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國第一名模】常年吃素保持身材

在說到健康問題時,姜培琳感悟頗多,她說為保持身材常年吃素,不吃肉,自己感覺體內很干淨。另外,時常會選擇一些有益健康的體育鍛煉,比如游泳、騎自行車、徒步等。“我經常會在自己的汽車裡帶一輛自行車,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會騎一騎。有時候,會從家裡直接騎自行車去上班。這樣的健康鍛煉方式人人都可以做到的。” 

14.【馮小剛徐帆夫婦】吃素

至於馮小剛到底最愛吃她做的什麼菜,徐帆則出人意料地透露:“他是吃素的人。”有媒體猜測馮小剛是否由於身體原因吃素,不過徐帆對此否認,她稱馮小剛吃素僅僅是因為習慣。此外,徐帆透露,在他家最重要是中餐。“現在說一日三餐,但這對我來說是一日五餐,就是十點多的那一餐和三四點那一餐,就是點心。我覺得點心很重要的,它是把這一段時間讓你松弛下來,享受一下人生。” 

不過徐帆還半開玩笑地透露,馮小剛不是不會做菜,主要是“他把我教會了就不做了。”至於擅長掌廚的徐帆會不會自己開個餐館,徐帆則笑著否認:“不會。這個我沒什麼經營頭腦,不會去嘗試。” 

15.【鄧麗欣】吃素兩年

16.【黃磊】新浪訪談錄選摘:

網友:黃磊,聽說你突然就吃素了,為什麼?你信佛嗎?你比較喜歡什麼樣的人? 

黃磊:我是因為這樣比較健康,就是比較熱愛動物,不殺生,不殺動物,我比較喜歡什麼樣的人?那這沒規定,很多人,形形色色我都喜歡,我身邊好多朋友呢。

17.說到吃素、念佛的由來,【呂頌賢】笑說: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六年前,他拍攝《笑傲江湖》時,有一次手掌撞到攝影棚的鐵門,奇怪的是,居然痛到不能拍戲,當時棚內演呂不韋的藝人,用他的手蓋在呂頌賢手上,不到一會兒的功夫,呂頌賢覺得手變暖、也不痛了。 

“我以為他有練氣功,他說他沒有,只是抓著我的手念佛經,因為我沾上不干淨的東西。」後來,呂頌賢就在他的帶領下,認識了一位師父,從此開始信佛。”

18.【李美琪Maggie Q】

早在七、八年前開始食素,一次偶然下見到大會派宣傳單張,便結下這次的合作機緣。問到她為何會選擇素食?MaggieQ指同情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由於動物不懂得說出自己的處境,她希望自己可以代它們講出心聲,所以便決定素食。說到兩款海報頗為性感,MaggieQ表示希望用極端的手法引起大家對素食的注意。她笑言自己平日是個保守的人,拍攝時候很興奮。 

19.台灣樂壇2003年新人【陳嘉唯】

18歲的陳嘉唯,是個「反差」很大的歌手,她吃素、她念大悲咒,可是,她的打扮又很時髦,不像吃素的女孩,她的十個手指一伸出來,戴了八款不同的戒子,說起話來,像連珠炮,直率的可愛。 

20.【陳坤】喜歡吃素菜?

兩位女影迷之一的陳小姐得意地說:“你們不知道吧?陳坤是信佛的,他從上大學時就開始吃素了,當藝人之後更是沿襲了這一飲食習慣。 

21.【邝美雲】是虔誠佛教徒

昨日佛誕她要茹素,Cally謂她平日大多茹素,眼前放上肉類都不想入口,感覺燙菜已很好味。她又指當自己口味轉得清淡後,整個人感覺舒服得多,只不想跟朋友出外食飯時,大家經常要遷就她,才未有完全戒掉肉類成為素食者。 

22.【藍正龍】吃素受生命階級論感召 

前晚,他和恩師王小棣、導演王明台、經紀人邬裕康、比利等,到南京東路上的“眾流素食”聚餐,和大S交往時,就常被媒體拍到兩人一起去吃素,分手後的生日他仍堅守此道,比利為他解釋:他吃素吃四年了,吃的是奶蛋素,他很久之前看完《生命階級論》後下的決心,只是他一直不解釋。 

23.【劉濤】說:“  我這個素食主義者,首先不是考慮營養,並不是考慮吃素會對自己身體有什麼好處,而是不想傷害其它的動物。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人類以外的其它動物,它們也是有血有肉的,他們也會疼,會痛苦,會有感覺。 

後記: 平時,我們連自己的手指或是身體的某個部分,哪怕有很小的傷口,也會疼痛難忍,又是止血、又是包扎、又是敷藥,甚至還要打防止破傷風的針劑…… 而每天,因為人類的口舌之欲、為了“賺錢”而慘遭宰殺的動物們,不計其數。它們的痛苦,可有人在乎? 

當你到菜市場的時候,往往看不到宰殺動物的慘狀、聽不到動物被殺前的慘叫聲、看不到牛羊被殺前哀怨的眼神、看不到牛羊的眼淚……而是直接購買它們已經被 “肢解”之後的屍體碎塊。 

語言和文字,真是奇妙的東西。換一種表達方法、換個說法,就會對人的心理產生不同的暗示。比如,上菜市場買豬肉,你肯定不會問商販這豬的“屍體”多少錢一斤,商販也肯定不會說這豬的“屍體”多新鮮、多好,而是說“豬肉”多新鮮、多好。實際上,【豬肉 = 豬屍體】。吃“豬肉”,也就是吃“豬屍體”。表達方法不同,感覺是不是就截然不同了呢。這就是顛倒,我們常常“自願”活在“顛倒”、“愚癡”之中,“自願”被騙,而不願意、不肯面對真實。 人死了,屍體停放在太平間、停屍房、火葬場,你就不敢去;而動物們的屍體,每天堆放在你家廚房、客廳的冰箱裡,與你家人朝夕相伴,你還每天怡然自得地享受、烹饪,這豈不是顛倒?無數的人,每天在屠宰場、漁場、魚港碼頭、肉食水產市場、在酒家飯館、在家庭廚房裡……磨刀霍霍,宰殺哀嚎、慘叫、切割動物的屍體,目的是為了准備飯菜。

試想想,這種行為,和謀殺、害他的“【碎屍案】”有什麼區別?

如此顛倒,還不自知!那麼,平安、吉祥、平和、安寧,又怎麼會降臨到我們身邊呢?

吃素的根本原因,是慈悲、是愛心、是尊重一切生命。

在世界各地,每天,都有人因為慈悲和愛心,不忍吃動物的肉;每天,都有動物保護組織,呼吁戒殺、食素,喚醒人類的良知,呼喚世界和平……(阿壬鄭播德) 可怕的“精養”:請到當地豬場、雞場、鴨場、牛場、漁場實地調查,動物每天吃的什麼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