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30歲以前不堪回首的一段往事.我要發露懺悔.希望所有有緣見到此懺悔文的眾生.都能很好好看看.一個罪業深重的人.如何獲得新生.希望大家以我為戒.


只有小學文化的我.說不出華麗的語言.只想用真誠的懺悔心說些實話.十五歲的我就在社會上游蕩.天天無所事事.學會了抽煙.喝酒.沾然了許多惡習.因為自己沒有受過聖賢的教育.結交的都是社會上的朋友.膽大妄為.每天都醉生夢死.什麼好與壞.黑與白.對與錯.和我 好像都沒有關係一樣.每天畏懼沒有任何的約束.就像一區脫韁的野馬.什麼壞事都 敢做.有錢了就吃吃喝喝.沒錢了就又偷又搶.見人不順眼張嘴就罵.伸手就打.十六 歲的我就小有名氣.在市場吃魚吃肉都不給錢.商販是敢怒不敢言.我們就像一群土匪一樣看啥好拿啥.我們前邊一走後就有人罵.認識我的 朋友評論我的為人.是老實重情義.好的時候特別好.壞的時候特別壞.


我印象特別深刻.永遠忘不了的有幾件事.現在聽我講一下.沒有錢了就想到犯法的事就去偷搶 又蒙又騙的.偷了別人200快錢.還把這事誣陷別人.使受害的人在人格上受到侮辱.精神上受到傷害.被冤枉了還要還別人錢.這種蒙冤受苦的怨氣如何才能發洩出來.我都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才能把這個罪業償還.


我有天晚上領了十多個人.搶了幾個學生的錢還搶了人家一些衣服.在搶人的過程中幾個學生一句話都沒說.後來他們從衣服兜翻出的證件上看到幾個學生是聾啞學校的聾啞人.聾啞人屬於根性不全的人.有苦他說不出來.他們幾個招惹誰了.走著走著就讓人有搶又打的.整個過程在大道上.行人就走來走去.雖然是不是青天白日的.但是我們這幫土匪沒有一點畏懼沒有一點羞愧之心.祖師大德說.人要是沒有了畏懼心那什麼壞事都敢做.那時候天天去搶.大白天搶完就跑搶完人家軍帽.腰帶.好像挺自豪的.回來還互相比誰的好


我那時候天天抽煙.喝酒.一天抽兩盒煙.天天醉醺醺的.酒這東西他亂性.人 喝多了說什麼做什麼都不知道.佛家根本五戒中就有戒酒這一條.因為許多的罪業都因為酒引起的.我這人酒後無德和父母頂嘴.有一次還想和父母伸手.父母拿我也沒辦法.管不了.忤逆長輩和我老叔打架.和我四叔伸手.和我表叔打架.偷長輩的錢出去揮霍.那時家裏親屬沒人理我.背後罵我畜生.直到我30歲學了弟子規.才明白這是大不孝.讓父母在親屬面前抬不起頭.弟子規明確的教導我們.身有傷怡親憂.得有傷怡親羞.煙和酒一直到結婚好多年才戒掉.那可是挺不容易的.朋友們.我自己都恨自己.我都不敢想這是我.


隨著年齡的增長.貪心越來越重.貪財貪色亂搞男女關係.結婚後也沒有家的觀不知道為愛人和孩子付出.一天天混日子.像行屍走肉樣.一事無成.天天喝酒.喝完酒就和愛人打架.天天打的不可開交的家也不像家樣.我天天作惡.感來了惡果.老子說.福禍無門.惟人自召.我為我的犯罪行為進了監獄.在監獄中也沒有反省罪行.悔過自新.我的父母花了很多錢找了很多人把我整回了家.回家天天做些小生意維持生計.為了生活幹過許多行業.可都是一事無成.這也許是我該受的果報吧.我的殺業比一般人重的多.以前喜歡打鳥.槍打的特別准打的鳥無計其數.後來學會了釣魚.別人釣不了幾條我卻一盆一盆的釣.一釣就好幾年.這種殺業得造多少......你看我的所作所為.全是十善業的反面十惡業了.除了殺人放火.好像沒有不敢做的了.


一直到了30歲.出去做生意失敗以後.天天早家看電視.我愛人.給我拿回來一些佛教裏面的書和光盤.其中有有一盤叫美妙的佛法.海濤法師講念佛可以渡眾生.念咒可以超度亡魂.我一下就聽進去了.因為我的殺業比較重.看了殺生現世報就特別的害怕.一聽到念佛可以讓動物超生善道.我就天天念佛.後來我又聽到了淨空老恩師的光盤.我一下感到甘露灌頂.一下就歡喜異常.師傅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有深厚的含義.讓我對佛法生起堅定的信心師傅講善惡報應.講如何改變命運.我天天聽講經光盤學習改造命運心想事成的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的善書.安士全書.天天都法喜充滿和以前判若兩人.家裏家外都說我和以前是兩個人.我愛人勸我吃素.我學佛那時半個月左右就發心吃長素.戒煙戒酒.把身上所有惡習我要全部戒掉.為了戒煙戒酒我脫離了以前社會的關係三年多沒使過電話.誰都找不著我.我一下變成一個人.我每天拜佛.念佛.放生.回向給一切受苦難的眾生.現在我活的特別充實.知道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可以做.受持了三皈.學五戒十善.求生淨土後來又買了房子買了車每天放經.希望所作的一切希望我的歷代父母.六親眷屬.冤親債主.和所有一切眾生早聞佛法早日修行.早日念佛往生極樂.修成後回來普度一切受苦難眾生.


所有一切有緣看到我所寫的懺悔文的眾生.希望你們能以我為戒.把我當成反面教材.當成一面鏡子.把自己染上的惡習完全改掉.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做一個完整的人.多學中國傳統文化.學習弟子規這是做人的標準.他能使家庭和睦.妻賢子孝.我們的未來一片光明. 轉自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