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证廿一、山珍海味愚痴贪 代价沉重快回头(刘居士)
  现今世人天天大鱼大肉已经被认为是正常的饮食生活,但古人在过去时代都极力克制吃肉,只是逢年过节才会有机会买肉。这是因为古人知道杀生吃肉过份了必会有灾难降临,这是很值得现代人去深思反醒的。本篇刘居士向我们告白了她的一个坏嗜好-贪吃肉,引致她后来得了一场大病,也找不到良方妙药。

  刘居士诉说她自己的杀业很重。她从小就喜欢吃肉,曾一次吃了叁百二十串烤羊肉。她还爱吃河鲜,出去旅游吃青蛙,喝蛇汤。她记得有一次吃醉虾,那些虾都还没有死,只是倒了酒泡起来。河虾被麻醉了,不能动,她竟然没有一丝毫的怜悯心就一个接一个地生吞下去,当醉虾被她吃的时候,还在口裡挣扎!她说:「我这样长大后,脾气非常坏。杀生和邪淫的业很重,你们千万不要犯啊!」
  刘居士忏悔地说:「我终于明白,正因爲堕胎伤了气,再加上对丈夫和对婆婆的瞋恨心,毒害了我全身的臟器,导致现在内臟器官都处在衰竭的状态。而且生病之后,好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悔改,继续训我丈夫,越训我的身体就越差。我开始认识到,我今天之所以有这样的病痛和家人对我的态度不好,全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总之,杀生和邪淫会滋生怨恨心,而人越怨恨,身体就会越差。身体越差,如不能悔改,怨恨心就会越重。如此形成恶性循环,而最终达到不可收拾的境地。」
  刘居士反醒自己从小就养成了自私自利,好吃懒做的习气毛病,她尤其特别爱吃肉,天天都离不开肉。她虽然生在北方,但她的姨妈家住在广东,一放暑假她就去姨妈家。姨妈非常的疼她,还有姨妈的朋友也对她非常的好,知道她住在北方平时吃海鲜的机会少,所以大家都轮流请客带她去吃山珍海味。就这样刘居士吃了二十几年,把身体吃跨了,二十五岁那一年生了一场病,四处求医都无效。她回忆说:「在香港旺角有一位从事中医工作,有很长工作经验的一位老中医,当他把完我的脉又问了我的生活和饮食情况之后,他就告诉我,我的病是因为吃山珍海味得的一种慢性病。他曾经亲自研究过各种蔬菜水果和肉类海鲜类以及蛋类对身体的作用,他发现肉类和海鲜类以及蛋类虽有蛋白质,但毒素也非常大,而我的问题就是因为吃的太多山珍海味而导致身体残留了大量的毒素,而毒素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要命,是因为天天都吃,毒素累积,天天毒害我全身的器官,使我全身臟器包括脑的功能全部减弱,才会有今天的一场大病。所以那位老中医对我说,要我绝对禁止吃肉。」


  刘居士后来闻到了佛法,开始念阿弥陀佛,才捡回了她的一条小命。但在这之前她也看过西医,她说:「末学的娘家在西安,在一开始生病的时候,末学的父母就带我到西安第四军医大学的西京医院去看过病。也是因为佛力加持,在挂完号之后排队等候看病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妇女,她就告诉了我一件事,她说她知道一个人,也是因为杀业太重,手变成了和猪一模一样的『猪踢手』,就连这看病医生也没有办法,就叫他回家,后来这个人也闻到了佛法,念阿弥陀佛,就把手给念好了,手又恢復到正常人的手了。」
  (按)佛在经典中说:「生死不断绝,贪欲嗜味故,养怨入丘冢,虚受诸辛苦。」世人嗜好甚多,各式各样都有,尤以食肉佔大多数。现今肉品皆含有高浓度的毒素,不但动物被人类不人道的残杀而心生怨恨产生剧毒,且牠们自小已屡遭人类餵饲化学激素和荷尔蒙,更在烹调腌製的过程中都加入了大量的化学添加剂,真是毒上加毒,怎能入口下嚥,自取灭亡?叁寸之舌头以下全感受不到任何味道,但我们每天至少叁次都在分别计较什么肉质鲜美、肉味如何、口感如何……,竟没有想到动物被行刑之苦,牠们惨遭杀害之痛,我们的仁爱之心已盪然无存了。刘居士以自己的一个负面例证来警示我们:切勿因贪吃血肉的嗜好而令自己深陷泥淖,求救无门。智者定当远离肉食,自利利他,布施恩德,福报无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萬 惡 淫 為 首 的頭像
    萬 惡 淫 為 首

    吃 素 救 地 球 , 萬 惡 淫 為 首 , 百 善 孝 為 先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