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活在念想中的,只是我們不自知。活在妄念、雜念中的人,如在地獄,痛苦不堪,生不如死。如得正念,你便能心無掛礙,無憂恐怖,猶如行雲流水,得大自在也。 

    念佛前,我一直活在紛飛的妄念中,竟不自知,還沾沾自喜;念佛後,我走出了妄念,雜念,豎起了正念。


    你看,念佛前,我多有嗔心,覺得世界對我不公,常暗地神傷:我這麼優秀,這麼勤勞,這麼善良,憑什麼沒有他「混」得好?!念佛後,我知道,一切皆因果使然,能有今天的一切,我除了感恩,怎敢有其他雜念,妄念?!


    是不是念佛後就沒有雜念和妄念了呢?當然不是,他們依然存在,只不過,當妄念一升起,我便知曉,對它一笑,它便遁得無影無蹤,我便輕鬆自如地活在當下了。


    沒有雜念,只有正念,只有佛念的日子真好!



轉自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