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寫這樣文章會不會被罵矯情呢?不過這是真真切切的,也因為我學佛兩年多以來,放生最不會偷懶的,念佛和念經經常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慚愧。

    我一般 放生都無固定時間,想去就去的,也一般是到附近一個菜市場,海產類最多,離江邊最近,我放生也很方便。我那也有一個禮拜 沒去放生了吧,在前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夢到我到菜市場,看到一個盆子裏面有好多的好多的小魚,非常小,像蝌蚪一樣和小手指一樣大的魚,一直冒泡要我買它,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買的魚最小也有一個巴掌大小的,很少買到那種小魚的。


    第二天醒過來的時候我也不是很在意,一忙差不多把這事也忘了,到了下午5點多,有一個事情辦完經過菜市場附近,想想順便過去看看有沒有魚可以買放生的,走到一個攤位面前,一個很大的盆子裏有一條好大好大的粉紅色鯉魚,肚子鼓鼓的,我剛停下來問這魚一斤多少,同一個盆子裏兩條不是很大的魚,其中一條一直撲騰,跳到盆子外面還是一直跳。我問了攤主鯉魚價錢,攤主一稱,13斤多  ,她說這條魚籽很多,很好吃的,我笑笑說我不用殺,把那兩條一直撲騰的不知名的魚一起買了,趕快到江邊念三皈依和佛號放進江裏。


    放完以後,才想起,哎呀,鯉魚這麼多的魚籽不就是那些小魚嗎!想想天地萬物真的是很神奇啊,我以前好愚癡。。。。以前喜歡吃肉,以為能吃就是福。現在想起來真是罪過,南無阿彌陀佛!       轉自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