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生活幸福,但從小到大都生活在憂愁和傷感之中。
    開蓮師法會的當天,遠在千裡之外的我滿嘴起了瘡,一共6個,喝水都會鑽心疼痛,如果要吃飯,那痛苦無法復說。大概釣魚的時候,鉤子鉤住魚嘴的時候,魚就是這種感受吧,也許魚的痛苦更甚,它們不但痛苦,還驚恐懼怕,直至在仇恨痛苦中死去。
    想想在海邊釣魚的情景,小魚只有手指那麼長,我們純粹為了好玩去釣,從未想過魚的感受,今天真有了切膚之痛。我中午沒吃飯,打算跟魚體會同樣的痛苦,以此向他們忏悔,請他們原諒我們的愚昧無知,傷害他們。可我卻沒有像他們一樣死去,感覺忏悔並不真誠。 
     我以為是兒子不愛學習讓我上火生瘡。寺院的師父說,對於兒子,放下吧。他有自己的軌道,有自己的道路,如同果子,有他自己成熟的季節,著急或者生氣都沒有用。
    我終於決定試一試。
    我決定再也不去干涉他人,我為自己生活一回。
    我總是試圖干涉他人,讓他們隨著我的意思走,如果他們不隨順,我就坐立不安,最終會跟人爭吵,讓大家都害怕。我打著對人家好的名義肆意干涉人家的生活,人家不聽,就埋怨他們不懂道理。很多時候,他們都聽,我要放生,他們就送我,跟我接老菩薩,我要捐書他們馬上拿出一些,我發一個資助老人的鏈接過去,人家馬上就拿一點錢給我,不拿我就不高興。我最近才想明白,他們是菩薩,他們在隨順我,他們讓我滿意,是他們在成全我的“好心”。
    然而畢竟花開有時,物生有節,我這樣粗暴的干涉破壞了自然規律,影響了人家本有的美好感受和自然時節,矛盾就處處顯現。 
    對他們惡言惡語太多了,這場口腔的痛苦,讓我不能說話,惡語的果報初步顯現。
    語言大門關閉的時候,靈性的大門會漸漸打開。我開始思考自己的錯誤,的確一切都是我的過錯。這麼多年,他們一直在忍受我,甚至還成全我,他們在我的情緒暴力中忍氣吞聲,卻還對我從不計較地關心照顧。我要去道場,說走就走,他們還送我到機場,回來的時候還去接。我對他們發脾氣後,自己在生悶氣,而他們還為我盛好飯,問我吃不吃。為了讓我上下班更方便,尤其刮風下雨不用擠公共汽車,還要送一輛車給我,我雖然推辭,人家最終還是一起幫我選了一輛。我的一點感恩之心也只在下雨天的車裡面,經過人群密密麻麻的公交車站時才會升起一點,或者在晴好的天氣,開車在海邊的大道上,悠閒地聽著音樂的時候,才想起感謝。我配有這些嗎?

    人家本來是很享受生活的,有自己的喜好和興趣,但我常常斥責他們放逸,消耗福報,被我搞得日夜不安。他們還不敢喝斥我,因為“我都是為他們好。”我以“愛”的名義粗暴干涉他們,讓他們活在痛苦中,無所適從。他們偶有不從,我就冷漠以對,或者大聲爭吵,搞得大家都痛苦不堪。我就拿著佛法給人家講都是因果,拿因果來掩飾,拿佛法來造業,不肯承認是自己的問題。
    很久都沒有進過商場,菜也很少買,都是人家買。今天晚上去了一趟,明天是臘八節,我想為他們煮一頓臘八粥。
    孩子趴在電腦上,以學習的名義去群裡聊二戰歷史。不管了,他有對錯的概念。
    我戴著耳機聽索達吉堪布的《放生歌》,讓自己能始終處於單純的狀態。這有利於我好好地回想自己。
    我干涉地不止他們,學了一點傳統文化和佛法,就時常拿著佛法去干涉別人,佛法是鏡子,但永遠照的是自己,而我常常拿來照別人了,還感慨別人為什麼不照自己,因為我自己也沒有照過自己,所以常看到人家的問題。

     這場痛苦的不能講話的經歷,給了我思考並忏悔的機會。我要勇敢一些,真誠面對自己的過錯和罪業,不能做懦夫,撕下偽裝,為自己這麼多年的肆意妄為和給家人造成的痛苦深切忏悔,並決定以另外一種方式重新面對。  
    當我從心裡決定不再干涉他們的時候,以他們本來的樣子去關心接受他們,我忽然感受到從未有過的輕松和歡喜。一只只小鳥回歸藍天,歡樂的歌聲彌漫天際,天王感動降下了福喜。真的,福喜剎那就降臨,山川河流祥和安逸。我的心隨著音樂翩翩起舞。我裝好了七八種糧食,很真誠很愉快地對稱重的滿臉愁容的大姐說了聲“謝謝你。”大姐驚訝地看了我一眼,嗫喏著沒有說話,但嘴角還是浮起了一絲微笑。
    站在路口的人啊,你要去向哪裡,一邊是永恆黑暗,一邊是光明福祉,我一直以為是唱給別人聽的,今天才知道是唱給我聽的,是我該做抉擇的時候了。
    星老說,人生最有用的是歡喜,給己歡喜,給人歡喜。佛菩薩所在之處,讓眾生生歡喜心。而自己所在的地方,帶給人的都是痛苦。被我傷害的眾生啊,請接受我誠懇的忏悔,即使奉上身命也在所不惜。
    一條條小魚回歸滄海,自由的舞姿游動海域,佛菩薩歡喜灑播出甘霖,花草樹木快樂生息。 
    慈悲的佛菩薩啊,如果有可能,請讓我生活在美好的音樂裡,音樂能讓善心打開,身心純淨,愛意流淌。
   我應該把自己放生,我陷在無明愚癡貪嗔執著裡已經太久了,如果再不放生,隨時都可能失掉身命慧命。我這次下決心不再打著各種名義干涉他人,給自己一條生路,解開纏縛,也釋放了他人。相處可以有很多方式。放下,是心量的打開,是慈悲的顯現,是愛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