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如何走出社恐的泥潭

很多人都把社恐当做心理疾病,其实身心是合一的,社恐的发作往往有伤精的生理基础,如果明白了这一点,那么康复的过程就会事半功倍。单单选择心理治疗,往往效果不是很好,是有通过心理治疗痊愈的,但心理治疗无效的案例也有很多。有时心理治疗就像一团乱麻,让你陷入更复杂的迷宫之内,看似专业的心理治疗往往收效甚微,再者,好的心理咨询师也是凤毛麟角,能够遇上也很难。

我推荐的痊愈思路就是身心同调,一方面坚持戒色养生;二,吃中药调理或者吃西药控制病情;三,可以配合心理治疗。这样恢复往往比较快,我那时得社恐时,没有选择看心理医生,我就是靠戒色养生好的,自然而然就好了,肾气一恢复,心理马上就跟着大大改善了。我们一定要认识到戒色保精对社恐恢复的重要意义。

关于社恐,目前常见的治疗方法有系统脱敏法、暴露法、认知领悟疗法和森田疗法等,都有一定的疗效,但很少有专业的社恐文章提及戒色保精,我想这可能是隔行如隔山,心理医生专门埋头搞心理学理论,他们的观点一般来自西方心理学的研究结论,他们的普遍论点就是心理问题导致社恐发作,却不知道社恐发作往往有着生理失调的基础。这些心理学专家很少有兼通中医医理的,如果他们能兼修中医医理,那看问题的角度就会焕然一新,原来肾主恐!恐惧心理和肾虚是密切相关的,那伤肾的方式有哪些呢?纵欲、熬夜久坐、暴怒、吃冷饮吹空调、抽烟喝酒,吃太咸,过度劳累等等。纵欲是排第一位的!

很多社恐的人,基本修炼成了半个心理学专家,讲理论知识一套一套的,写文章也很能写,但懂得多,不一定社恐就能痊愈。很多人懂得多,撸得更多,这样社恐也难好,即使暂时好了,再一沉迷撸管,社恐的病情又开始反复发作,是很不稳定的痊愈。我戒色养生到现在,好几年了,社恐再也没反复过,心里很坦然,眼睛有定光,社恐的感觉已经彻底远离我了,我又找回了原来那个阳光健康的自己。

关于恢复,再讲一讲信仰的力量,很多人在得了神经症之后,开始学佛了,学佛就是修心,学佛可以补充正能量,学佛是教人向善的。我们要正信佛教,不要迷信佛教,要多看佛经和大德开示建立正知正见,正信佛教是非常好的。不少社恐的患者在学佛之后,身体慢慢好起来了,有很多这样的案例。学佛调心往往胜过专业的心理治疗,很多心理治疗都在借鉴佛教的理论,比如“森田疗法”又叫禅疗法,和佛学思想密切相关。当然,学佛要随缘,勉强不得,看自己缘分了。

最后总结:

社恐就是作茧自缚,戒除手淫恶习,再加上积极治疗,那就是破茧重生!欲为苦本,领悟了这一层道理,你就不会把手淫当做乐事看待了,手淫是会招致苦报的,往往就是先爽后苦,爽是苦的开始!爽就是毒药外面包裹的那一层糖衣!不给你一点甜头,你是不会掉进来的,当你掉进来,再想爬出去,难度就相当大了。只要还在撸,症状迟早找上门来;只要还想撸,你就无法获得纯然的快乐。

希望这季文章能带给大家有益的启示,谢谢大家支持!
有什么问题可以在此帖提问,新帖我关注会比较多一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