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後我經常去放生,感恩佛菩薩讓我遇到一位支持我學佛的好老公,相識後我們經常一起去放生。

  我是洛陽人,市裡最適合放生的地方是洛河,水質還可以,只是釣魚的人很多。為了防止被放生的水族再次遭到厄運,我一般都買泥鳅放生,因為釣魚的人都說對泥鳅不感興趣,而且泥鳅對環境適應能力比較強。

  我雖然從來沒遇到過放生的同修,但是我知道有人也在這裡方生,因為我經常能在河邊看到放生人買魚的專用黑色大塑料袋,那是賣魚人給的。塑料袋就扔在河邊,被風吹得滿地跑。

  我不敢自認多麼講公德,但這點自覺性還是有的,塑料袋再髒,我也會掂在手裡扔到河岸上邊的垃圾箱裡,有時也會替不自覺的人撿垃圾。垃圾箱離河邊不過幾十米,空塑料袋拿著並不累,可是很多放生人就這樣扔在河邊。當然也有講公德的,因為垃圾箱裡也有類似的塑料袋。

  放生原本是學佛人慈悲心的表現,自私點說也是為自己積德,但是亂扔垃圾破壞環境,這究竟是積德還是缺德?又讓大家怎樣看我們這些學佛人呢?

  希望各位同修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既然我們要發善心做善事,就把善事做到完美一點,讓別人看到的都是學佛好處,這樣不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