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吾兒

你於 2006103日凌晨1:59分快樂地來到這個世界,比預期提前了七天。出生後你干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啼哭,而是給接生醫生的身上撒了一泡尿。身長50厘米,體重3765克是你的第一個身份記錄。黑密微卷的頭發、厚厚的耳陲、大手大腳則是你最先吸引我的地方。我和你一同經歷了不到三十分鐘,不算太長、不算太費力、不算太疼痛的生產。躺在產床的我幸福地注視身邊的你,心裡繼續默念著從待產時就開始誦念的佛號,只是多加了四個字,阿彌陀佛,得償所願。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德大願地藏王菩薩,一切得償所願。


阿牛,吾兒。你的外婆在你出生第一天見到我和你時,就被我的好氣色與你的大塊頭不小地意外了一下。在照顧我們幾天後,一向很少做總結的外婆,突然總結出了幾個“沒想到”:沒想到我懷你時沒有太多難受反應,(一直騎自行車到臨生前兩周,臨生前幾天還打了幾下羽毛球);沒想到生產如此順利(順產無任何外傷,生產時間不足三十分鐘);沒想到吃素的我生了這樣分量的你(接生醫生也意外我這小肚子裡藏了你這個大寶寶);沒想到我的精神、氣色這樣好(懷孕時身材沒有大變化、生產前後臉色也一如往常);沒想到阿牛你這樣安樂易養。其實這些的“沒想到”都是“理所應當”,都是有道理的。我更多是心懷感激,感謝自己能有緣做了這些事情。同時想讓阿牛你了解,並與我一起感恩!


第一件要感謝的事情是吃素。盡管四年多的吃素生活已經使我身體健康、生活快樂。然而懷孕吃素自己畢竟還是頭一回經歷,且周圍反對聲不絕於耳,一開始自己也不是特別有信心,尤其對自己不算大的肚子,總擔心你是否營養不良。但幾次去醫院檢查的結果不僅打消了我的擔憂而且逐漸增強了我的信心,而且偶爾還能受到醫生表揚,因為我經常是他病人中檢查最快的孕婦。於是開始自豪於自己不太臃腫的身體(懷孕時的體重比正常時增加了20斤);不太笨重的肚子,可以一直做家務到生產;自豪於自己將榮升當個素媽媽。


第二件要感謝的事情是學佛。朋友羨慕我的樂觀或稱贊我的好心態,其實這都是一名學佛人、修行人應當具備的。懷胎九月讓我真正從一個形式上的皈依者變化成生活中的實踐者。體會最深的是每天誦經與跪坐,一直堅持到生產當日。剛開始是要求自己堅持做到,慢慢地成為自己每天必要做的事,如同吃飯睡覺一樣。誦經是檢討反省自己一天的所言所行所想,同時回向給當天自己要感謝的人,可能是在車上給我和你讓座的熱心人,可能是讓我今天吃虧上當卻長了見識的人,也可能是直言不諱指出我毛病的人,……他們都是我要感謝的人。跪坐不僅是一種健身活動,可以調養氣血、精氣,孕婦更可借此利於日後生產。所以阿牛你的降臨非常順利,沒有讓我受太多的痛苦。而通過四十分鐘或一個小時的靜止可讓自己的心沉靜下來,去掉嗔怒與貪著,讓內心只留下感激與寧靜。所以阿牛你在我肚子裡就是個快樂的孩子,現在也依舊不愛哭鬧只愛吃奶睡覺。


最後我和你爸爸都非常想感謝你,我們的阿牛。不光送給我們一個光榮的身份和許許多多的歡樂。還讓我們變化不少,並且繼續在改變。你就是我們的一面鏡子,一面如何做人的小鏡子,讓我們變得更加心懷感恩生活、更加懂得珍惜、更努力修正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乃至一念、更加要去做個好人。


阿牛,吾兒希望你健康、快樂的成長,日後讓更多的人因為你而生活更快樂!


阿牛媽


00六年十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