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有過邪淫的經歷,造成我這些年身體非常的虛弱,心裡很痛苦,所以我非常理解因邪淫而常虛弱的人,其實他們是非常希望能夠改過來,做一個善良的人,只是業力所在,卻無能為力,經過這些年在天清地寧網站上的學習,讓我的身體慢慢地好了起來,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歷。

  其實我覺得過去的我是很老實的,本分的,只是在這個竟爭大的社會裡竟爭不過別人,覺得的壓抑,要有一種方式來渲洩,不知不覺就染上了shouyin這個手病,也是對健康知識的無知吧。更深層次的原因是過去我家庭環境或者是生生世世的習氣所造成的,我的父母親是不太會說話,卻喜歡跟別人去爭的人,我有遺傳了這種思想了,小氣,自大,懦弱等很多不健康的思想,使我在社會上經常受挫,這種壓抑的情緒通過性能量釋放出來。當元氣無法再恢復的時候,突然心裡充滿了恐慌,再也不能像以前哪樣地生活和工作了,面對的卻是腰酸腿軟,整天沒精神,經常去非常恐懼地走去藥店看有沒有什麼神奇的補腎藥,每天都是在非常辛苦中度過,有的時候想想自己以後會不會得糖尿病或者癌症呢,心裡充滿了恐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別人都睡熟了,我卻老是睡不著,有的時候都想跳樓了,哪種恐懼現在記憶猶新。後來回了老家看了很久的病,中醫藥吃了不少,大大小小的醫院去了不少,滿懷信心地去,效果卻沒有多大,哪時候檢驗有沒有效果,卻是看自己有沒有性欲,現在想想覺得很可笑。

  2008年的時候在看河北衛視,聽了一次中裡巴人的講課,讓我開始去接觸了中醫,接觸了經絡,我就買了《求醫不如求已》這系列的書看,天天看,天天想,天天按,尤其是太溪穴,太沖穴,足三裡啊都不道整了多少次了,但是老是遺精,現在才知道心神不定,按摩,吃藥是沒有多大效果的,得先安神才可以。雖然哪時感覺經絡對身體的作用很微小,但是我覺得是自己理解不夠,只要理解到位,治療自己的病是沒有問題的,心中充滿著希望。其實中裡巴人的文章裡充滿著天人合一的思想,我就開始打坐,只是老是遺精,身體還是很虛弱,我想我應該向懂的人去學習。

  2010年時候我因這個機緣進入了天地養生中醫群,那時候群裡學習的網站還是以前的老網站,上面有很多關於這方面的文章,我每天都會看,雖然那時看這些文章的時候,因為身體不好,經常頭疼,但是總是喜歡去看,哪時做點小生意,要應付很多的人,總是喜歡傻笑,對家人卻喜歡發脾氣,心裡很累。我覺得我隨時都可能死,人太不穩定了,對很多事情把握不了,就像騎個電動車在馬路上走,好像控制不了這個電動車一樣,覺得隨時都會被撞。也許是看了網站和天清地寧老師在群裡說的話吧,就開始吃素,記得哪年是2011年年底了,別人都是大魚大肉地吃,我卻吃素,過去我也是無肉不歡的人,家裡的人都說肉有營養,為這事不知道吵過多少次了,有時候吃得我都沒有什麼力氣了,雖然沒有什麼力氣,但是好像對做事情的把控力強了很多,做事沒有那麼累了,心也平和了很多,晚上也不怎麼做惡夢了,感覺身體變輕松了一些,就這樣我就堅持下來了。剛吃素沒力氣是正常的,就練太極拳裡的換勁是一樣的,當你的功夫上一個層次就會有一次換勁,其實也是是氣歸丹田了,當你能接受它,並把它堅持下去就修到心了。

  我慢慢地發現我能很好地把握自己的情緒了,記得老網站曾經有一文章,放在首頁很顯眼的地方,題目叫做不爭而爭,爭別人不去爭的東西。在我周圍的環境裡,大家都在忙著掙錢,我去為了爭一個好的心態,別人掙到錢的時候我不去嫉妒他,他叫我做事我還能幫他做,別人因吃虧而與人去爭,講道理,我不去,我選擇忍讓,寧可讓自己壓抑,也不可讓自己去造業,因為我知道我沒有福報跟別人爭,爭的都是為了自己的一已之私,對身體百害無一利。在這期間相親過一次吧,因身體不好,不能與其同房,後來分開了,被村裡的人知道了,我父母承受了很大的痛苦,這三年我一直在他們的埋怨聲中度過,心裡再怎麼痛苦,我也微笑面對,好像若無其事一樣,因為我知道承受比發洩對自己更有利。當身體發生遺精的時候,我會反省,用中醫怎麼去解釋,這幾天有什麼不對的習慣,結合天地萬物去思考,最後我非常認同《四聖心源》上對遺精的解釋。

  不爭而爭的思想對我幫助很大,還有一篇文章是現在這個網站上的,是老師跟浩瀚的對話,文章主題給大家區分了“什麼是心,什麼是神,什麼是意”,看完後我明白了,原來心是可以不動的,心放下了、清靜了才能體會到“寧神”這個生命狀態。明白這個道理對我影響很大。回想過去,對於那些我經過推敲認可的道理、對身體健康有利的事情、符合“道”的言行,我敢於去堅持,我以往就是這樣修心的,實際上就是“忍”,但是還是覺得身體沒什麼力,陽神有點飄,現在明白其中原因——靠意志壓制欲望、執著某種道理,都只是“心”的力量,心使勁厲害,自然耗費體力,難以體會“寧神”和諧自然狀態。

  去年看到網站上關於原生態黑油(北疆的一種食用油)的文章介紹,感覺其中道理說得太經典了,果斷買了10瓶來吃,吃完後慢慢地感覺身體有力氣了,不再那麼亢奮了,自己好像沉澱下來了,慢慢地走出自己過去那個狹隘的世界:開始學習太極拳,站樁,認識了一些傳播正能量的人,去感受他們的生活。對於邪淫導致身體乏力這種病,很多人以為是腎虛了,其實這不是根源,這個病根源在於心不清淨、心神不安。即使向你的丹田補一股正陽之氣,如果沒有心力把它轉化為淡然自在“虛空”元氣的話,把它從“有”變成“無”的自然狀態,我想這股新補充的“氣”還是會漏出來的。因此,修心養性,淡化情欲物欲執著,是很重要。

  有的人說要做好事而有心無力,從中醫講,這是心腎二虛。腎氣足了,你就能實實在在去做成好事,才能把修心落到實處。我覺得,我們這些人的意識裡,不要刻意想著“補腎”這個概念,更應該關注“修心”這個概念:經常關注自己的起心動念。例如,當外面來了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心裡有點煩燥,這點“煩躁”就會引發體內一股邪氣,這時你要學會發現別人的“好”。當你發現別人的優點,或者別人曾經對你也好過的時候,心中就出現一股正氣,一邪一正變換就是心念的陰陽轉化,轉化後就不會形成一個躁火而干擾自我身心。原本因煩躁積聚體內、要發洩出來的氣,經過你的一個“正念”、一個“感恩”而化掉,身體元氣很自然地留在你的身體裡,源源不斷給我們活力,造就了我們的福報。

  很多人面對淫欲這個問題,選擇學佛念佛號,念“阿彌陀佛”,只是你這一刻清淨了,這一生有無數過這一刻,一般人做不到隨時隨刻都念吧,大佛大仙出世是要告訴我們宇宙人生的真相,佛陀在最後八年講的就是《法華經》這部經書,講“一心三藏”之理,這跟道家《清靜經》的思想不謀而合,就是要把自己從“有”修成“無”,回歸本源虛空之道體之中。這個“無”與“虛空”,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指萬物形成前的本源初始狀態。

  還有天清地寧老師以前講過的《榮格心理學》意識和無意識相互作用原理,這是一套很好的自我反省方法,操作性很強,能幫自己去解決無意識中的錯誤偏差觀念。當在生活面對問題的時候,我發現在我的無意識中有很多錯誤的程序在啟動,有先天的,也有後天的,這時候我要加強意識對它的約束調整,不讓心意跟隨這個錯誤的習氣,回歸自己那顆清清朗朗的心清神寧狀態。無意識世界這些錯誤觀念程序不是藥物可以清除的,只有不斷地自我反省——讓意識自我與無意識自我對話,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虛心一點,你的世界就寬廣一點,正能量就多一點,痛苦就少一點,少關注淫欲那一點欲望,天地很廣闊的。

  只是有的人對“心”的變化不怎麼敏感,對“心”是定的還是妄動,難以判斷出來。過去在網上無意中看到天清地寧老師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在你過喜、過悲、發脾氣等極端情緒的時候,多留一個心眼:你看看自己內心的變化,你反復觀察,慢慢地你的“心”對於各種無意識世界迸發出來的變化,就會變得很敏感了。

  為了破除這個因罪惡而產生的困局,我喜歡上天清地寧網站上去看文章,裡面的內容都很實在,很多都是我們生活中遇到問題,不再怎麼喜歡去玩,不再喜歡在網上亂翻網頁,也不怎麼去關注新聞,喜歡一個長時間地發呆,去思考人生。在人生的轉變處,碰到很多對我幫助很大的人,有教我太極拳和站樁的師父,有傳播中醫文化的老師,還有一位老師,他對我的幫助是最關鍵的,讓我走出了過去的那段生活,讓我自身有一個全面的了解,並悟出很多的道理,我很感激他,但生不起感謝之心,因為他的愛是在你的心不動的情況下進入了你的身體,感謝這些傳播正能量的人。只要願意去改變自己,你的思想,你的習慣,就會在沿途遇到為你指路的人,幫助你的人。當你的思想越來越完善時,你的行為才會走得有力。

  此刻我望著廣闊而又湛藍的天空,心裡很輕松,很自在,我想給自己一個贊,感謝這些年的堅持,對自己的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