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間間斷斷的放生有1年了,中間有幾乎半年沒有放過,那段時間是人生中的最不順利最倒霉的時候,就是2010年7月-2011年春節前。2010年的我的八字自己看過,嚴重犯小人,而且那年驿馬星動得厲害,卻不是好的,害得我一年搬了7個地方(很誇張很不思議哦~呵呵,人倒氣霉來就是那麼霉)。

其實從2008年開始,我去家樂福,就開始注意魚缸裡的魚,開始覺得它們是那麼可憐,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由於自己心境不好所以非常非常深刻的體會到了它們的哀痛,常常看著它們心思沉重的離開。因為那個時候從來沒放過生,也沒念過佛經,幾年前曾經托放過生的朋友說有機會讓我一起放生,卻沒等到過。而自己也想不出市區裡有哪裡可以放生。

2010年4月,偶爾在新浪上看到了“湖心亭看雪客”的博客,於是讓內心一直想放生卻被擱置的念頭重新提了起來,尋思著附近哪裡可以放生,怎麼放生。閒來無事,總愛到附近的公園去坐坐逛逛,可以在那裡想想心事。那個公園的中間有個挺不錯的湖,裡面都是觀賞的金魚,成群結對的游來游去,湖邊有垂柳,有大片蓮花,湖曲折彎彎,還有石橋和彎過去後的類似小溪,我一直認為這樣的湖太小,是不能放大魚的,總覺得不妥,有一次沿著湖邊走,又一次想:“唉,這裡湖到底能不能放那些大魚呢。。大魚適合這裡生存嗎。。。能放就好了。。。”,忽然之間,低頭一看,就看見沿著湖邊不深處,一條好大好大好大的白魚,有多大呢?目測哦,還有段距離,估計實際有2個熱水瓶的截面面積融合了後(普通的那種)那麼粗,長估計有1個半熱水瓶那麼長,也許不止,因為長度看不清楚,我當時好驚訝呀,而且是白色的魚,這什麼魚啊。。

我嘴裡發出了一聲啊。。。一下子魚就不見了。。我當時還沒想太多,只想,哦可以放大魚的哦,這麼大的魚都能在裡面,那我要放的那些不算什麼呢。想好這些,忽然想到,這條魚好神奇啊,我才出了那麼幾次猶豫要不要放生的念頭,它就給我看到了。。別是菩薩變的吧。。應該是吧,否則哪來通體白色的魚呢,而且好像還很好看,隱約魚周身有淡淡的金色的顏色包裹,好像是魚鱗的顏色,反正不是那種死白死白,是有光澤的那種,但是它在水面下大概1米不到的地方,我還是看不太真切。總之,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就是菩薩在打消我的疑慮而示現的。親身經歷過,才知道神奇啊。。

其實,我的感應也不是很多,大多數時候,魚們都是放下水中後一溜煙就跑了不見蹤影的,還有一小部分是會過幾分鐘游回來到你身邊轉個圈,有一次是一條魚菩薩就待在我站的岸邊的水下不走,呵呵,當時不懂,以為它受傷了跑不動了呢,其實是它心裡留戀你啊,呵呵,有一次,一條大魚放入水中,立刻像箭一樣沖如湖底,一會到了湖中間,就像艘艦艇一樣露出半個頭,嘴張著,飛快在湖面游著,看著我笑死了,太可愛了,那個速度那個姿勢真的就想艦艇,相必它是在只能轉個身的魚缸裡被困太久了。。。

而第一次看到魚菩薩對我感激,那個時候我還不懂,那條魚菩薩被我放進水中後,在水裡把頭浮出水面,然後嘴一張一合成O型,大概身體也在水裡直立了起來,反正像要和我說啥似的,後來想到那是它在對我感激,但是不會說話,所以是無聲的語言,我當時還以為它身體不舒服啥的,反正不懂,見它這樣,就催它快回水裡,它幾次三番被我趕入水中,幾次又把頭浮上來和我說話。。後來越來越遠了。。好可愛的魚菩薩啊。。。

最近一次,是半個月前放牛蛙,放了4個牛蛙,前3個聽我念了幾遍心經後都先後跳入水中,只有一個怎麼都不走,眼看著好像精神蔫蔫的,大概是不太好了。。。我趕緊念心經,念著有10遍的時候,因為一直蹲著頭往水面湊,覺得很累,頭暈眼花,就站立起來下,剛起來,看見隔了片蓮花荷葉的不遠處水面剛剛下,一條大花鲢(我一直放花鲢),沖著我嘴在O型說話呢。。。呵呵,一定是我之前放的魚菩薩,聽見我念心經了過來了,認識我了哦。。。哈哈,我朝它揮了揮手,它看見我看見它了,就游走了。。。

放生到現在,我的感覺是萬物真的都很有靈性,而且你認為它不懂的它都懂,你認為它不會做的其實它都能領悟,它們的靈性,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很多時候,越來越覺得,佛菩薩經典上所說的一切都是真實不虛的,譬如人身難得,譬如萬物皆空,人在塵世間猶如在業力火海中翻滾,偶爾喘口氣又被拖下去,所以根本毫無樂趣可言的。是真的這樣的,青春少年,可能還恍然未覺,其實。。。張國榮那首《倩女幽魂》歌詞不是說了嗎:人間路,快樂少年郎,在那崎岖,崎岖中看陽光,泥塵裡,快樂有幾多方向。。。多真實的寫照啊。。。從很早的時候開始,清晨迷惘中醒來,莫名其妙的就會真切的感受到,其實這個世界萬丈紅塵的淒苦(那時很小境遇也不錯的,20出頭年紀)。所以,要及早醒悟啊,不能在火宅中還自以為在享安樂,爭名逐利懵懵懂懂。

還有就是說所有旁生道有情都和人一樣,只是業力不同而顯現的形不同(那句經怎麼說的,我說不上 ),有時候我真是覺得它們的智商其實就和人一樣,只不過沒有話能表達,沒有軀體可以做和人一樣的動作,旁生道的眾生真的是很可憐的~~
願我生生世世都能有這如此的大悲心,所以生生世世都可以救旁生道的有情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