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習氣很重的人,而且自製力又差,SY有8-9年之久了,上大學的時候女朋友還墮過胎。我戒淫(因為沒結婚所以就沒有什麼邪正之分了)能達到近一年,我相信大家也一定能行。邪淫結果就像大家知道的那樣身體不好,愛發脾氣,生活不如意等等等等。

四年前(07年中吧,具體忘記了)開始接觸到邪淫的危害,並嘗試戒除。中間曲折不斷,嘗試了各種辦法,身心也接受了種種考驗,總算磕磕絆絆走到現在。下面把我自己的經歷寫出來,希望對和我有同樣問題的朋友稍有幫助。

剛開始靠自己的力量也就堅持個2、3天,後來開始慢慢接觸到道家的修行方法。並嘗試打坐,問題來了,打坐的時候老是腰酸背痛。我現在知道是因為過去虧損的太厲害,經脈已經不通了。想想真是後怕,不到三十歲身體已經成了這個樣子,如果當初沒有開始戒淫,我不知道現在自己會是個什麼樣子了。最先接觸到道家的百日築基的功法,開始把目標定到了一百天。可是打坐久了,身體精力恢復,慾望就來了,過個6、7天又失敗了。失敗後再打坐,腰背又開始疼(我現在偶爾夢中漏精,也沒這種感覺了),如此反复可能有半年多的時間,經常10天20天就失敗。有一段時間看色情電影很厲害,結果連10天20天也做不到了,而且我回憶這段時間恰恰是我生活最痛苦的時候。租的一處老房子又老又髒,下水道經常堵,窗戶玻璃都是破的,到處漏風。樓上的住戶老穿皮鞋走路,老房子地板又薄啪嗒啪嗒的搞的人煩不勝煩。於是下了班我就去網吧上網,到10點多才回家。北方冬天冷的時候零下十度以下,家裡冷我就蓋很厚的被子,再把衣服也蓋上還凍的哆嗦。由於身體虧損的厲害還老盜汗(我最近才想明白的,大家想想自己有沒有這毛病),醒來汗消了,被子潮濕就更冷了,我經常蜷縮著挨到天亮。而且和我合租的一個小子趁我不在家,欠著我三個月房租偷偷搬走了。總算還有點善根,即便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我也沒斷了打坐。由於樓上的噪音搞的我沒法睡覺,08年我搬到別處去住,臨走因為沒住夠一年,還被房東扣掉200塊押金。當然期間還有很多其他倒霉事就不一一贅述了。此後我開始在網上尋找戒淫的方法,在地藏緣上知道放生是個好辦法。我就開始學習起了放生,自然而然的要念幾句佛號,念念心經,念念皈依,懺悔什麼的。對心經尤其喜歡,不久就能背誦如流了。我放生也不勤快,多的時候幾天放一次,少的時候一個月也就一兩次,每次也就放幾條魚而​​已。到現在我還在堅持放,不過沒有以前勤快了。沒想到還真管用,這段時間我已能堅持個3-40天了。後來聽說念地藏經能消業,自己想想業障確實挺重,下半年在網上結緣到地藏經來讀,不過剛開始讀的也不多,讀了幾遍慢慢不讀了。

09年再次搬家(搬家前已能堅持5/60天),新住地對面是公園,住的樓房挺乾淨(現在想來可能放生讀經修福起了作用了)。我有早起活動的習慣,有了公園就更方便了。公園裡有很多打拳的,其中看一個老師傅教的傳統拳術並不像表演的花架子。我小時候習武的夢想種子又發作,忍不住上去攀談,因緣之下就跟著練起了武功,直到現在差不多天天早上不斷(當然也有時候偷懶個1-2天)。現在想來早上早起習武對我戒淫有莫大的幫助,一來大家可能有經驗,很多時候早上都是一柱擎天的,特別是戒淫一段時間以後。說明早上人生機發動,如果不起床再加上我們念頭不清淨,(當然平時不清淨的念頭隨時會有,所以平常人都是陰多陽少,戒淫根本就是念頭能清淨,其次能把陰精氣化掉)生氣很容易轉化為陰精。陰精多瞭如果不化掉很容易升起慾望而轉化為交感精洩掉。同時早上習武有助於煉精化氣。武術(傳統武術)作為中國文化的精華部分,雖然衰敗但能流傳到現在,技擊部分是其次,最重要的還是其對人養生甚至最終入道的幫助。人的身心本是一體的,如果仔細自省就會發現自己的種種情緒想法升起的同時,身體就會同時有相應的反應。同樣身體因素也會影響到心理。最近喜歡練慢拳,也不管套路一片純淨中好像自有氣機發動引領身體在動,這時候就化入這片純淨裡,慢慢的沒有了身體的感覺,也不知道自己動不動。這段時間晚上以兩天一部的速度讀地藏經,早上練武,堅持到100天和150天左右又破戒。而且我有一點經驗,破戒之前有一段是很清靜的,因為精足不思淫!而由於習氣或外緣引誘破戒之後,由於精不足了,身體影響心理,幾天內淫心又佔了上風,心情又氣餒,很容易再次破戒(我就是)。沒有什麼好辦法,深吸氣放鬆,不要被打敗,凡事都是漸變的,撐過七天后就好多了。我上次失敗的時候是堅持了200多天了,第N次被打倒我就第N+1次的站起來,關鍵是不要放棄,要有一定成功的信念。相信大家也有戒淫失敗的經歷,那時候氣餒啊,懊悔啊,發狠下次一定戒除。甚至感到自己很討厭,想要打自己,拼了命的修,經一念就是2小時,打坐疼的受不了也能發狠忍住了。 (補充一點,房事完或剛漏精不要馬上打坐,要等5-6個小時。不過以前不知道,有一次戒淫失敗後打坐,不自覺地眼淚流的止也止不住)有點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的感覺,因為事後淫心失去了陰精的支持,所以理智佔了上風。這時候的發心都是很真誠的,這時候不要氣餒一定要把這種身心的感受牢牢地記住,下次想有這種想法時就想想這種感受。就覺得有沒意思,還不是事後後悔。算來上次失敗是10年的7月份,當時正值盛夏。女的穿的又少,我自製力又差,總是忍不住多看兩眼。結果慢慢的力量積累起來引發了習氣,又看了色情的東西破戒了。可見外境對人的影響是多麼嚴重,我來說下我對治方法。也許有人會說最好的對治就是不治,有對治就要反彈,對,自性本來清淨!但一來自己沒有什麼定力,二來自己自覺又遲鈍,覺察到妄念已經走了十萬八千里了。所以還要對治,但我有個小技巧,就是控制對治的力度,因為壓的越厲害,反彈越厲害,使用任何方法都可以參考。譬如治水以疏導為主,疏堵結合。因為太剛猛的話,容易引起身心的不良反應。目前我找到的最好的,反彈最小,對身心影響最小的方法就是觀空法,當心境起時,眼觀前方約半米到一米內一片虛空,大家可以試試。

下邊說的方法(部分參考道德網站戒淫正法http://www.daode.org/ztls/012.htm)



一、明理。此是唯一能夠從根本上徹底戒除淫欲的方法。 (引自道德網站)

《菩提達摩大師血脈論》中說:“問曰:白衣有妻子,淫欲不除,憑何得成佛?答曰:只言見性,不言淫欲。只為不見性;但得見性,淫欲本來空寂,自爾斷除,亦不樂著,縱有餘習,不能為害。何以故?性本清淨故。雖處在五蘊色身中,其性本來清淨,染污不得。”

一些學佛者見到此文,便誤認為不除淫欲一樣能夠成佛,其實達摩祖師說的不是這個意思。達摩祖師是在直指人心,是在表達“但得見性,淫欲本來空寂,自爾斷除。”的道理。

  意識決定思想,思想決定行為。一個真正明理見性的人,因為看破了事物的本質,思想意識發生了改變,所以淫欲不用刻意的去戒,自然就漸漸的沒有了……。

此是通過明理,見性,真實修養得以實現的。
人要不邪淫首先要明白邪淫的危害,如知道砒-霜並知道砒-霜有毒自然不會去吃。只知道砒-霜的危害而不認識砒-霜也不行。譬如人起心動念不正就是犯了邪淫,但第一念就要知道(覺)並不容易,而且第一念力量還很弱,如果覺察很容易化掉。如果等其滋長起來就很難應對了。我自己做過觀察當自己執著外物或眼看美女脫不開時,一念反照這時候自己的氣是提起來的,和練武的氣沉丹田相反,這時候的氣在胸部以上,看美色的時候精氣其實已經通過六根散掉了。這也就是為什麼叫眼睛叫眼賊了(同樣的眼、耳、鼻、舍、身、意六根為六賊)。推而廣之就是萬物人之盜。所以大家要時時看護好自己的寶貝別被竊取。

同時還要認識淫欲的危害(引用自道德網站)
夫妻之間正常有度的性生活,不屬於邪淫。有關邪淫和縱慾對人的危害不勝枚舉,本人大致將其歸納為以下五點:

  1.損陰德、損福德。例如會使人破財,發生意外災禍等等。 2.損身體,折壽。損害腎臟、肝臟。縱慾無度的人,腎水枯竭,肝木得不到滋潤,肝、腎容易患病。又,腎主骨,縱慾的人容易患骨骼方面的疾病。 3.淫欲損腦,損傷智力。真水下瀉,不能逆返,因此,好淫者都比較愚鈍,可謂色令智昏。 4.水濁則貪。淫欲會助長人的貪心,使人貪財、貪吃,戀慕虛榮。 5.永不明心。淫欲不去,真精走失,五氣不能朝元,學佛修道者永不明心。

  萬惡淫為首。邪淫的報應有報在自身者,有報在妻女者;有報在今生者,有報在來世者,學佛修道者不可不戒慎恐懼。性病、愛滋病,是看得見的報應,而看不見的報應更為殘甚,有轉世為禽獸者,有轉世淪為娼妓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