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到了一門非常好的法門,看完之後,理解其中的含義,並發心背誦下來。馬上就升起大歡喜之心,晚上睡覺都笑醒了。那種喜悅和快樂真的無以言表,太殊勝了。

  這個法門就是《楞嚴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從佛告阿難:汝常聞我毗奈耶中,宣說修行三決定義開始,我看到了這個經文和解析,說可以斷除淫欲,若能紀念出聲來,不僅自己受益,你周圍看不見的眾生也會聽到,皆可受益,功德無量。這樣修行三個月後,一定是“必使淫機,身心俱斷,斷性亦無。”斷性亦無的意思是:就是連自己已經斷了淫欲的念頭都沒有了。與時俱生的是一種輕松,自在,法喜充滿的境界。這是斷淫欲的人自己才能體會到的聖境。看到這個經文我感到了佛的教育真的是聖人的教育,不是迷信,神通,求福那樣真的是曲解了佛的聖意。真希望也能成為明理覺悟的人。所以我發心會好好修習佛法,改掉陋習,獲得正等,正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