燒一樣,很難受、痛苦,抄經可立馬減滅這把火。大家可以試試。


2、戒腥(包括五葷,這很重要),食素


  腥是指各眾生肉類;葷才是指蔥類、蒜類、韭菜、薤(五葷菜西域有五,此方為四)。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吸引力法則」。其實那當中講了佛學中一些很實用的具體方法。每個人都如一塊磁塊,是一個小小的磁場;你心念向善,就會吸來善念正力護持增益;你心念向惡,就會吸來負面的能量來加重你的業障。所以佛學中也提到這個世界是一個客觀存在的世界,每一樣東西都會相互輔佐制約。而我們在犯邪淫後會因身體心力都受傷,而體質不斷下降,感性大於理性,無法自拔,所以是沒有更多的「免疫力」去阻礙食葷腥時給我們的身體負面影響的加重,從而加重了我們邪淫者負面的(也可說陰氣)的加重。所以戒葷食素就對我們的身心修行和恢復至關重要。 


  為何不能食五葷和食了五葷會帶來什麼影響,佛家經典都有所提,特別是蒜類(人個經驗)!其各中的道理這裏就不多說,可上網搜索查閱之。


  我個人的經歷是:在戒邪淫依始還不懂得食素的道理,但當時確實時有悔犯,而且很難持戒,後來因放生(之後會有說到),才得到助緣,因果相熟,我才開始戒了殺生不再食眾生肉,而開始食素。結果,真的在身上見到了果證,太明顯了!先是我所有大大小小的炎症沒有了,再是之前沒有發現的身體隱患也去醫院查了出來,要知道我是有隱患半年了,都沒有想到要去醫院查看,真是業障故!我後來在想,要不是我學佛食了素和抄經、放生,可能我今日早已經進了醫院,大限將至了。是真的!後是我發現我犯邪淫以來一直有的狐臭沒有了!修戒得到精進,悔犯已基本沒有。之後是人精神了很多,思緒也清晰穩重了很多,食欲變好了(我之前是有胃病),身體也變強壯了(沒有貧血,上四樓也不喘了),原本很黑的我也變得白淨了很多。其實還有,就不方便說明瞭,反正是感覺到身體全面的淨化。還希望共修們一定要食素,這很重要。食不了的也一定要先戒掉五小葷。


3、放生。


  放生是指將即將被人類欲所食啖殺害的有情眾生(就是人們想要吃的那些動物等物命),從屠夫的手下救下,贖其生命,放歸於自然,還他們以自由,能得以活命而免遭殘殺的痛苦與悲傷恐怖。大家要知道,動物們與人一樣很多都有感覺意識的,只是不能像人一樣表達出來。但他們在被殺時所產生的痛苦、恐懼之情,也會像一個大磁場一樣對周遭的環境和社會產生負面影響,所以一定要少食眾生,多發慈悲心,救其生命!(救了他們的命他們也會懂得感恩的,而他們的感恩之念也會回到救他的人身上,形成正面能量,所以可以幫助你們消業障!)


  試想想,我們本已是作惡之人,福報盡消,有罪在身,還在不斷地食其眾生的肉,累犯下殺業,至使原本受罪的身心更重而不得以解脫,所以修戒之人更要多加懺悔增行善事。依佛家所說,放生是最能消減業力和罪障的,大可助增福利,所以可以助各位共修精時修戒。當然,放生原來就是極大的善舉,請各位切不可以貪圖功德心而行善,將不可得。(此因果究竟請看《金剛經》或相關佛家開示)我們本有罪在身,福報消盡,更應去惡從善,多行善舉才是的。


  我當時也是因為修戒無法精進下去。而且我在看經書中得知,「萬惡淫為首」,因邪淫之罪勝重,從而也會使受害人和自家的六親眷屬蒙羞受辱,很痛苦。當時我家中的老人一一病倒,舉家不順,而人人病都很重,而且是在同一時間段,我學佛後知道這些都是業障顯現,因已無福報而產生的,才上網查相關佛家論述而得知的。得知後我就立馬在網上找到了很多居士和法師們帶領大家行放生行的活動就去積極參加了,之後我又自己一有時間和一點錢就買物命自己放生,再加上我食素。真的!一切來得都很快,不僅我得以修戒精進,而且我的所有身上的病症全沒了,臉色象貌也變回以前的樣子都好了,而且我家中老人的病也一一好的好、減輕的減輕……總之,醫生本說需要每個月都住院治療的病最後就在我為其放生、印經、歸依後就再也沒有進過醫院,病也沒有再發作過。真的要感恩於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4、助印、佈施佛家經典或善書。


  同樣的道理。各家警世善書與佛家十二部經典,是因聖賢和佛菩薩集其善力智慧和大願力而寫成,所以也集結了正面的能量場。若隨緣佈施,讓眾人看到讀誦,自省其路,提防自己不要犯下同樣的罪,得以開迷拔霧,這樣就會善緣增進,人人得以提防了。(我們很多犯邪淫不也是因外界負面圖文而惑故嗎?不好的東西就是負面能量場)而現在我們都知道,因受業力感召,業力甚大,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故因業力迷故,而無緣去愚開悟和讀誦善知識了知因果惡報(請看《地藏菩薩本願經》),所以自己還在迷途中,不知犯了罪,所以我們更要學地藏經中所說的,自省迷途之後,若見聞諸人有同樣誤入迷途者,應警言勸之,不要再和自己一樣犯同樣的錯,以免得報。這也是一大善舉,要知道「境隨心轉」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我們修戒之人,因之前所犯罪重,習氣不定,為防旋入旋出,就要多多尋其助緣,以無貪著心多行善舉,來幫助自己修持,這樣戒除邪淫和消除本罪指日可待。


  當時也是因網上的善士開示知道的,我就依著做了,開始時沒有太多錢,我就只放生,而向各地結緣來了很多戒邪淫的善書和佛家經典,依大眾方便力佈施給大家看,如:放在地鐵的報刊架上、一些願意幫忙佈施善書的超市和飯店……反正,只要有機緣,我就會把請來的善書送給需要的人,並隨緣勸解所有我遇到的還在犯邪淫的朋友,效果真的很好!大家可以也試試!


  我記得我就向本網站的編輯處結緣一次請了20多本《壽康寶鑒》(本人覺得此書甚好,很簡潔明瞭,而且故事編排得理,就是少了現在當下所發生的故事,其實我們了知因果之後放眼一看,到處都是因邪淫而得因果惡果的,都可作為警世事例用來勸解他人),之後佈施給了我周邊認識的同學,和我知道的還在或曾有犯邪淫的朋友們看,效果也很是好,很多就此放下開始改過自心自省其路了。大家在各地都可多多助印,沒錢的可以多多請來這些善書多多佈施,真的效果非常的好!


以上,就是我所提供的我個人的果證的經驗,總結為以上4點。


我知道,很多和我一樣,因無知而犯了邪淫的師兄,在生活中、工作中有諸多的不順和痛苦,希望在看到這四點經驗總結之後,及刻依此去做。當然,也還有其他的一些好方法,可以找到。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戒除邪淫心魔,早日獲得身心安康,家庭永安,財資豐諡,工作順利!


本人在這裏真心求懺悔,並感恩於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感恩本網站的所有善士及幫助我護持我的所有師兄及法師!感恩善知識!現我已戒除邪淫將淨,身得以安康,心還需持修定力不退!現在只剩有工作還無好的著落,望我與各位共修們都以儘快得以圓滿精進,工作事業無定不安者,望能與我共得以安穩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萬 惡 淫 為 首 的頭像
    萬 惡 淫 為 首

    吃 素 救 地 球 , 萬 惡 淫 為 首 , 百 善 孝 為 先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