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很偶然的機緣,讓我深深體悟到:自己這些日子以來違緣不斷,這一切全是佛菩薩對我的考驗。

每天在佛菩薩面前懺悔時,我都會對自己的罪惡生無比的恐怖畏懼心,我害怕地獄的果報,我畏懼地獄,我雖然痛哭流涕,但那眼淚有多少是為眾生所流啊,我想到的是我,完全沒有想到被我所傷害的眾生,我懺悔的念不對啊。

我哪裡想到被我所傷害的眾生,它們過去世裡也是我的父母師長,也是我的親姊熱妹,也與我同甘共苦過,也對我恩重如山過,也對我呵護備至過,也有好吃的捨不得吃,有好穿的先讓給我,它們也許就是我過去世裡的生身父母,即使粉身碎骨也無法報答他們的養育恩情啊!

我今世是怎麼了啊?我忘掉了它們對我的恩情,我抽它們的筋,扒它們的皮,將它們冷水里煮,熱水里過,讓它們遭受無法想像的痛苦,我還一點也沒覺得它們是多麼的可憐,多麼的無助,多麼的傷心欲絕啊,我​​殘忍地看它們在鍋裡痛苦的掙扎,我還迫不及待的想將它們早點下肚來滿足自己和家人的口慾。

什麼眾生平等,我那裡那樣想過,我想到的是:那小小的螞蟻,怎麼能夠跟人想比呀,我這不是以強欺弱嗎?我看著剛剛被殺的小牛,它的肉被一塊塊肢解後,還在哪裡不停的抖動,它也是生命啊,它也有兄弟姐妹,也有痛愛它的父母啊,哪裡有平等啊,可憐的牛呀羊呀豬呀等等等等,它們來世上走了一遭,帶著對嗜食它們的人們的仇恨和憤怒,又一世一世的輪迴,總有一世:仇人相見,分外眼紅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眾生肉不會白吃的,吃它半斤還它八兩,另外還要附帶利息啊,你想,它一世一世的尋找復仇的機會,如果我們沒有福德因緣化解,等我們受報時,我們得到的果報一定很摻,我們曾經慘不忍睹的傷害過人家,人家怎麼會輕易就放下這個債務,不再討伐我們,我們受報是罪有應得。

我們千萬不要認為:我們讀讀經、頌個咒就是對它們多大的恩賜!比起它們所受的痛苦,這真的是九牛一毛、杯水車薪!

我們要生無比的懺悔心、慚愧心、平等心,向它們下跪認錯,甘心情願的接受果報,還要發無上的菩提心,一定要勇猛精進的修行,發願就我們的冤親債主即了業菩薩脫離苦海,真誠懺悔,為它們的解脫做助緣,以一顆贖罪的心給它們一個說法,平息它們的嗔恨、煩惱、和憤怒。

放下我,想眾生,我們的逆天大罪也能消減啊。

今天,我為自己以前的殘忍和愚癡生起無比的懺悔心、慚愧心,我好像領悟了佛菩薩“同體大悲”的含義,第一次覺得自己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一個作惡多端的惡人。

以前的我,沒有一丁點對眾生的慈悲和憐憫,想到還有很多想我以前一樣迷惑顛倒的眾生,我願以我的體悟與師兄們共勉,願看到此帖的同修們,以我為戒,吃素放生,張揚自己的佛性,滋養自己的慈悲心。

願以此功德:
上供下施,遍滿虛空,
周遍法界,四聖六凡,
圓融無礙。現眷獲安樂,
病苦早離身,先亡獲超生,
善願皆成就,頓悟無生忍,
永離輪迴苦,同證無上覺。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法運昌盛,正法久住。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