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師兄、各位善知識:

  在忏悔之前,願各位師兄善知識,深入佛法,精進念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想大家看標題就知道我想忏悔什麼事情,弟子此時的心情真是慚愧之極,但又沒什麼好辦法,究其原因還是存在僥幸心理,容易原諒自己,有時候雖然有些正念,自覺抵制,事後慚愧後悔,但是過段時間又把邪淫的果報以及自身現在遭受的果報通通忘干淨了,哎真是屢戒屢犯,時而慚愧後悔,時而貪圖片刻歡愉,這種反復的心理狀態讓弟子備受煎熬,除了心理上的煎熬,惡果也慢慢顯示了,頭發一直油乎乎,經常有頭屑,一塊塊的,臉上容易出油,是不是起疙瘩和粉刺,口臭有點嚴重,頸椎是不是處於疼痛狀態,有時候頭暈目眩,痔瘡有段時間一直在犯,除了身體方面這些惡貫,智力也開始下降,反應越來越慢,記憶力開始變差,理解能力變差,語言表達能力變差,學習能力變差,總之在智商情商方面逐步下降。可能是自己屢戒屢犯,導致惡果進一步加深吧,除了自己身體心理各方面變差之外,自己身邊的親人也跟著遭殃,這也是自己的邪淫感召的不如意事情吧,身邊親人不如意,自己經濟和心裡也跟著受煎熬,身體一向好好的父親,突然腦血栓,雖然屬於輕微的,住了幾天院,但是手腳缺不是如往常靈便(在此心裡深深對父親說聲對不起,自己不作為讓您受苦).除了這些這幾年自己事業一直停滯不前,正式工作四年來,雖然在工作上兢兢業業,沒有什麼突出的優點,也沒什麼明顯的失誤,按照現在的正常位置,應該為部門負責人了,可能由於自己邪淫深重,業障大吧,一直提不上去,期間有找人說過幾次話,最終還是不了了之,現在知道了,除了自己不努力不優秀外,是嚴重的邪淫削去了我的福祿,削去了我的功名,怨不得任何人,或許是以前還有些許的善根吧,工作上給人的印象還不算太差,在此深深表示慚愧,所有一切都怨不得別人,都是自己造作的,所謂天作孽尤可為,自作孽不可活啊,善惡到頭終有報,之爭來早與來遲,各位師兄,千萬不要學我,圖一時歡娛,讓自己悔恨無窮啊,邪淫至果報慘烈啊,害自己,害身邊的親人啊。弟子在此表示深深的忏悔,弟子明知自己罪孽深重,邪淫嚴重,還一直希望自己能在事業上進一步,上不去還怨天怨地,殊不知上不去都是自己德行有虧欠啊,怨不得任何人,所以弟子現在應該端正心態,不管遇到什麼樣困難和挫折以及不如意事情都不要抱怨,不要沮喪,一切都是因果,都是自己所作所為感召的,不管遇到什麼樣境界都要坦然接受,都平靜對待,放寬心態,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自己應得的,自己造的因,所結出的果,自己也要接受。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說的一點也不假,所以不管現在什麼樣,都要欣然接受。但是更要的是從現在開始要怎麼改過,要給你自己一個信心,一個起點,從現在起,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從後種種。譬如今日生,過去的事情從此就讓他過去,以後事情好好努力向善。給這麼多年的另一個自己說聲對不起,再見,明日將做一個嶄新的人,不斷的修行,不斷改進,以佛法精神為價值觀,處世之道。改一切惡,行一切善。下面弟子就像各位善知識談談這些年的邪淫之事,讓自己的事跡當作反面教材,忘各位善知識知道弟子的邪淫之事後,予以警醒。往大家以我的是邪淫之事為例,明白邪淫危害之大,願所有善知識遠離邪淫,在向佛的路上走的更遠。

  其實弟子還是福薄啊,沒有福氣結識善知識與高僧大德,也可能是宿世的業力原因吧,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男女之事情(這一點未受到任何人影響)弟子在七歲時候失去母親,從小就缺少母愛,可能由於這個原因,從小全家親戚都特別喜愛我,寵著我,可能在母親去世前(大約2年級)我是沒有邪淫的,後來爺爺代替照顧我,之前有沒有受其他外界影響不記得了,也可能是宿世帶來的業力吧,我生命中第一個邪淫的對象是我大爺家的孫女,她比我小兩歲吧(我是我們家族平輩裡最小的一位),我不知道是什麼緣由和她邪淫上了,依稀記得,小時候我喜歡摸她私處,刺激她,那時我好像也感覺到刺激下體的快感了,自從第一次嘗到甜頭,就很願意找她玩,她或許被我刺激舒服了,小時候也喜歡被刺激(在此默默向她道歉,都是我帶壞她,後來我聽說她墮過胎,我想也是我小時候帶她邪淫的原因吧,在此真心說聲對不起),後來不知道怎麼地知道男女之事了,我們就學著那樣摩擦,基本每次見面都會,當然那時候不知道具體是什麼,就是兩個人相互在一起摩擦,體驗快感,小時候無知,一直以為這樣很好,真是慚愧,細細想來,在他家,他爺爺家,打麥場,都邪淫過,還記得有一次感覺四周沒人,在人家屋後面邪淫,後來被人家發現,想想真是丟人,後來到了初中,回老家還言語挑逗她,問她記不記得小時候邪淫事情,幸虧她忘了,不然估計是她一輩子無法忘懷的吧,這是我第一個邪淫的對象,首先向她說聲對不起。

  可能由於體驗到邪淫的快感了,知道了刺激會有快感,自己無意中學會了自慰,當然那時候不知道這樣對身體不好,還感覺好呢,以前小弄一會就好了,以至於有時候在床上,動靜大了大人還問為什麼打顫,以為我冷呢,現在想想真是羞愧難當。大寫時候逐漸迷上看電視了,很多東西都從電視裡學會了,尤其是那些言情劇,男女感情之事學對我影響之大(現在的電視、網絡、手機中的不良信息更是對廣大青少年產生惡劣影響,故沒啥事千萬不要浏覽網頁,少看電視,少玩手機,多學習佛法)。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對於外界的不良信息的持續攻擊,時間久了難免不會被擊倒。由於受電視裡男女感情的影響,在學校裡看到自己喜歡的女生,就想給人家表達,腦子整天想入非非,幻想著和班裡某某女生過怎樣的生活,更有甚至還學著電視裡的劇情,給女生傳遞小紙條,裡面都寫從電視上學來的情話(在此向那位女生說聲對不起,自己邪淫的行為打擾了她)小學裡經常換自己喜歡的人,今天見這個好,明天又喜歡那個人,可見世間的喜歡愛都是虛無缥缈的。在小的時候就那麼喜歡男女之事,可見自己邪淫的業障有多麼重啊。在這期間意淫女生和時不時自慰。

  後來隨著父親的工作,搬到另一個城市求學,雖然換了環境,但是自己還是以前那樣(福薄),到了新的學校,新的班級和同學了,自己熟悉了之後,又對班裡的女生產生邪淫思想,比較明顯的記得,當時喜歡的女生住的那個樓和我住的樓中間隔一個花園籃球場,中間有條路可以對望,那時了讓她多注意到我,放學的時候總是和她走的步伐大體一致。就為了在走到中間路上的那一端可以看見她,滿足下自己的意淫之心,要是有時候她也看到我,我更會激動不得了,記得有一個晚上,我和同學們在那條路上踢足球玩,這位女生也和其它女同學在另一邊跳皮筋,當時很想去和她玩,但是又害怕其它同學笑話,於是故意把球踢到她那個方向,離她很近,讓她撿球踢給我,那晚她給我踢球,看見她爽朗的笑聲,我當時心情很是激動。還有件比較清楚的事情,就是有次鬼迷心竅竟然在教室黑板上寫上喜歡某某人,結果是第二天全班人都知道了,圖一時之快,讓全班人看笑話,想想真是丟人啊,當然也對哪位女生產生了較大影響(在此對那位女生說聲對不起)總之想想從記事到小學這個階段,邪淫之事情干過不少,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很能力的去學,但是成績一直不算太好,小升初的時候差一點還沒有資格,現在想想都是自己邪淫惹的貨啊,雖然也有其它所犯下惡業導致的不如意,但是邪淫算是其中最重的了,本來從小缺失母愛(自己宿世的業障),自己還在進一步邪淫,更加損了自己的福報。

  好在最後有驚無險的考上了初中,當然錄取分數是200分,我考了207分,一生中學習好的時刻就在初一到初二這期間吧,當時到了新環境,一切都是嶄新的,可能我還有點福氣,遇到了生命中對我影響較大的老師。我的英語兼班主任老師,他無微不至的對待學生,尤其對我,真的讓我很感動,初一到初二自己算是比較用功的吧,不過成績在班裡也不算是拔尖的,十幾名吧,印象中最好都沒有到前十名,最好的一次是在開班會上,被老師點名表揚,當時點名表揚了三個,那時候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可惜好景不長,初中並沒有停止邪淫,初中也到處喜歡這個那個女生,邪淫的思想也沒有加以制止。期間手淫更是沒有減少,記得沒到晚上自己就會在被子裡自慰,流出的液體就抹在牆上(怕被家人發現)期間還學會偷偷看言情小說,帶有黃色信息的那種,隨著自己自慰比較嚴重,在上腦子老想男女之事,到了初二下學期學習成績慢慢降下來了,具體為理解力,記憶力都下降,自己也不願努力,這樣慢慢的就跟不上了,期間不知道是自己無知邪淫惹的貨,自己還一直在哪邪淫和意淫,且不願努力,期間班主任也找我談過心,也嚴厲批評過我,可是我還是不知悔改,繼續造作,以致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管干什麼事情,都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完成的,善惡都如此,期間一直心高氣傲,眼高手低,感覺自己雖然現在落後,但是自己只要稍微努力,就一定會成績變好,但是我忘了自己拉下太多,意志力有不是很堅強,三分鐘熱度,間歇性躊躇滿志,持續性萎靡不前,以至於最後中考沒有考上任何一所學校。那個暑假對我來說是黑色的,煎熬的,品嘗苦果的滋味是難受。但是卻沒有認真反省,自己為什麼會從學校上等有希望考上重點高中的學生淪落到沒有高中可上,現在想想都是由於自己的邪淫與不努力,邪淫消耗了腦力身體,貪玩消耗了時間,所以考不上好高中怨不得任何人。清晰記得中考時數學有一道大題怎麼都不會做,其實還是自己理解力,分析力已經不夠了,邪淫消耗了我大量的身體和福報,這樣的結果都是自己造作的,怨不得任何人。在此深深自責,向那些在初中期間關心過我的老師,同學,家人說聲對不起,是自己不努力不作為,沒有好好學習,沒有考上好學校。尤其是向我的姐姐和父親深深說聲對不起,他們雖然不長在身邊,但是經常關心我的學業,自己沒有考好,讓他們擔心了,是弟子的不孝。當然除了學業不好之外,這期間頭皮屑開始增多,頭皮開始越來越油膩,我想這都是於自己邪淫有很多關系的。這都是不懂因果的事情啊!!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啊。

  中考失利打擊無疑是比較大的,那個夏天過的也是不好,後來沒辦法又復習了一年,哎。自尊心比較強的我,感覺再回到老學校看見教過我的老師,感覺好丟人啊,真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雖然復習那一年痛定思痛,下定決心好好努力了,但是就差在自制力上,可能是惡報不夠慘烈吧,老是結了傷疤忘了痛,不能長久堅持正能量,復習這一年雖然比以前努力了,但是想男女感情事情還是沒有減少,在這復習期間沒有完全把心放在學習上,期間還喜歡上一個女孩子,差一點向人家表白呢,後來人家估計看出來了,刻意回避我,才導致我最終作罷。當時還是喜歡與人家騎車子一起走,真是用心不純啊。就這樣在復雜的心情中過了復習的一年,中考最後還是沒有考多好,只是多考了幾十分,離上好一點的高中還差很遠呢,後來還是拿了三千塊錢去別的學校上的,哎,現在想想真是羞愧難當啊,復習了一年到最後還是拿錢去上高中,哎,真是對不起任何人啊,我記得那年一起復習裡面有一個考470多分,不算加分啊,人家都厲害努力啊,現在想想原因,是自己一直沒有下大勇氣大決心努力學習,意志力不堅強,同時手淫和男女感情事情一直沒有斷,沒有把精力全部放入應該的事情中去。德行有虧欠,陰德沒有了,再怎麼努力都不行,況且你想努力,也有很多不如意事情來阻礙你。只能怨自己了。縱觀這個初中階段,前兩年還算可以,後兩年一直在邪淫與想男女感情事情,看過黃色小說,再加上自己意志力薄弱,沒有養成良好習慣,不怎麼愛努力,導致初中幾年很是失敗。邪淫是自己各方面退步,影響你身體和心理各方面,萬惡淫為首,一點都不假,一切的不遂人意都從邪淫那一刻開始(包括意淫)每一次的不如意,都會牽掛家人親人的心,所以自己邪淫讓家人也跟著不安,這一點為不孝,再次向那些關心我的人說聲對不起,自己讓他們擔心了。

  上了高中離家也遠了,坐車要半個小時吧,兩個星期回來一次,開始開啟住校生涯,高中三年是求學裡最辛苦的三年,也是自己一個人學會獨立的三年,高中班級多,人多,也是換了新環境,高一成績在班裡維持在二十名左右,好像進了新環境忘了曾經自己是多麼不堪,學習多麼差了,高中沒多久,又開始尋找需找自己喜歡人了,幾乎每次到一個地方,一個班級都會有自己喜歡的女生,可見喜歡愛感情之類的真是大部分都是假的,都是自己妄想貪圖一時意淫感覺的,僅高一上半學期就喜歡個兩個女生,其中還向一個寫情書(被人拒絕後,還傷心了),期間開始看黃色小說,大家傳著看,真是隨著年齡越大,邪淫也跟著增長啊,絲毫不在減少的。高一上半學期結束後,還差點向另外一個女同學表白,可見不論在哪這個邪淫的思想一直不斷啊,男女感情之事一直伴隨左右,看到漂亮女生就想入非非,可見淫欲念頭有多麼深,高一下學期分班後,印象中邪淫少了點,但是就是一直未斷過,可能是由於10人住一個宿捨,沒有獨處的時間,所以手淫的基本沒有了,可能也是由於手淫減少了,這個學期相對安靜,只是腦子裡還是對女生想入非非,但不是很強烈的,這段時間學習在班裡相對來說還是可以的,但也不算最好,主要腦子裡還有邪淫的思想,況且學習還是沒有給自己正真下個勇氣和決心,一直高不成低不就的。高一就這樣不痛不癢的過去了,邪淫暫時是處於潛伏狀態,到了高二換了教室,換了宿捨,主要還是人多,一切還如往常,當時座位是三個人一起的,有男有女,和女生坐一起就喜歡和人家聊天,當時具體是否有邪淫忘記了,總之心並沒有完全放在心上,期間手淫還是少的,但是每次回家,都還是手淫的,期間還忍不住給喜歡女同學打電話,用來滿足自己的意淫,但是高二開始,學習成績開始慢慢下降了,具體為數理化慢慢跟不上了,突然之間就感覺每次考試都越來越低了,現在也不清楚為什麼下降那麼快,那段時間記憶力是下來,很多做過的題和做過的試卷,都沒有收集總結,當時一直不清楚成績為什麼下降那麼快,就算不努力也不至於下降太快,現在回想

  下應該是邪淫導致自己福報消減,再加上自己不怎麼努力,所以成績開始直線下降,我想從這時候開始邪淫的惡報開始慢慢體現了,當然這期間頭油和頭皮屑一直沒有少過,經常是洗完了頭發,頭皮屑還是很多。最辛苦難熬的高三來了,高三沒有新課程了,全部是復習,一般要復習好幾遍,不知道為什麼到了高三,感覺數理化進一步變差了,跟不上老師的速度了,感覺自己會,但是做題卻不會了,但感覺還是自己努力能變好的,其實這時候已經有點趕不上了,期間邪淫事情開始慢慢犯了起來,男女感情事情有在腦子裡轉悠。手淫也是不是的開始了(住八人間,我在下鋪),高三時間那麼緊張,從早上五點多起床一直到晚上10點,一天學習時間有12個小時,基本沒有時間想其它的,在這麼緊張的環境下,我還腦子想的是男女感情之事,自己邪淫,可見一個人如果真有遠大理想,有堅定的毅力與目標,外界在怎麼不利你都不會收影響,相反如果你心裡不在學習上,外界再怎麼好,你還是無法學好,可見心念的力量是多麼大,戰勝自己的不好的念頭是多麼不易,高三可以用渾渾噩噩來說吧,那些以前初中的同學參加過高考失利回來復習的同學個個比我努力,他們是下了真功夫的,我卻得過且過,感覺良好自己還能趕上去,但實際是每次考試都是慘不忍睹,更重要的是高三期間,不知什麼原因,沒到下午四五點時候,頭腦就異常的疼,頭暈目眩的,什麼都聽不進去,唯一的方法就是睡覺,睡覺能舒服不少,好幾次都是人家上晚自習,我在宿捨睡覺,或者晚自習無法學習,只能愣神,突然之間就這樣,當時還花了不少錢賣了補藥,一直以為是壓力大,缺少營養的,其實現在想想都是自己手淫過度,掏空了身體,身體的精華都流失了,高三壓力大,時間又緊。自己身體精華一直在流失,頭暈目弦那是正常不過了,這個現在才明白都是自己邪淫惹得禍啊,以前沒學佛法不明白,現在學習了佛法,終於知道這麼多年從小到大為什麼一直不順,一直不如人意了,其實怨不得任何人,怨不得老天的不公,一切都是自己的所作所為造成的結果,凡夫俗子的無知,人性的丑陋,財色名食睡都不停的貪,心裡沒有正念善念,說出的話都是污言穢語,行為都是自私自利,貪圖享受,都是貪圖一時快樂,都是只看眼前利益,都是沒有遠大理想目標,都是沒有堅強的意志力,沒有按部就班的努力去計劃落實,沒有反省,對於自己身口意所犯下的種種不好的行為,不好的思想,都是選擇忘記,選擇原諒自己,寬容自己,不能嚴格要求自己,一步步積累導致最後,高考全部失利,凡夫俗子不管不在乎也不害怕造業,不到惡運來時,不到惡果現前時不知道悔改,當惡果現前,才知道悔恨當初,可惜很多時候為時已晚。而後好了傷疤又忘了痛,又開始放任自己,造作種種惡業,所以說凡夫俗子真是苦啊,如沒有善根,是很難此為聖賢啊,所謂菩薩畏因,眾生胃果啊!弟子現在終於明白了,弟子忏悔那些年所犯下的種種惡行惡念啊。所有的結果都接受,好在弟子有點福氣,聽聞到了佛法啊!!知道了緣由,從現在開始不在造作。還有在高三時候居然破天荒的和一個女孩子談戀愛了,那個女孩子是我們一個學生,後來退學了,在外面超市上班,現在已經記不清怎麼和她聯系上的,當時只記得我們晚上一直發短信相互聊天,也不知道怎麼和她說的,她答應做我女朋友了,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她,可能就感覺找個女朋友比較稀奇吧,我們就這樣稀裡糊塗的談起來了,當時我要准備高考,她在超市上班,可見都高考了還心不在焉,真是對不起所有人啊,後來她也參加高考了,當然成績也是不行的,高考結束後在家等成績期間,找過她幾次,都是聊天,期間在小河邊約過會,除了沒上床外,其它都嘗試過,有時候在小公園白天就當著人來人往地方做暧昧動作,想想真是影響多少人,後來成績出來了,成績都不是很好,後來我去了南京,期間我們一直用手機聯系,後來由於不在一起,去外地上大學的原因,我們就分手了,縱觀整個高中,要論自己最大的弱點,就是不斷的喜歡女生,不斷的進行邪淫行為,很多想做的事情,很多目標,都在被自己的邪淫行為給破壞了,最終高考失利,自己吞下苦果,想想高中三年對於邪淫都是為了貪圖一時歡娛,一時舒服,而耽誤很多時間精力身體,最終結果都是悔恨自己,想想自己真是迂腐,真是傻啊,做些因小失大的事情。高中最後的總結是失敗的,敗在自己的不作為,自己的不努力,不堅持,沒有目標,沒有頭腦,不會放長遠。這些都是我的缺點,所以現在明白了,要多學習,多看書,多去歷練,多去學習別人經驗,不管做什麼,都要做有意義的事情,做讓自己能夠提升的事情,以前靠家人庇護,現在上班了要靠自己努力打拼。從業務、社交、為人處事、生活各個方面去提升自己,定好目標不斷努力,先為自己的親人努力,為他們去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讓他們過的舒心安心,為他們排憂解難,讓他們在需要幫助時候,自己能有能力幫助他們,而不是望著他們無助的眼神,自己內心難受,這就要求,自己除了努力做好工作,做好養家糊口的本領外,還要以佛法為生活准則,多做善事,杜絕惡事,以佛法的教育為准則,不斷完善自己內心的品格,不斷戰勝自己內心的不好念頭。至今以後,一點點改正自己的缺點,不為自己享受浪費時間,要為親人幸福而去努力,等自己有了足夠能力,在為眾生謀福祉。

  人總是容易原諒自己,不能容易原諒他人,我也不例外。雖然高考沒有考出好成績,但是差一點學校還是有的,雖然被高專類大學錄取了,但是專業不好,後來還是麻煩家人找人托關系調了專業(在此深深表示慚愧,老是麻煩家人)。就這樣平淡去了大學,似乎忘了高中不愉快的經歷,到了大學離家更遠了,大學的經歷讓我感覺純粹是白白浪費了三年,期間邪淫的事情更是做了不少,大一上學期就稀裡糊塗的和一個女生談了戀愛,都是虛榮作怪,根本不是喜歡,大一集體活動認識的,可能是色心驅使,認識不到三天就追人家,根本就不是抱有希望的,可能是前世有緣吧,她居然答應了,這樣我又談戀愛了,只不過這次戀愛並未持續多久,談了一個月後,在參加她們班的集體活動上由於口誤導致她在全班面前出丑,就這樣我們的感情戛然而止,你說感情它假不假,事後還感覺特傷心,大哭了一場,現在想想為什麼那麼難受和大哭呢,是真動情了嗎?還是其它原因,我想更多是面子原因吧,哎,現在認識到了佛法,再回頭看看多麼可笑,剛到大學時候就參加了社團,其實到了大學後不知道自己主要目標是干什麼,沒有規劃,當時還信誓旦旦考本科呢,可見有些誓言多麼可笑,很多時候不是看口號多麼響亮,而是看行動,參加了學生會後,居然學習也不為主了,上課不好好學習,下課從來不看書,雙休日不是睡懶覺就是在網吧,打牌,從來沒有把時間用於有意義事情上,學習,鍛煉,提升自己身上,感覺到了大學好像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放縱似得,孰不知大學才是學習,自我提升最佳時機,自己可支配時間多,自己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點進行不斷規劃學習,可惜都被自己浪費了,大一第一次期末開始自然而然就掛科了,掛科是高數,當然這裡面與自己不好好學習就最大的關系,雖然年後回來補考通過了,但是這並沒有讓我警醒,認識到大學方向的錯誤,相反之後產生了更大的邪淫,大學談的第二個女生可以說用情最深,時間最長,當然傷害也是最深的,我們在一起談了三年多,到到了談婚論嫁地步了,最後因為房子問題最終分手了,這段感情是對我影響最大的一次,三年多的感情就因為現實的一套房子問題說沒就沒了,這更加說明感情有時候真是假的,世俗的愛呀喜歡呀都是自私的,經不起時間的檢驗,其實我們還是很有感情很有緣分的,後來想想為什麼兩個人感情那麼好,到最後卻因為一點房子事情就散伙了,難道只是因為房子事情嗎?我想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助緣吧,就像種子埋在土裡,遇到了合適的陽光,水分,自然而然就成長結果了,而導致我們分手的種子就是邪淫吧,我們在大學期間,出去開房,在操場上約會,數不清開過多少次了,談戀愛也沒用相互勉勵好好努力學習,整體就是你侬我侬,花前月下,把大好的時光都浪費在談情說愛上,拿著父母的錢財去談戀愛揮霍,哎,真是對不起所有人,與人家談戀愛不是為了共同進步,而是為了占有人家,為了性欲,哎,現在想想真是造業極大啊!我們之間的邪淫行為是導致我們分手的原因,大量的邪淫消耗我們之間的緣分和福報,我想如果當初我們談戀愛能相互鼓勵,相互學習,一直守身如玉,我想我們會過的更好,談戀愛的出發點錯了,導致的結果也是錯的,可惜沒有後悔藥,也沒用如果,只有結果,究其原因還是在做事情的時候,沒有清晰的頭腦,沒有想清楚做一件事情的意義何在,是正念正行,還是貪圖享受,現在學了佛法,讓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事先都要分析做這件事的意義何在,是,是善念善行,是為他人著想,是有意義的,是使自己進步,還是惡念惡行,為自己貪圖享樂,不道德的,做一件事還要深思熟慮眼光放長遠點,不要只顧眼前蠅頭小利,不要只貪圖一時舒服,明白事情意義,放長遠,心胸寬廣,總之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再次就是有意義的事情要長久堅持,即使過程在枯燥無味,都要堅持,因為結果是好的,是為大眾的,只要為他人,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是做事情的動力與源泉。

  大學三年可以說是浪費了時間浪費了青春,把光陰都花費在談情說愛和好吃懶做上了。錢是白花了,到最後什麼也沒有學到,充其量買個一個文憑,想想浪費的光陰,真是讓人痛心。

  畢業後又再次麻煩家人,托關系找人找了個實習的地方,期間還沒有和她分手,我們相隔兩地時常通電話,其實更多是想著何時能見面,沒有彼此鼓勵好好學習,見面後就是去開房,就這樣在兩地一直到12年,期間我們那用網絡軟件進行裸聊,想想邪淫心是多麼重啊,12年注定是我們最傷心的一年,期間我們討論了結婚事情,就是因為房子問題,一真爭論不休,我當時不明白為什麼感情抵不過房子,以後也會能買得起,後來想想,都是這些年邪淫損耗了福報,我們沒有緣分在一起了,業障就現前了,一個人邪淫久了,作惡久了,陰德不夠,福報被損耗後,就會諸事不順,倒霉事情都會接踵而來,惡運連連,所以舉頭三尺有神明。12間還背著女友出去搞一夜情,本來就邪淫深重,在搞一夜情,我們怎麼可能會結出善果,所以最終三年的感情被房子這最後一根稻草給壓塌了,之後的一年一直籠罩在失戀的傷心與陰影中。一個人在獨處時,一個人失意時,一個人遇到困難挫折時,是最容易造作惡業的,因為此時意志力薄弱,極容易作業人性丑陋的事情,我就在失戀的那一年裡,意志消沉,放下越來越重的邪淫之罪,期間女友打電話要求復合,可是都被我無情拒絕了,(在此向她說聲對不起,自己深深傷害過她了)這一年到處通過聊天軟件,找網友聊天,出去找網友約會,發生一夜情,期間妄語邪淫一直不斷,為網友花錢貪圖發生關系,這樣前前後後一共有十多個了,指直到遇見現在老婆才有所收斂,但是也還是沒有停下,背著老婆去約會網友,尤其是老婆懷孕期間還出去找網友開房,真是無恥之極,對不起老婆,可能是有點福氣吧,老婆人很好,溫柔脾氣好,家庭條件也不錯,我想這是我福氣還沒有全部用完吧,但是邪淫的果報也沒用消減,老婆雖然人和家庭不錯,但是老婆以前和她前男友在一起時候墮過胎,當然我沒有在意這些,但是這也冥冥中自己的邪淫行為,導致的妻女受報應,或許就是自己德行不行,才感召的吧,當然因果關系是那麼深奧,只是從邪淫這方面說明自己福報不夠,可能還有其它點福報,讓我老婆又非常好吧,哎,真是在此深深對不起她,從談戀愛到結婚到懷孕,我沒有好好對待人家,期間出去和網友一夜情,邪淫行為實在太大了啊,這不或許是邪淫吧,我們有段時間經常吵架,幾乎隔不了幾天就吵架,每次都吵的挺凶,有次差點分手了,哎,這都是自己邪淫感召的惡果,夫妻之間老是吵架,不幸福。怨不得任何人。

  再說說事業吧,上班也有好幾年了,工作算不上努力吧,但是慢慢的很多業務也能熟悉,按能力現在可以提高下待遇了,可是前後一直沒有提上去,和領導關系還不錯,也找人說話了,可是就是不行,現在想想,自己邪淫行為太重,損耗了自己的福祿,命中的功名已經減少或者晚了幾年,缺少了陰德怎麼可能嘛。原因就是自己沒有福報,沒有福德,都是自己做了邪淫事情,缺了陰德,怎麼可能嘛,哎,所以現在明白因果了,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什麼結果,都坦然接受,都是自己應得,更重要的是從今以後改過自新,永不再造。除了事業受阻外,上班這幾年,除了頭暈,頭屑多外,慢慢口裡有異味了,有時候還挺嚴重,腸胃不好是一方面。邪淫也占很大部分,我想這都是在給我警示啊,如果在不改過自新,果報會更慘烈啊。最近一段時間痔瘡還有點犯了,這都是德行不夠,惡業到了一定程度,惡果開始現前了,這些種種不順,都是自己邪淫感召的,在此深深表示忏悔。

  除了自己各方面不如意外,自己的邪淫導致家人也跟著遭殃,自己不做好事,有些時候一些有些逆緣會找到身邊親人,在乎的人,與自己有關的事情上去。間接的讓自己從各方面感到不順心,不如意,所以千萬不要作惡啊,自己作惡,作不善業,親人都會跟著遭殃啊,所以人活一世,不單單只是自己快活就行啊,活著更是一種責任,為了親人,為了那些關心你們的人。父親在外面勞碌一輩子,中年喪偶,後取的感情也不是很好,好不容易熬到退休了,該是停下來享福的時候了,剛退休沒多久,腰也不行,心髒還有時候不舒服,最近又有點腦血栓。哎,父親勞碌一輩子,一輩子沒過個幾天舒心的日子,退休還這樣。作為晚輩看在眼裡,難受在心裡。我想這除了父親自身業障原因之外,也有我邪淫的部分吧,如果一個時刻向善的人,諸天佛菩薩,怎麼會讓這些善人不如意,家人的不如意間接導致我也心裡不好,這都是我自己惡業感召啊,父親還喜歡釣魚,現在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以前也含蓄的說過,不要再去釣魚了,希望父親借這次逆緣,不要再去釣魚了,好好養好身體,多吃素,多鍛煉身體,,父親也是個大孝子,對親人都關心,在此我也希望佛菩薩保佑他老人家健健康康。

  以上就是我至今,所犯下的種種邪淫之事,弟子的惡果現在慢慢在體現出來,雖然不是那種過於慘烈,但是已經影響到了日常生活,同時也讓弟子猛然驚醒,也讓弟子更加相信,佛法所言不虛,佛者是真語者,實語者,萬法皆空,因果不空,以前雖知道佛理,但是總存在僥幸心理,惡果未現,總感覺一切沒事,殊不知在你造作惡業的時候,你的福已遠去,正所謂:積德雖無人見,行善自有天知。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行善之人,如春園之草,不見其長,日有所贈。做惡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福禍無門總在心,作惡之可怕,不在被人發現,而在於自己知道;行善之可嘉,不在別人誇贊,而在於自己安詳。

  弟子二十多年來,造作不少惡業,其中以邪淫尤為甚,當然這麼多年走來,很多不如意,很多目標沒有達到,也大多數於邪淫有關,在此弟子向那些被我邪淫行為傷害過的所有人深深的說聲對不起,深深向他們忏悔,向自己的行為忏悔,都是自己無知,貪圖美色,陷他們於不義,破壞他們的忠貞,影響他們的思想和生活,傷害他們的心。弟子在此深深向他們說聲對不起。

  弟子還要向那些關心我的親人,朋友,老師說聲對不起,弟子沒有好好努力,都是貪圖享樂,造作惡業,無形中讓他們擔心,讓他們傷心,沒有對他們做好應盡的義務,讓他們屢屢失望,時時為我擔心,弟子在此深深說聲對不起。

  弟子還要向那些,和弟子鬧過不愉快,鬧過別扭,超過架的人,道個歉,都是弟子當時過於激動,過於自我,不肯想讓,致使矛盾升級,其實事情本質本沒有一定的對與錯,都是人們根據個人喜好,我執太過嚴重產生的分別,弟子由於我執太重,導致很多可以和平解決事情,弄的大家不開心,一切都是自己太過自我,沒有站在對方角度換位思考,弟子向他們說聲對不起。

  弟子最後還要向那些被我無意中傷害的眾生說聲對不起,被弟子吃過的,隨意殺害的,弟子沒有換位思考,熟知你們也是愛惜生命。我們怎麼可能隨意控制別人生命呢!都是弟子自私自利,為滿足口腹之欲而不想想你們感受。

  弟子忏悔以上所犯下的種種惡業,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弟子自今以後(2016-07-15)以佛法為生活准則,學習佛理,把佛法裡的道理盡最大力量用於生活中去,弟子雖不能立馬脫胎換骨,把所有惡習全部改掉,但弟子會不斷努力。一步一個腳印,一點點改正,首先從解除邪淫開始,深入學習佛法,實踐於生活。

  弟子在此發下大願,願我自今以後永生不在犯邪淫之事,願我自今以後深入佛法,永信佛法,絕不遲疑,願我自今以後努力按照佛法去生活,去解決問題,去看清世界,願我自今以後我都親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弟子一定做好自己應盡義務,讓他們放心。願我早日開悟,又能力去度化眾生。

  願我自今以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只做有意義正能量的事情。不為自己,全為別人。

  弟子所發上述大願,祈請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文殊師利菩薩,南無普賢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蓮花尊豐如來,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加持弟子,弟子也不斷精進,不斷努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16-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