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又開始拜《地藏經》,每天一頁。大約每天160拜。經驗是最好定下時間,才不至於擠時間或拖到很晚才完成功課。我是早上6點准時拜經。

  印光大師大致曾說:拜墊過高會影響恭敬心。我用的是平墊,就是超市的塑膠墊做拜墊。開始拜有天累到了,一天都在心跳,後來逐漸習慣了。因為我身高182,體重180,所以會比一般人難度大些。但是次日就習慣了160拜的數量。

  拜經前,先念,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三次,南無《地臧菩薩本願經》三次。然後讀一字跟隨就是一拜。

  我們修行,印光大師開示:關鍵是恭敬心,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德十分利益。我拜經的時候,是把自己所有都交給佛菩薩,一心歸命,展開雙手,一切交給佛菩薩安排。這樣才得無邊利益。

  其他時間我是念佛。農歷23那天,我放生10000元,回來後,晚上念佛,突然覺得這個佛號念圓滿了。是自己覺得比較圓滿了,裡面有信願行了。我當時是高興的,有信心的,作已生想,必生想來念的。如果不放生,或者說沒有以前解行的基礎,別人告訴你這樣念你還學不會呢,你還不知道對不對呢。或者你能聽,但是過後還是無法堅持會改變的。或者也是學不會的。當時念佛的體會是,第一:我非常想生極樂世界,第二,我必生極樂世界。念的高興舒暢,信心十足。我體會到放生對於念佛的清淨有非常大的幫助,甚至以前我們仍低估了放生對念佛的影響。但是並非所有人都能大放生,所以通過念佛數量的增加,用常年都很大的念佛數量,一樣可以讓念佛逐漸圓滿,聲聲具足信願。

  我以前可是嘴上想生,心裡還猶豫的呀。並且對於能否往生也有迷惑和疑惑。迷惑是有一些問題還不夠清楚,疑惑是信心不夠,我要念多少才能往生?我要行善多少?我做壞事了怎麼辦?等等問題。現在我說說我的體會。念佛一定要多看《藕意要解》,《淨土十要》,《印光文抄》,把理論弄清楚一些,然後多助念放生來配合消除業障。助念可以讓你多了解別人的死法,可以逼你精進念佛,積累經驗和資糧。然後你消除了理論上的障礙和業障以後,你念一聲就夠往生資糧。你相信阿彌陀佛會接你,相信臨終一定心不顛倒。做了壞事情不要去回顧他,也不要怕他會障礙你往生,這些都是不對的態度,不想也不再做就是忏悔,就可以了。

  以前念佛,有妄想了,要用念頭打斷:想一下“不能打妄想”等等,然後停止。現在直接用佛號代替妄想。因為妄想無用。妄想幫助不了我們。人身體是個小宇宙,妄想卻僅僅能夠照顧到極其小的一個點,永遠不會做到周全,只有人與佛號相應,才能照顧到自己的身體,達到每一個極其微觀的組織。西方科學家也發現阿彌陀佛四個字就是宇宙,淨土宗徹悟大師說:阿彌陀佛是“法界緣起”,就是說阿彌陀佛四個字可以生出一切,可以轉變乾坤。人越照顧自己,自己就越麻煩,只有靠佛號幫忙才圓滿順意。偶念佛時候,同樣是一心歸命,一切交給佛菩薩安排。這樣才得無邊利益。

  我覺得我這幾個月對佛菩薩的恭敬心確實提高很多,而於以前,可能是沒有什麼恭敬心的。什麼原因讓我對佛菩薩的恭敬心提高的呢?有這麼幾個事情在這幾個月發生了,讓我驟然對佛菩薩的恭敬提高了許多。第一,我們某次放生結束後,集體給一個死去的黃猄助念,當時我感覺似乎看到阿彌陀佛來了,就在黃猄的上方,而最後的結果是黃猄沒有往生。我當時確定阿彌陀佛會接任何一個眾生,無論你有無信願往生。阿彌陀佛和我們凡夫不同,我們是看別人的,別人做不到,我們就不去理會,阿彌陀佛是只堅持自己的大願,不管你如何如何。阿彌陀佛連一個不知道極樂世界為何物的畜生黃猄都如此認真的接引,你還怕阿彌陀佛不來接你嗎?第二,某次我做壞事,那個晚上我一直哭著念佛,那晚上一直有佛光照耀著我,我回頭了,阿彌陀佛原來一直沒有離開過我。第三個事情,某次,我去一戶人家助念,那個老人家已經往生了,她住的房子裡一個晚上都是佛光普照,非常舒服,吉祥,感覺得到那佛光的存在。臨死的人,阿彌陀佛從不放棄,他聚精會神的幫助你。從這幾件事情發生後,以後我再拜佛,我就很恭敬,一定要深深的鞠躬,心裡也是非常的感激和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