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把自己戒除的过程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写出,未免太长,况且也没有重点,借鉴意义不是非常大。

所以,我打算借用净空老法师在讲解《了凡四训》中分享的一个道理,改过之法:最粗浅的是从事上改,深一些的是从理上改,最好的是从心上改。借用这个道理,我简单说下自己的体会。
1.从事上改,我当时就是把乱七八糟的影片全部删除,并且恭请了本师释迦牟尼佛和药师佛的佛像在屋内,这样有很强的加持作用,并且想到佛像在屋内,就如佛在周围一直看着自己一样,会大大减少自己独处时候犯戒的可能;
2.从理上改,虽然佛像能帮助自己在事情上不乱做,但是心里胡乱欲望的蒸腾还是比较强烈的,这时,一定要想想父母的辛苦,用’孝‘这个字来约束自己,明白道理,想想因为邪淫身体不好,运气不好,事业不好,父母是多么担忧啊。要想让父母过上好生活,一定要戒除。接着把’孝‘的意义扩大化,努力去想:如果不是在提升自己的能力,不好好学习、不努力向上就是不孝。这样会有一种内在的动力督促自己。但是,如果自己这些做不到,就要用些其他方法,比如不净观或者多看戒邪淫论坛;

3.从心上改,可以说从心上改是最根本的,最迅速也是最有效,当然也是比较难的。在我看来,从心上改与从事上改、从理上改是相辅相成,逐步深入的过程。把从事上改做好了之后,身体会不再亏空,体质会有所改善,这时候精气一足,自己就会明白,原来人可以这样,于此同时信心增加,体悟到之前的过错和自己之前的愚痴,这样很快就明理了然后辅之以’孝‘,这理就通了。慢慢的,在这样逐渐对道理深入学习体悟的过程中,心就变了,不再那样纠结、放不下,并越发坦然了。不过,此时是有风险的,因为有外界的诱惑,比如人会因电视画面、周围人的交谈等因素产生不好的、乱七八糟的念头。这里要用“呸”字法也就是在这种念头升起的时候,赶紧呸一下。我是用了变通法,就是这种念头升起时,对自己说“傻B”“还想那么差劲吗?!”。如此反问自己,这样做,一瞬息的乱念就被打消了。慢慢的,心中就会形成反射—’这种念头是傻B‘。于是从心上改就初见成效了。当心念的加持力增强后,会出现梦中拒淫的体会,这种体会能更加增强自己的信心。如此这般,慢慢的,人就步入正轨了。


说了这么多,都是自己的体会,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其中有说的不对的,还请大家及时指出来。我会改正。


感恩佛法

感恩论坛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