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三省吾身”---戒不掉的兄弟,你們是否認真的思考了以下問題!

最近特別忙,感覺人生才剛剛開始。今天來論壇,看到一些兄弟很痛苦,有懺悔的,有鬧自殺的。漢軍在那裡苦苦勸誡,其情之深,愛之切,溢於言表,我深受感動!到哪裡去找這麼好的人?曾幾何時,我也有過鬱悶,抑鬱,也動過自殺的念頭,但這不都挺過來了嘛?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睛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希望兄弟們早日走出困境。
言歸正傳,想問問那些走不出SY困惑的兄弟,你們是否曾經真正問過自己這些問題(不涉及人生觀,價值觀,只是關於我們論壇的)。

(一)是否真正給自己制定了短中長期的計劃。漢軍在多篇貼子裡告誡大家,戒SY過程中,一定要規劃,一定要有計劃,一定要寫下來。那些懺悔的朋友,你們做到了嗎?有的兄弟可能會想,我心裡有數就可以了,不就不看色片嗎,不就是計劃嗎?不寫也罷。我想說的是,有些事,形式也很重要的。我痛下決心戒的時候,就是要告訴自己,一定要有個計劃。當時主要目標是通過司法考試,開始製定適合自己的科學計劃,落實到每一天。於是,從作息時間到每天的心理干預,我都翔實的寫了出來。現在想來,科學的計劃書,對於規範自己行為非常重要。當然。在這裡,我也要強調科學規劃的重要性。前幾天和一位18歲,今年即將參加高考的小弟弟談心。他是一位長的很帥,很受女孩歡迎的男孩子,曾經也很墮落,但現在浪子回頭(真的很難得,我敬佩他)。我問他有什麼計劃,他說今年高考就要報北大,要去找我。但有可能嗎?我看了他的成績,在我們這裡一所很普通的中學,排名靠下,現在距高考也就一個多月的時間了。經過耐心的勸說,告訴他一定要把握好現​​在,盡最大的努力,成就最實在的夢想。
真的希望,兄弟們一定要把自己的短中長期的計劃寫下來,尊重科學規律,講究細節技巧。


(二)“一切偉大的思想和行動,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你們真正有過微不足道的開始嗎?常來論壇的朋友,如果關注養生版,會看到許多切實可行的恢復身體運動。有:站樁,慢跑,馬步,拍手,俯臥撑等等,這些都是遵循科學規律,切身實踐總結出的經驗。想戒除淫邪的朋友,你們真的都去執行了嗎?我這9個多月,最經常進行的就是慢跑和打羽毛球,以及間或的踢足球。戒SY,應當輔助一些體育鍛煉。
反复戒不掉的朋友,趕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健身項目,就從明天開始,堅持一段時期,你看看有無變化!

(三)本論壇的許多精華貼,你真正看了嗎?我說的是“真正”。應景,浮皮潦草的看不是看,而是要真正的用心去體會,就是我說的“仔細研讀”。小小的“三字經”你用心去體會了嗎?漢軍整理的心得體會,你真的讀過了嗎?寡欲版主,清清姐,等等朋友的文章,你都懷著敬畏的心拜讀了嗎(敬畏,現代人真的太缺少敬畏了)! 即使當夜深人靜,即使面對種種誘惑的時候,當你的頭腦裡,一個一個**de 名字被論壇裡的好心人的名字取代的時候,當你滿懷淫欲的思想已經被一篇篇精華貼內容
戰勝的時候,我不相信,你還會SY!

(四)當你沉浸在左右手虛無縹緲年華的時候,真正想過那已經滿頭華髮的父母?本論壇很多大學朋友,很多人恕我直言,是“啃​​老族”。我們的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太多。他們雖然沒有趕上解放戰爭的硝煙戰火,但卻經歷了這個時代特有的養兒育女的無比艱辛。他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再多的苦,再多的累也不說。雖然有嘮叨,也會有埋怨,但都是為了我們好。當你沉浸在色片,沉迷於酒色的時候,可否想過,父母現在正披星戴月的努力賺錢,正跟別人說“我孩子很爭氣,考上了大學”。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種人間悲痛,無法言表!
孝順,真的等不來!

(五)隨波逐流真的是好事?惡習不改才能融入社幷會?面對這樣的問題,肯定很多朋友會毫不猶豫的給出答案。但真正做起來,卻有幾人做得好?這裡想起了狄更斯在《雙城記》中的一段話:這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的時代,這是愚蠢的時代;這是信仰的時期,這是懷疑的時期;這是光明的季節,這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之春,這是失望之冬” 。現在我們的身邊何嘗不是這樣的糾結呢?21世紀,真的很難說是智者的時代,科技的迅猛發展,已經讓許多人性淪為獸性,讓許多良知泯滅成無知,但我堅信最終的光明屬於我們這些堅守道德陣地,用於改變自我,“特立獨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