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或胎儿怎么会是人?
岂不只是一个「将是而未是」的人吗?


支持堕胎的人声称在子宫内活着的胎儿不是完整的人,只是「将是而末是」的人,因此不足以受宪法对人的保护,可以堕胎来中止其生命。

高等法院对「洛伊对韦德」案件的仲裁意味着「假如未诞生的胎儿能在母腹外面活得有意义」[43],他才算是一个人。他们判定「宪法议案第十四条修正案中所讲的‘人’并不包括未诞生的胎儿。」[44]

认为胎儿必须能够在母腹外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活才算昙一个人,这个判定有什么错误?问题是他们没有为「有意义」下一个定义。有些人认为有意义的生活,其它人不一定同意。谁去决定?正如愕理(Richard Exley)所写的:


  如果我们按照盛行的支持堕胎的说辞去做决定,那么除非他母亲想要他,除非他是完全健康,没有畸形或任何不正常,否则未诞生的胎儿不是一个人。


  这种论调的问题是,它是基于偏见人士的主观见解——也就是母亲和(或)支持堕胎的人。这样的做法不但否认了未诞生胎儿的宪法人权,而且会开始一个不可收拾的弊端。[45]


  为什么要以受孕为生命的开始?首先,科学事实指出人类生命开始于受孕的时候。其次,因为所有认定人格的方法都不一致,譬如沟通技巧,意识程度或能力,未诞生的胎儿或许都没有这些,但是很多残疾人士也一样。第三,因为人类的生命和人类的人格二者是分不开的。[46]


  字典怎样给人格(person)下定义?《牛津美国字典》(Oxford American Dictionary)的定义是「个别的人」。《韦氏第三国际英语字典》(Webster's Third 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quage)的定义是「个别的人」。换言之,一旦证实了(我们已经讲过)受精卵是「个别的人」,你就证实了它是一个人。人格的客观定义就是字典中的定义,也是生物学上的定义——「个别的人」。那么,「根据客观的和科学的标准,这个体在整个生理发育过程中都是一个人。」[47]


  那么,今天在胎儿是否是人这个问题上,为什么有这样多的混乱?主要原因是因为很多人把性格和人格混淆了,性格有别于人格,因为它们并不相等:


  性格是一个心理学上的观念:人格是一个本体学(ontology)[存在物的特点和知识]的问题。性格是一个特点,而人格是一个人的本质;性格是因环境形成的,但是人格是上帝所创造的。所以,性格是慢慢发展而成的,但是人格是在受孕的时候立即有的。[48]


  所以,宣称一个有生命的人不一定是一个有人格的人,是错的,「有生命的人」和「有人格的人」,之别是勉强的,基本上,「有生命的人」和「有人格的人」无大差别。[49]


  那么,当一个人的生命存在的时候,人格也存在,而且有着所有人类的权利,那些给人格勉强下定义的人,不应该否认这些权利。


  人格和人性不是长成的,是天生的;不是学来的,是本有的。没有人比其它人「更」是一个人。


  这些话指出:受精卵不仅仅有可能是人,因为:(1)它是活的;(2)它有独特的人性(不仅有人性的潜能);(3)在任伺发展阶段,该视为一个有潜能的人,而且实在是人。


  从受精卵开始,遗传上和身体上,一个独特的人就存在了:「它开始活着,虽然它只发展了一部分,它仍是完全的一个人,没有所谓有生命潜能的有机体。」[50]


  受精卵是一个人,因为它只能发展成为一个人,没有其它可能;它的人格的本质已经存在:


  没有个别的人可以「变成」一个人,除非它已经是一个人。没有生物可以变成它本身以外的东西……只有人工制品才是一部分一部分的出现,譬如时钟和宇宙飞船;生物一次同时存在,然后才渐渐向世人,向自身展现其本体,虽然它尚在萌芽阶段。有些发育学家(develop mentalists)将受精卵比作蓝图计划,但是蓝图不会变成房子的一部分,除非你把它用作壁纸。[51]


  这是什么意思呢?这就是说:堕胎是谋杀,是谋杀人类;没有人可以不关心这件事。


  堕胎的时候,有什么事情发生?




  堕胎被美国人默许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他们看不见堕胎手术对腹中胎儿的影响。即使我们的电视堕胎节目也被审查,电视台禁止播送。所以电影「无声的尖叫」(播送堕胎时子宫内的情形)引起很多争论,使人情绪沸腾。这部电影剖视一个十一个星期大的女婴被堕胎时的情形:


  这部电影用新的音波技术,让我们看见一个孩子在子宫内的轮廓,她在挣扎,但是无法反抗抽吸器,于是头部被撕掉,跟着你看见死去的孩子被肢解,头部被压碎,然后逐块被吸走。


  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没有人还会讲「无痛」的堕胎。执行这堕胎手术的医生也不忍看完这部影片,他马上冲到播放室的外面,虽然他曾做了几千次堕胎手术,他以后再也没做过一次。[52]


  那些明白堕胎情形的人难于忍受这件事,所用的办法视乎未诞生胎儿的年龄,有时需要采用多种办法。


  大部分的堕胎是在前十二个星期内进行的,胎儿仍然很小,可以用一个强力的抽吸器把他吸出,这个抽吸器的能力是普通家用吸尘机的二十五倍。[53] 这个方法叫做抽吸割除术(suction curettage),抽吸器的力量撕裂或者绞拧胎儿的身体,将肢体逐部撕开,直至只剩下头部来。胎儿的头部太大,不能从吸管中通过,所以堕胎的人需要用钳子插入子宫内,攫获这个单独漂浮的头部,然后将它钳碎,直至能够通过抽吸管,那么头部也就被挪走。[54]


  尼芬淳博士描写这个过程说:「基本上,胎儿是被砍碎,然后用抽吸器吸出,出来的时候只是一堆的肉碎。」[55]


  当抽吸管在子宫内转动,胎儿四周的膜和液体马上被抽走,那小小的生物也被撕裂,最后,连接于子宫表皮的胎盘也被拔出。有一本手册封这一阶段的堕胎作如下的形容:「无论何时察觉有物质流入管内,活动就会停止,直至它全部流出,然后又继续转动,在整个抽吸割除术过程中,你会看见混着血的粉红色组织,一点一点的通过塑胶管流出。」[56]


  另一个堕胎程序叫做D&e「扩张和吸取」(dilation and evacuation)。这个程序通常用在第四到第八个月。子宫颈被扩大,插入子宫的不是抽吸器,却是手术钳(好象大工具钳),把胎儿的身体夹着,逐部拧掉,一块一块的取出,然后将脊骨和头颅骨压碎拔出,另外用一把割除器或者锋利的椭圆形刀子刮干净。


  在D&C「扩张不和割除」(dilation and curretage)手术中,这把刀子被放置子宫内转动,当碰上障碍物,刀子就集中刮擦。换言之,胎儿的手臂可能被割走,腿部被割走,面部被砍碎,头部被砍掉,身体被肢解,切断为很多细块,然后身体各部分和胎盘被抽吸而出……[57]


  将胎儿身体有计划地砍碎的技术名词是「分碎术」(morcellation)。这些手术都有很多潜伏的危机,如果堕胎手术是将胎儿切割或者抽吸,身体各部分必须谨慎地被重新凑合,证实整个婴儿都在子宫外,因为胎儿的任何部分如果被留在子宫里,会有感染病毒的危险。1978年,一份呈交「双亲计划协会」(Association Planned Parenthood)医生的报告,对D&E技术有如下的形容:


  「为了减轻子宫口的损伤,胎儿被分成细块抽出,因为胎儿头部的尺寸和形状,通常是最难被压碎和拔出的,工作人员要数点胎儿的每一块骨胳……」[58]


  另一个堕胎手续是「盐水法」(Saline method),就是盐毒法,是用在第四到第七个月,是1970年代最常用的方法。[59] 这个手术是用一支三吋半到四吋的针,从母亲的腹壁插到羊膜囊(ammiotic sac)中,抽出200mm的羊水,然后以一种强度的浓盐水替换。在这个程序中,胎儿是把盐吞掉,在盐中「呼吸」,基本上,胎儿全身的皮肤被盐熨伤,慢慢被毒死,于是母亲开始分娩,排出一个死的、烧伤了的,和枯萎的婴儿。偶尔有些婴儿在这个手续中幸存,生下来就有严重的并发症,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婴儿的组织和器官都因出血而破坏,动脉静脉破裂而在身上留下巨大的青肿。」[60]


  其它堕胎办法是用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激发的。前列腺素包含一些贺尔蒙类的化合物,当被注射或使用在子宫肌的时候,可以损坏胎儿的血液循环,剧烈的收缩,然后被排出。因为前列腺素不是对未诞生的胎儿直接有毒,这样的堕胎方法结果比盐水法产生更多因打胎失败而出生的胎儿。打胎失败使医药工作人员十分麻烦,尤其是母亲:「婴儿为生存奋斗,喘不过气来,到处抽动乱移,使母亲难忘,在观看这些婴儿死亡之后,当时的情景会在脑中不断的重复,母亲会有一段自责的时间。」[61]


  通常,如果孩子出来而仍然是活着的话,他们就让他饿死,也有把他勒死或者杀死的。


  事实上,因为这些堕胎办法非常难忍受,所以才发明D&E,就是为了要避免打胎不成功的问题。趁胎儿还在子宫中「隐藏」,把他切割,压碎,或者毒死,结果仍是致命的,只是对母亲和医药工作人员而言,没有那么清楚可见。不管如何,它对医药工作人员的影响仍然是一样的。例如:


  在夏成夷的麦德茂(McDermott)和查亚(Char)报导:「护士们觉得自己代替了其它城市中的地下堕胎者,和他们一样,亲手去把婴儿(他们所用的字,形容那些排出的胎儿身体部分,或者仍然温暖的胎儿,有时甚至还在呼吸)切片或砍碎。」……


  医生们也在所难免。很多国家都报导,愈来愈多医生因为内疚而沮丧崩溃。(注[62],参见注[63])


  还有一个办法,叫做子宫切除术(hysterotomy),用在六到八个月期间,这个办法和剖腹产术(Caesarean section)只有一个不同之处,整个手术是为了谋杀婴儿,不是为了救他。这个手术是把肚子切开,直入子宫,取出婴儿,不照顾他,让他死去,或者早在母亲体内先勒死他(婴儿是不能在子宫外被勒死的)。一旦婴儿是在子宫外,他不可以被杀死;否则医生就犯了谋杀罪。按照法律,他只可以被饿死。[64]
  婴儿在堕胎的时候是否会感觉痛楚?




  早在1981年,有些研究员强烈地认为未诞生的胎儿早在八个星期大就能够感到痛楚。[65](今天,这个数字可能更低。)


  尼芬淳博士说,「我想婴儿大概在所有的[堕胎手术]中都会觉得痛,虽然痛楚的程度和察觉的精细程度,是因妊娠时间长短而有不同……但是在堕胎的时候是会感觉到某程度的痛楚,这是无庸置疑的。」[66]


  无论痛楚的感觉程度怎样,大概一般的堕胎方法都会使婴儿感觉痛楚。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法学院的奴南(john T.Noonan,Jr.)教授形容这些堕胎千术怎样引起未诞生婴儿的痛楚:


  这些经历是痛苦的吗?一把锋刊的刀子插入皮肤里,有生机的器官被破坏,对任何有感觉的生物而言,不可能不痛苦。这个手术需要十分钟。


  被抽吸器抽吸是痛苦的,被抽吸器肢解也是痛苦的。从抽吸器开始作用,到胎儿身体大部分被毁坏,也是十分钟。


  如果高浓度盐水意外地从皮肤进入堕胎中的妇女身体,它会引起「剧烈的和严重的痛楚」。我们可以推想,未诞生的胎儿可能有两个小时的类似经历,因为盐水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叫胎儿的心脏停止。


  前列腺素限制血液循环,使心脏衰弱的情形,一定和那些已经诞生的孩子中有此现象的一样:不是愉快的事……,


  麦扎卡(MeLzack)的观察十分中肯:他说,局部注射高浓度盐水,进入脊髓,引起厉害的痛楚……麦扎卡封痛楚作用的视察也值得去思想:任何损伤削弱脑部对浓度的调节作用,可以让盐水进去,于是增加痛苦。任何堕胎方法如果损坏皮肤,也会增加痛楚的感觉。[67]


  奴南有另一个重要的论点,无论这构的痛苦有多残酷,它不是最大的问题,真正的问题首先是孩子的死亡:


  无论用什么方法,未诞生的胎儿经历到最大的身体上的祸害,就是他生命的结束,经历到死亡的痛苦。虽然是不能表达,虽然他的认知能力很低,虽然他们的感觉是微小的,他们仍然是有感觉的生物,他们被体解,生机被结束。这个经历的本身就够痛苦。[68]


  现代人花了大量的财力物力去抢救鲸鱼,小海豹,树木,秃头鹰、三吋鱼、甚至野草,这个时代的人非常关心[动物利环境的权利」,却否认未诞生婴儿生命的权利,他们的痛苦的时候,我们硬着心,调头不顾,叫人难以置信!我们不但视他们为低一等的人类,对待他们不如动物和野草。例如,在美国,甚至狗都比未诞生孩子有更多的权利。


  所以一群医生,包括美国妇产科学院(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 Cologists)从前的两位主席(Dr.Richard Schmidt and Dr.Fred Hofmeister)写信给里根(Reagan)总统,支持要澄清胎儿没有痛苦感觉的事。他们说,「十八年来,即时超音波图(real time ultrasonography)、胎镜、胎儿的心电图(EKG),胎儿的脑波图(EEG)都证实了胎儿对痛楚、触摸和声音都有显着反应。」[69]
  有些女人在堕胎的时候感觉如何?




  千万个女人现在亲身知道堕胎手术对未出生胎儿的影响。有些进行后期堕胎(第二或者第三个三个月[trimester])的妇女会诉说恐怖故事,她们感到婴儿在里面挣扎,尝试逃避盐毒、化学药品,甚至钳子和刀子。


  医生们都清楚知道未出生的胎儿会怎样。譬如一个用盐水堕胎的医生作如下的形容:


  在盐水注入的时候,你可以留意到,突然之间,子宫内有很多的活动,那不是液体流动,显然是胎儿因为吞入浓盐水而感觉痛苦,猛烈地踢动——‘这是’死亡的一幕。[70]


  如果医生们因为观察这些经历而不安,你想妈妈经历孩子在她里面垂死的感觉如何?


  文兰茜(Nancy Jo Mann)是「受害堕胎女士」(Women Exploited By Abortion,简称WEBA)的创办人,她年轻时曾经堕过胎,她知道她的堕胎辅导员故意撒谎,他们从来没有把危险告诉她,她心碎地诉说她的经历:


  当羊水被抽出之后,他注射200 cc的盐水——半品脱的浓缩盐液,之后的事情都是可怕的。


  我的婴儿开始挣扎,好象一场拳击赛,她痛了。盐水烧伤了她的皮肤,她的眼晴,她的喉部。盐水使她窒息,使她不舒服,她是在痛楚之中,尝试逃跑……


  不知怎的,我完全没有想过因着堕胎她必须死,我并不希望她无去,我只是想摆脱自己的「问题」。


  但是反悔已经太迟了,已经没有办法救她了。那么,我和她谈话,我尝试安抚她,我想要减轻她的痛苦,我告诉她我并不是想要适样对她,但是已经太迟了,不能停止了。我并不是要她死去,我请求她不要死去,我告诉她我后悔了,请她原谅我,我错了,我实在不想要杀她。我可以感觉到她在我里面挣扎,有两个小时之久,但是,就和来的时候一样突然,她停止了。直至今天,我记得她在我左边的最后一踢,她再没有力气了,她撤手死去。


  我管不了悲伤和内疚,我为她的痛苦停止而释然,但是我无法回复往昔,堕胎手术杀了我的女儿,也杀死了我的一部分。


  当针管插进我腹部之前,我喜欢我自己……当我的弃婴突然在我里面开始挣扎的时候,我马上憎恨自己。我的每一点自信,我所持有的价值观,我的一切梦想,通通被一次的妄行和这一服的毒药所剥蚀了。每一刻欢乐的回忆现在都被死亡的臭味所污染……。


  无法去停止它,无法挽救了,我再没有任何控制的能力,没有任何选择余地,我无能为力,我非常软弱,我是一个谋杀凶手。


  当我的婴儿停止活动不久之后,他们给我静脉注射,刺激分娩。整个晚上,我剧烈阵痛了十二个小时。当我分娩的时候,护士还没有及时赶到我的房间。


  翌日,十月三十一日早上5:30,我为自己的女儿接「生」,接「生」之后,我把她抱在怀里,我将她从头至脚看来看去。她有一头的头发,她的眼睛睁开。我看看她的小脚和小手,她的手指和脚趾有一点指甲和指纹漩涡,一切都那么完美,她不是一个「胎儿」,她不是一个细小的人……她是我的女儿。被痛苦缠着、沉默、静止、死去。


  我拥抱着她似乎有十分钟之久,但是也可能是30秒,因为当护士冲进来的时候,她们把她从我手中抢走,丢进一个便盆——真的是丢,把她就这样拿走了。


  真是火上浇油,当他们把我的女儿拿走之后,他们带入另一个女人到房间来,让她在那儿渡过最后一个小时的阵痛,可是这个女人不是要堕胎。不是!她产下一个美丽的男婴。这对我的打击是无法形容!


  孩子出来八个小时之后,我出院了。我的堕胎员正式递上一份报告,说手术成功了,「没有困难」,没有……接着之后,我避开我的亲人,尤其是我的家人,因为他们支持我进行堕胎……。


  堕胎之后三个星期,我自动接受输卵管结扎(tubal ligation)的绝育手术。我不能面对再次杀人的可能性,这太恐怖了……。


  我心里充满死亡的思想,我幻想着自己怎样死去,我的婴儿曾挣扎了两个小时,我想象自己以同样的方式死去……。


  我堕胎后四个月,仍然出血和受感染。我感到太惭愧,不想去见自己的妇产科医生,我就去见另一个方医生,他做了一个D&C,将子宫洁净,他割掉我的子宫颈,把纱布也留在那里。三个星期之后,我里面大大地腐烂了。


  七个月之后,二十二岁的我,无法不接受将整个子宫割除的手术——完全因为那个「安全和简单」的合法堕胎手术!那时,我不再管死活……我憎恨这个世界,就和我憎恨自己一样。[71]


  对这样的事,那些「拥护选择」(pro-chocie)的人有什么话可说?


  堕胎的危险


  8. 堕胎对妇女是否一个完全安全的手术?这对身体有什么危险?




  大部分的人向来相信堕胎是一个安全的手术,至少对母亲如此,那些支持堕胎的人,不断地告诉我们:无需担心。


  可是这个想法是错的。在查阅「大量有关这个题目的医学文献」之后,希格(Thomas W.Hilgers)医生总结到:「合法堕胎在医学上的危险是非常大的,应该认真去衡量。」[72]


  千万个女人已经在肉体上付出代价,有更多为堕胎而付上终极的代价:成千的女人因此而死去。[73]


  我们在此简短地列举堕胎对身体可能有的影响:


  ● 死亡
  ● 子宫穿破
  ● 因为出血而需要输血(可能感染肝炎或爱滋病)
  ● 撕裂子宫颈,对子宫颈有未明的伤害,影响它在以后怀孕时的功能
  ● 因麻醉药而有的意外,包括痉挛、休克、因麻醉药中毒而心脏停止
  ● 骨盆发炎,可能引起不育
  ● 非预期的外科手术,包括剖腹术、子宫测量术和子宫切除术
  ● 膀胱穿破
  ● 肠子穿破
  ● 出血不止
  ● 组织滞留
  ● 贫血
  ● 腹膜炎(Peritonitis,腹腔皮膜的严重发炎)
  ● 不明原因的轻微感染和发烧
  ● 难以察觉的输卵管宫外孕(tubal pregnnancy)
  ● 肺动脉阻塞(Pulmonary emboli)
  ● 血栓静脉炎
  ● 沮丧
  ● 精神病
  ● 自杀[74]


  很多经历到以上问题的妇女,现在非常生气,因为没有人在堕胎前将这些后果警告他们。不幸的是,这些后果不是事前可以预知的。接受堕胎的妇女是在玩火,不但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影响她以后怀孕的功能,她的心理健康,甚至她将来的孩子健康都受到影响。[75]


  这里有一些医学统计数字,揭露堕胎所带来的危险。请看下面的数据:


  研究显示,在医院中进行的抽吸和D&C堕胎,20—30%会产生长期的不良副作用,尤其在生育能力和生殖方面。[76]


  首先,每种的堕胎手术都带有相当大的危险……,总之,立即的和短期的并发症是在10%以上……证据显示实际的健康问题可能更高。[77]


  盐水堕胎术本来是德国的纳粹集中营所发明的。在日本,自从1940年,堕胎是合法的,盐水堕胎却被禁止,因为它是「极其危险」的。的确,在美国,盐水堕胎的死亡率,仅次于心脏移植术,有些州立法案禁止盐水堕胎,因为它对堕胎妇女陷害巨大,虽然如此,这些州立法案却被法庭宣告为不合宪法。[78]


  前列腺素堕胎方法经常引起并发症,包括自发性的子宫壁破裂、痉挛、出血、血凝固不正常,和子宫颈受伤。堕胎手术不完全也是常见的事。[79]


  在所有的堕胎中,感染是非常普遍的。[80]


  研究指出:妇女们子宫外孕(ectopic pregnancy)的危险性,在堕胎后会增加……子宫外孕需要动大手术……此外,根据一个研究,在阴道堕胎之后,在第二个三个月怀孕期的流产可能性,也增加十倍。[81]


  堕胎的死亡实际数字,很可能比报道中的更多,我们应该非常关心。


  有一件事必须讲清楚,合法堕胎的死亡数字是有错误的,因为合法堕胎而死的,很可能只有5-10%被记录为堕胎的死亡数字,即使堕胎死亡有一半是被准确地报导,实际的危险远比妇女们被诱导所相信的更大。的确,光是根据报导中的堕胎死亡数字,堕胎已经是全美国母方死亡原因的第五位。


  合法堕胎所引起的死亡中,最普通的原因包括:出血,感染、肺部血块凝固、心脏失去功能、麻醉药并发症。任何堕胎手术都有可能引起这些问题,而且是无法预测的……很多时候,病人是在离开诊所之后才死的……。此外,堕胎也增加母亲在以后怀孕中死亡的可能性。[82]


  非常明显,如果隐瞒堕胎对身体影响的资料,对堕胎业人士而言,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堕胎是否对心理有影响?




  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Royal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调查现有的心理学和心理医学研究,发现许多妇女在堕胎后有严重的心理问题。皇家医学院说:「至于严重和持久的心理影响,报导各不相同,从9%到59%都有。」[83]


  即使在华盛顿替人堕胎的心理产科医生傅朱丽(Julius Fogel),在1971年的高等法院判决之前,也曾承认:「我想每个女人……在毁灭了自己所怀的胎之后,都会觉得痛苦……她正在毁灭自己……在心理上要付上代价……当一个女人破坏了所怀的胎之后,在她的心灵深处,有些事情会发生。我是一个心理医生,所以我知道。」[84]


  在1989年被访问的时候,她说:「堕胎后会觉得悲伤和哀痛,这是没有疑问的……,很多人[即使是多年后来见我]——有些突然哭出来……我心里毫无疑问,我们是破坏了一个生命的过程。」[85]


  堕胎后的整个心理现象叫做「堕胎后症状」。86早期研究认为这个症状是在堕胎后几个月内出现的,但是对大多数的妇女而言,似乎它可能在五年甚至三十五年后才出现。因为堕胎是在1973年才开始在美国合法化,所以没有人可以用「科学统计」办法来证实它的长期害处,但是目前所收集的资料愈来愈指出堕眙后症状的不良影响:


  一个欧洲研究报导,心理医生所研究的妇女中,55%在合法堕胎后有不良的心理问题。


  研究员在《美国心理医学刊》(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报导一个对500个堕胎妇女的研究,43%马上有不良反应,日后再调查……其中的10%被列为「严重心理问题」。


  一个详细的堕胎后果研究报导说:「堕胎后,43.1%感到痛切的忧虑……被调查的妇女中,31.9%觉得有比较常人强烈的沮丧情绪……26.4% 感觉内疚……18.1%不能减轻痛苦,或者只有一点点。她们是被负面的情绪所压倒。即使那些强烈支持堕胎的妇女,也对自己的堕胎有歉意、忿怒、窘迫、怕被人反对与羞愧等。」[86]


  在另一篇研究文章,同一组的心理医生报导说,在详细的访问每一个曾经堕胎的女人之后,她们都有「内疚感或无限的后悔,没有例外……所有的女人都觉得地们失去了自己的一个重要部分……」


  一个医生报告说:「自从堕胎合法之后,我有几百个曾经动过这个个手术的病人。大约10%表示不关心或者不大关心……其它90%有着这种的痛苦、忧虑、痛心和悔恨。」[87]


  在大多数的女人,堕胎只有带来内疚和沮丧,但是对一些女人,这样会增加自杀的危机。有关堕胎和自杀的研究显示:


  引起自杀的因素包括被拒绝的感觉、自信不足、内疚和沮丧,堕胎后的妇女,尝试自杀的比率可能是很高的。根据一个研究,曾经堕胎的妇女尝试自杀之的可能性是一般妇女的九倍。


  辅导自杀者的专业人士都明白堕胎后的自杀率高这件事……1970年代初自杀率增加,因为这是堕胎合法化的时候。单在1978年-1981年之间,十多岁青年人的自杀率就增加了五倍。[88]


  堕胎也被认为是精神病和精神分裂的原因之一。症状经常包括极端的忧虑和妄想狂。[89]


  虽然大部分「贩卖」堕胎的人都向我们保证,他们关心妇女们,他们实在是伤害这些妇女。


  现在有三百多个对堕胎后心理影响的研究究,任何人只要留意其中的几十个,都不会怀疑堕胎会引起妇女的心理问题。[90] 那些不负责的人宣称已经[证实]了堕胎没有心理影响,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如果是真的话,为什么现在有千百个妇女小组出现?譬如「美国堕胎受害者」(American Victims of Abortton,简称AVA);「选择的受害者」(Victims of Choice),「受害堕胎女士」,「堕胎后辅导教育处」(Post Abortion Counseling and Education)、「理想治疗网」(Healing Visions Network)等等?如果没有需要的话,为什么每年有几百个健康工作人员参加络德邸大学(Unversity of Notre Dame)所办德堕胎后辅导会议?[91]


  1989年三月十六美国国会举行对堕胎心理影响的听讼,心理学博士法兰西(Wanda Franz)见证堕胎后的心理危险:[92]


  「堕胎后报告有不良后果的妇女们对自己的问题心知肚明……她们报告说作了恐怖的恶梦,听见孩子们在充满残躯和血浆的垃圾箱里呼唤她们。如果向她们提起堕胎,」她继续说,「这个女人会重新经历恐怖的心理痛苦……她们觉得自己是没有价值的受害者,因为她们在人类最本能的事情上——作为一个母亲,失败了。」[93]


  其它的研究,譬如《堕胎后心理影响报告》(Report on the Psychologictd Attermath of Abortion)[94],结论说:*


  对堕胎的延缓心理反应有很多,值得解释:内疾,沮丧,悲伤,忧虑,悲哀、羞耻、无助和无望,自信降低,对别人和自己怀疑、充满敌意,后悔,睡眠受骚扰,重复的梦,恶梦,周年反应,心理征状,自杀念头和行为,沉溺酒精或药品、性无能、没有安全感、麻木,回想堕胎的痛苦,人际关系受影响,表达能力减低或受限制,孤独、封胎儿的幻想,自青,回忆、无法控制的哭泣,进食不正常,心神恍偬,混乱和歪曲的思想,苦毒、还有一种损失和空虚的感觉。[96]


  再者,这个报告引述其它报告,它们都发现相似的问题,就是妇女们都不大愿意承认严重问题。[97]


  最后,这个报告结论说,那些只讲好话的报告是错误的。[98] 而且,因为现在所有的资料,「把堕胎后的心理问题报告得太简单。」[99]


  结论,提倡堕胎的人可能宣称堕胎是安全的,可是,这是一个谎话。(还有证据证明堕胎可能影响胎儿将来的弟兄姊妹。[100])


  _______________


  * 研究通常包括三个阶段:发现、考证,和大量对流行现象的评估。这些堕胎后反应的报告表示,只有第一阶段的研究是已经进行过,但是他们认为需要第二阶段的研究,而且推荐如此进行。[95]大悲公益讲堂YY号:66684009每天播放戒邪淫讲座录音,每天晚上8:00有义工讲师为大家主讲、答疑。欢迎收听。
请关注本微信:jiese120
本微信的三个特点:
1、永久无广告,如果有也是公益的。
2、专注戒色,每天向您推荐优秀的戒色文章。
3、传递正能量,让您收获感动、智慧与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