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问:您在香港不怕吗?

老法师开示:我不怕,我就想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我并不想留在这个世间,我不想长寿,我活一天就讲经一天,讲经就是我的工作,除了这个没有第二个工作。我很想早点往生了,我不怕死啊!


20、问:为什么在一个地方只要有正法在,只要有中国传统文化儒释道在,有人在宣讲佛法就能减轻或者避免灾难,这是什么道理呢?

老法师开示:祖宗保佑!祖宗千万年的心血在此地,只要还有一点点,他当然保护。他能不守护吗,鬼神保护,连这些小婴灵都保护。他们认识这是好东西。三宝加持。整个大灾难当中,可以说中国是最轻的,为什么呢?千万年来,中国的祖宗都是积德,都是懂因果,都是在教学,只不过是这二百年来疏忽了。底蕴深厚,中国有灾难,但不会灭亡。全球灾难之后,大概中国人领导全世界。为什么呢?非得用伦理道德、因果、佛法去教育,是汤恩比说的话。外国人讲的,一点儿都不错。唐太宗附体,我们不知道,中国有灾难但不会灭亡。灾难就在眼前,搞什么也来不急了,只有念“阿弥陀佛”。



《群书治要》救全世界,唐太宗为什么到地狱呢?杀人太多了。明君造了地狱业也同样到地狱受报。帮助全世界,这本书。《国学治要》是四库全书的钥匙。认识中国文化。这两部书交给马来西亚蔡老师,希望他们注音、注解。大家急啊,都想看,所以编了《群书治要360》第一本,每年出一本,十年就出齐了。译成英文,流通全世界,能救全世界。这个月就可以出来了。


21、能不能说您老人家在最危险的地方,这个地方就能震住呢?

老法师开示:我很想走啊,但上天不让我走,这个地方有灾难,我不就走了吗?所以我选择香港这个地方。在国内不讲经可以,但我活一天就讲一天经,所以就在大门口,我就住在门口就好了。如果这个地方能化解灾难,那么沿海就好多了,周边的台湾、日本、韩国,东南亚都能够得到这一部大经的保佑。活一年就讲一年,活十年就讲十年。是应尽的义务啊!出家为什么?不就是这两件事吗?正法久住、帮助苦难众生。


22、如果遇到大灾难人们怎么办?

老法师开示:第一不要惊慌,心要定下来。定下来才能应付环境。要不就吓死了。怎样定下来,平常要断恶修善,这部经多听,讲的道理是非善恶,我们都清楚了,最大的福报是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因为到极乐世界,你就圆满了。方法是你相信有极乐世界、有阿弥陀佛。你真正愿意去。念佛就能去。真心念,真想去。我到西方极乐世界,到时他们清醒了,我们再来帮助他们。怀疑不能去了。


23、阿弥陀佛名号的重要性

老法师开示:就是真正的自己的灵,是真正的自己。是自己不认识自己。是无量觉,整个宇宙你都知道,过去、现在、未来您都知道。去恢复本能,无量的智慧、德能、相好。恢复过来之后,你才有能力帮助众生。这些迷惑颠倒的你在把他们一个个叫酲,所以一切诸佛菩萨的总名号叫阿弥陀佛。你没有办法离开。我们的肉体也有波动,是波动存在,立刻与全宇宙相联,你动了一个念头都知道。我心即是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即是我心。念这个是念全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