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林光常


    那你說我要吃水果,蔬菜,蔬菜我們怎麼選擇?你記得四個字的原則:根,莖,花,果,這四大類。根類,莖類,花類,果類。有四種特別建議大家吃的:大番茄,芹菜,芹菜一定要連葉子吃,我在書裏面有解釋為什麼要連葉子吃,因為對心臟,血管的疾病很有效果的。第三個:胡蘿蔔。第四個:小黃瓜,這邊沒有小黃瓜,因為這邊黃瓜都很大,就是黃瓜,非常好的,這四種。那麼在整個排毒的食物裏面,那你說有啊,我吃很多蔬菜水果,照你講的,為什麼身體還是不好?很簡單,因為你吃錯方法。你一定要記得:連皮吃,一定要連皮吃。


    我用中西醫不同的觀念來講,中醫裏面認為:一般地皮是比較陽性的,果肉是比較陰性的,所以你要一起吃。如果你都削皮吃,你說不行啊,農藥很多,所以我們要告訴農民,我要吃沒有農藥的,請不要有農藥,而不是你有農藥,我要削皮吃。皮的營養超過果肉,像西瓜,外層的皮本身就是入藥的,在中醫裏,就是入藥的。可是還有一層更重要,西瓜紅的綠的中間那層白的,對呼吸系統特別好,可是我們都不吃,不甜嘛,所以都不吃,其實那個最有營養。柳橙那個白色的部分,最營養,可是我們都不吃,很可惜。很多啦,我在書裏面舉很多例子,有機會可以參考一下。


    還不止是這樣,最重要,整個排毒餐有一個核心的思想,就是要恢復主食的地位,什麼叫作主食?也就是說要回歸五穀雜糧為整個總飲食裏面占最高份量比例的地位。可是很可惜,我發現現代人都不吃五穀雜糧了,都吃雞鴨魚肉,蛋奶炸雞薯條牛排,對不對?身體全吃壞掉,你下次再吃牛排的時候你要記得,每一刀割下去,其實不是割牛排,是在割你的心臟,那叉子一叉就是叉心臟,那多毒的東西呀,對身體傷害多大的東西。所以你一定要記得,當我們要吃的時候,我不是說肉完全不能吃,肉可以吃,但是你要記得冬天吃,15攝氏度以下吃,晚上六點以前吃,盡可能吃魚,或是一個禮拜最多吃1—2次,然後吃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最後吃。所有東西都吃完了,最後才吃肉。那很多人都說了:你好聰明啊,也吃不下了。他自然就不吃了。所以你照排毒餐吃,一個月可以瘦6—8斤,所以他們叫作大吃大喝減肥法,吃很多,而且瘦都是從肚子瘦起。你看我四十多歲了,算身體不錯,非常好,看起來怎麼那麼年輕,你不相信我可以和你賭,四十年後我們在這邊再見一次面,看誰健康,我絕對有把握。上天如果許可我不要死於意外的話,我絕對有把握活到120歲。你照我講的這個方式去生活,平均壽命大概就是120歲。而且到120歲,男像40,女像30,保證不像妖精。


    那麼現在年輕人身體為什麼那麼差?中醫講:天生萬物,獨厚五穀。五穀最養脾,你發現現在年輕人普遍脾臟都很差,脾胃系統都很不好,而脾管免役,管消化,管造血。這麼重要的功能,什麼東西對脾最好?就是五穀雜糧。可是很不幸,好不容易吃一點五穀雜糧,都吃白米,精緻的白米,大白米,我不講毒白米,我講大白米,大白米是很不好的,為什麼?你可以回去做一個實驗:放水裏,大白米爛掉、臭掉、腐化掉,糙米發芽了,因為糙米有生命,大白米沒有生命。你是有生命的人,去吃那個沒有生命的東西,沒有多久就變得沒有生命了。一定要吃糙米,一定要吃粗糧,沒有經過精緻加工的,為什麼?你看糙米裏面,我們用學術去分析,我們剛講維生素B群很重要,維生素B1被稱作是神經維他命,糙米裏面的B1比白米多12倍。我們都知道維他命E對心臟很好,對不對,你不要從外面去買那個維他命E膠囊,越吃身體越糟糕。所有這些膠囊狀的東西,用化學合成的維他命丸,芬蘭政府做過很多臨床的研究證實:有吃這個膠囊五年到八年的,維他命E膠囊,死於心臟命比沒有吃的多50%,你最好不要吃這種東西,我是很反對吃這種化學合成的東西。可是我看從北京到廣州,遍地都是,每天都要吃,越吃身體越不好。糙米裏面這個維他命E就比白米多10倍。還有大腸癌的克星,大腸的蠕動最好的維生素,被世界衛生組織1996年定為第六大營養素的纖維素,減少便秘問題的,糙米比白米纖維素多14倍以上。好不好?太好了。可是現在沒有人吃,都吃白米。商人喜歡你買白米,因為白米只要保持乾燥,兩三年都不會壞,商業損失很低。可是糙米不行,幾個月就長蟲,因為蟲都想吃,對不對,那白米蟲都不吃你還吃?


    那我們講五穀雜糧不是只有糙米,所以你可以把糙米放70%,另外30%放雜糧,小紅豆,薏仁,蓮子,枸杞子,棗子,這些東西占30%,糙米占70%,這些東西一起煮,很好吃,我有機會真想做一餐給你們吃。你回去以後什麼都可以不改變,一定要開始吃紅薯地瓜,你知道為什麼嗎?有一份資料,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做了一個研究,把四十種最抗癌的食物排名列出來,你知道第一名是什麼嗎?就是紅薯。第二名你知道是什麼嗎?還是紅薯。為什麼?第一名是熟的紅薯,第二名是生的紅薯。然後我講花椰菜,綠色的花椰菜是第四名,馬鈴薯也排進去,不過是二三十名了,都在後頭。所以無論如何你今天回家一定要開始吃紅薯,尤其早餐一定要吃紅薯,午餐可吃可不吃,晚餐可不吃。主要是消化的問題,如果你消化很好,像我三餐都吃,如果你消化不好,早餐吃,好不好。而且這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吃紅薯,連皮吃。15度以上的時候,熱天蒸著吃,15度以下冷天可以烤著吃,一定要連皮吃,因為皮比肉更營養,皮裏面抗癌成分非常高,它是抗癌第一名。剛開始吃完你會一直放屁,所以你不要自己吃,要吃全家一起吃,要放大家一起放,放一放就好了。放屁很好啊,中醫有三寶:一汗,就是流汗,一涕,就是流鼻涕,還有一屁,三大寶,這個很好,所以你一定要吃。最後一點你要記得:照順序吃。我們經常聽的一句話:飯後吃水果,幫助消化,可是你知道嗎?我們的食物從食道進來,經過胃到小腸,到大腸,水果大部分都在小腸消化吸收,它很快就會通過胃。可是如果你飯吃飽了,尤其吃了一堆肉,在胃裏面至少4個小時才能通過。水果下不去,塞在門口,結果呢,過了一個多鐘頭以後爛掉臭掉腐化掉。所以飯後吃水果,幫助消化,加兩個字就對了「不良」。飯後吃水果,幫助消化不良。所以你今後一定要改變,水果要在飯前吃,飯前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兩餐之間空腹吃,最好。你照排毒餐吃,三個小時一定餓,因為全部消化完了,身體沒有負擔,很輕鬆,很有體力,很有活力,很健康。然後水果吃完吃生的蔬菜。


    美國人很少得胃病,為什麼?因為吃飯第一道菜吃生菜沙拉。中國人都是熟食,所以胃病特別多,因為一煮熟就沒有酵素,沒有酵素食物就有能消化分解吸收,就出問題,要靠你庫存的酵素,那你身體很快就會用完,所以你一定要吃一部分的生食,所以一定要買到沒有農藥沒有化肥的菜。生蔬菜先吃,再吃熟蔬菜,不要再用油去炒了,油煎油炒油炸是最傷肝,因為油包肝。為什麼肝病那麼多?因為中國人喜歡用油去料理,這個肝一定報廢掉,肝最怕碰到油,一碰到油就不行了。好,那生的蔬菜吃完吃熟蔬菜,熟蔬菜吃完你就吃五穀雜糧,五穀雜糧吃完後你就吃蛋白質,植物蛋白先吃,最後再吃動物蛋白。所以可以吃肉,但最後吃。你這樣吃的話,吃好多東西,吃得好飽,可是一點都不累。你有沒有發現喝喜酒喝完好累,吃大餐吃完好累,你吃錯東西。
 
    結論:生病之前都需要花很長時間作預備,讓你有生病的體質,今天我是專指飲食方面來講,飲食預備好了,你就會準備要生病,生這些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癌症。可是還不會那麼快生病,什麼時候生病呢?當你有一個情緒的觸發的時候,尤其癌症,它會爆發出來。尤其我講一下乳癌,乳癌是全世界婦女越來越多尤其是中國大陸地區,越來越嚴重。我常常碰到這種情形,姐妹兩個說「唉呀我告訴你為什麼我姐姐人那麼好會得乳癌」,我就跟她講,很少壞女人會得乳癌的,你知道為什麼?因為壞女人所有脾氣都發完了,乒乒乓乓,旁邊人都得心臟病了,她自己沒事,她都發作完了。可是好女人不同,她自己承受很大的壓力,她自己承擔,而且悶在心裏頭,所以就爆發出來。而且乳癌,左乳右乳不同,左乳一般是親子之間有很大矛盾,右乳是跟同事朋友之間有很大衝突,不能化解,或不願化解。所以如果你的好朋友得了乳癌,又在右邊,你要好好檢討,很可能是你害的。那有時候跟老公是哪一邊?跟老公可能兩乳齊發噢。所以我跟你講,要改變個性,癌症跟個性有很大的關係,今天沒有時間講,我盼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時候,能夠更深入地跟大家在這些方面來講,為什麼我的書裏有那麼多見證效果那麼好,因為我們是從心身三個方面同時幫助他們,情緒的改變,飲食習慣的改變,食物的改變。忘了講排毒餐最好的時間是在早上六點半到七點半之間吃效果最好,因為5—7點是大腸經,7—9點是胃經,所以你在這個時間吃最好,那麼你說我早上吃完以後可不可以回去睡,你吃完肯定不會回去睡,吃要馬上上廁所了。晚上十一點前要睡覺,這個排毒餐的效果會更好。已經得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的病人,必須要九點鐘入睡,還有小孩子十二歲以前必須要九點鐘入睡,這樣就會把排毒餐和整個生活方式結合起來。


  轉自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