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社交恐惧症的自我检测

1.社交时容易紧张,脸很容易红
2.不愿意成为注意的焦点,表情不自然
3.害怕别人觉得自己可笑,害怕被议论
4.不愿出门,不愿见人,完全自我封闭
5.把他人正常的行为、声音、表情看成是对自己的厌恶、藐视
6.做错一点小事就会愧疚很久,耿耿于怀
7.不敢与人交谈,往往很被动,容易口吃 ,语无伦次
8.表情怪异,紧张,恐慌,如临大敌,坐立不安
9.见人脸红,害羞,心跳加速,冒汗,头晕等
10.怕与人静坐交谈,害怕人多的地方,看到人多就恐惧
11.害怕做出令人尴尬、令人难堪的行为,紧张万分
12.一旦发现别人注意自己时就不自然,不敢抬头,不敢与人对视,窘迫不安,甚至觉得无地自容
13.伴有自我评价过低和害怕被批评等,消极悲观,全往坏处想
14.心慌、脸红、手抖、声音发抖、恶心、尿急、坐不稳、站不稳或走不稳等症状
15.在公众场合或与人相遇时特别注意自己的表情和行为,极度紧张时可诱发惊恐发作
16.严重者,连家门都出不了,被困在家中
17.自尊心过强又过度自卑,容易消极暗示
18.家里来客人,避而不见,害怕与人交谈和对视
19.独自在家时,不接电话不开门,与世隔绝
20.走在街上总感觉别人的目光在注视自己,总感觉自己有问题
21.异性交流障碍,与喜欢的异性更是无法交流
22.害怕别人看自己,更害怕看别人眼睛
23.害怕公众场合,比如商场超市,演讲大会等,讨厌聚会
24.害怕在别人的注视下做事,害怕被关注
25.家里窗帘一直拉着,害怕与外界有任何联系
26.看人眼神躲闪,好像心中有鬼,极不自然
27.害怕自己在众人面前出丑,很容易自责
28.领导长辈或者异性在场的时候,容易过度紧张
29.对社交场合及人际交流感到恐惧
30.内心深处渴望与人交流,但又有诸多顾虑

大家可以拿这30条对照一下自己,如果符合大部分,或者某几条表现很明显,那就很可能得上社恐了。很多戒友的确撸出社恐了,只不过有的人不是很严重,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比如对视障碍,即不敢看别人眼睛,这一条在撸者中就相当普遍,一般坚持戒色养生一段时间,对视障碍即可自动消失,不用做任何的心理治疗,只要坚持戒色养生,精气神慢慢恢复后,底气回来后,对视障碍即可自动消失。有不少戒友都反馈,在戒色一个月左右,就敢正视别人的眼睛了,有的戒友甚至戒到双目炯炯有神,可以非常自信地直视对方的眼睛,那么坦然,心地那么光明,怕什么!肾虚后,莫名其妙就害怕了,因为肾主恐,养足肾气后,莫名其妙就不怕了,就是这么微妙!

案例4:【由于3、4年的手淫导致社恐,今天我被公司开除了,可悲啊!本人从大一开始手淫,有3、4年的手淫史。由于长期手淫导致社恐,见人脸红,坐着办公室都莫名其妙脸红。由于自卑,我心里黑暗,大一开始手淫,越手淫越自卑。现在社恐严重,导致极少与他人沟通。然后,今天主管找到我,说我的日子到了!该走了。就这样被开除了。邪淫害人,真的是害人不浅啊!】

附评:“日子到了!”非常悲凉的一句话,日子到了,该走人了。一个社恐的人,见人脸红,见人紧张,见人怕,自卑,心理阴暗,极少与人沟通。这样的员工迟早也是会被开除的,社恐的人在单位等于把自己给孤立了,时间长了,人家肯定会察觉到你的不正常。工作后,人脉关系极其重要,不会沟通,慢慢就孤立了,孤立到最后就是辞职,社恐的人难以真正融入团队。邪淫的确害人不浅,对学业、对工作都有非常不好的影响,撸出社恐了,你的职场之路也会变得坎坷崎岖。

案例5:【本来高中毕业父母给我开了间的小店的,就是因为万恶的sy,晚上撸了白天没精神,每天要睡到十一点,还怎么做生意,sy后的自卑感、社恐也接着来了,整天无精打彩,人也变得孤僻不愿与人交流,店铺也关门了,现在沦落成打工仔。】

附评:撸管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那就是睡不醒,爱睡觉,另外一种极端则是失眠和多梦。一般初期的表现都是嗜卧懒动,没精神,像吸鸦片的人,懒洋洋的,爱打哈欠。伤到后来,出现神经症了,那就会出现失眠和多梦的症状表现。这位戒友也撸出了社恐,本来就是开店的,要和顾客积极交流,而他手淫后变得孤僻不愿与人交流,这个店也没法开了。

案例6:【sy五年了,现在23!脸颊消瘦,痘痘,面部和头发出油,眼睛干涩,只要是躺下睡觉就有耳鸣,起来后消失。还有就是尿分叉(快尿完的时候才有),好像感觉尿不净,还有射精无力,感觉是流出来的,快感降低。然后引起的心理变化是胆小怕事,社恐,总感觉别人都在关注自己一样。】

附评:社恐的人会害怕自己成为别人注意的中心。总觉得周围每个人都在看着自己,观察自己的每个小动作。社恐的人害怕被介绍给陌生人,甚至害怕在公共场所进餐、喝饮料。
这位戒友不仅身体出现了诸多症状,心理也产生了非常不好的变化,胆小怕事,社恐。相对于身体症状,有时心理症状更让人绝望,更让人生不如死!一般手淫五年左右,即可出现社恐表现,短的两年左右即可出现社恐症状,一旦出现社恐,那真的就是变了一个人,想想以前阳光健康的心态,恍若隔世。

案例7:【SY8年了基本一天一次,刚才学校返校我也没去,不是不想去而是不敢去,SY导致我有严重的社交障碍,见人就怕,特别是陌生人。我记得小时候我不是这样的啊,就是撸管了以后才变成这样的,不夸张的说8年以来我就没怎么自信过,很多日子都是悲惨的走过来的。现在我撸得已经不是个正常人了,天天就宅在家里也没什么社交,每天就玩玩电脑看看视频什么的,好想改变但我也不知道怎么改啊,社交恐惧症天天都伴随着我,郁闷死啊。SY真的害人不浅啊,现在我才见识到了它的真正威力,撸多了轻者一身病痛,重者轻生自杀,哎8年来弄的我人缘一塌糊涂,人际关系压根就没了,想想我的人生就因为撸管而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每天我就在想要是我8年前没撸过,那以后的人生肯定也是另一番景象,可惜已经撸残了。】

附评:这是一个“悲惨”的案例,手淫到一定程度,就是悲惨世界!这位戒友在撸管前是完全正常的,就是撸管后才出现了社恐。很多人会认为是自卑导致的社恐,但又是什么导致自卑的呢?撸管恰恰可以导致人自卑!撸管可以让人失去精气神,失去底气,失去正能量!变得精神萎靡,变得猥琐丑陋。其实,自卑不一定是社恐的诱因,人人都有自卑的时候,很多小学生也自卑,但人家一点没社恐,人家只是内向,不是社恐。再者,很多人是患上社恐后才严重自卑的,不是先有自卑再有社恐的。这位戒友最后总结得很好,要是他8年前没撸过,那他以后的人生将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