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仔细分析就会发现,《从地狱到人间》系列四篇文章,从之一《从地狱到人间——我成功戒淫的心路历程》专谈仰仗佛力加持,逐渐过渡到之四《如何戒意淫》专谈依仗自力戒淫,无论靠佛力加持戒淫还是靠自力修持戒淫,我都谈到了。写完这四篇文章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有种如释负重的感觉,因为所有戒淫中的难点、要点在这四篇文章中都谈到了。我感觉终于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交代。

  【 戒淫,一定要念观音吗】


  戒淫一定要念观音圣号吗?


  不一定!


  戒淫有两条路:一条完全靠自力戒淫。靠自力戒淫自然不用念观音圣号。一条在自力基础上仰仗佛力加持戒淫。仰仗佛力加持戒淫也不一定念观音圣号。念阿弥陀佛、地藏王菩萨、准提咒、大悲咒、金刚萨垛心咒等佛菩萨名号、咒语或是《地藏经》、《楞严经》、《金刚经》等佛经也可以成功戒淫。


  如果有人对某尊佛菩萨、咒语很有信心,就那不用非改念观音圣号不可,只要一心持那尊佛菩萨名号、咒语照样可以成功。如果自己没有对哪尊佛菩萨特别有信心,那还是老老实实念观音圣号吧。


  【一点疑惑】


  去年发表《从地狱到人间——我成功戒淫的心路历程》时,我没有想太多,当时想的比较简单,只是想利人,想帮助还在邪淫恶习深渊受苦的人早点成功戒淫。


  可是在发表这篇文章后的六个月之后,我开始怀疑、反思自己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呢?此文某种程度上是在大力宣扬发生在我身上的观世音菩萨的感应,常理来讲,得到佛菩萨的感应最好是不要到处宣说,可不宣说又怎样能帮助他人戒淫呢?这实在是一个矛盾。观点正确是会利人,若错误的观点到处传播那因果可就严重了。而网络的传播范围又是如此之广泛,这到底是广利人天的一件功德之事,还是一件对自己非常不利的奇祸之事呢?包括本文在内都有宣说观世音菩萨感应的嫌疑。我想到这些有时会冒冷汗。我非常恳切的恳请各位版主师兄及各位同仁能解除我的疑惑。


  【感 慨】


  成功戒淫一周年的今天,是我人生的一小步,同时也是我人生的一大步,告别了黑暗的昨天,我人生新的一页就此翻开。


  成功戒淫一周年的今天,就在今天的早上,我在佛像前以忏悔心自授不邪淫戒,祈祷一切诸佛菩萨为我证明:我发誓生生世世戒邪淫,生生世世持不邪淫戒,以广利人天、勤修佛法来报答观世音菩萨的再生恩德。在求授时我泪流满面。我已决定,过几天将去寺院正式求授不邪淫戒。


  成功戒淫戒淫一周年的今天,我终于可以非常肯定、非常自信的告诉自己:我-真-的-成-功-戒-除-了-邪-淫-恶-习,我-真-的-戒-淫-成-功-了!


  成功一周年的今天,我也深深的祈愿着:愿每一个身处邪淫恶习当中的广大戒友们,早日脱离邪淫的深渊,离苦得乐!


  南无阿弥陀佛!


  往昔所造诸恶业  皆由无始贪嗔痴 从身口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忏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