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按】世人眼中,風水學從來都是一門系統龐大、玄而又玄的學問,非是經天緯地之才,或無隱秘蓋世之書,似乎難以稱得上是風水大師。其實,最復雜即是最簡單,最普通亦可最神奇。寂靜法師巧用佛法的六根之說,為我們解讀出不一樣的風水學,看似簡單,實則蘊含微妙大道。

感覺是真實的生命,當我們的心感覺不好了,我們的命也就不好了。非常簡單,因為人這一生都活在感覺中。夫妻之間是感覺,吃東西也是感覺,開會是感覺,去旅游都是感覺。其實人這一生都是被感覺左右。

從佛法上來講,感覺分六個層次,即六根——眼耳鼻舌身意。所以,風水其實很簡單,有些風水先生只是看了看,卻收費昂貴,他們有他們的技術,我不否定。我今天給大家介紹一個觀點,風水就是眼耳鼻舌身意。比如,他頭發很好,這就是在講風水,風水先生是不會研究你的發型怎樣,他會比較多講你家的櫃子、床等家具要這樣擺那樣擺。但實際上,你的發型,甚至你戴的眼鏡都是風水,看著舒服就是好風水,看著不舒服就是壞風水。再比如,鞋子,放在家門口就不是好風水……

下面我們來具體講解如何用六根來“看”風水。

眼。比如會議室全用落地窗就不太好,可以用毛玻璃貼一些紋飾,不讓它透明只讓它透光就可以了,這樣從視覺上看就會覺得是通暢的。所以,中國古人是很有智慧的,古人的窗、牆都不高。我們可以反復比較,用感覺來決定風水好不好。比如,臥室不能大。為什麼?假設,在一千平米的廠房中間只放一張床,你能睡得著嗎?睡不著。因為沒有安全感了。即使整個環境有高科技的設備保障安全,但我們的心不覺得安全。這就是感覺。那房子大了怎麼辦?多放點家具。別墅大了怎麼辦?設一個大大的佛堂。

耳。聽到鳥語花香,風水好不好?當然好。如果你的鄰居經常吵架,那風水肯定不好;如果鄰居常常播放輕音樂名曲,這個鄰居就是你的好風水;外面聽得到噪音,也不好。

鼻。在環境中聞到有臭味,當然不好;空氣清新,當然好。佛家講燒香好,要燒真的香,不能燒那些鋸末加香精加燃料的。經濟條件允許的,可以用沉香,沉香一點,心曠神怡,這就是好風水。這是我們鼻子造出來的風水。有些香精雖然聞起來香,但它的化學成分對我們的身體不一定好。自然香對我們才是有好處的。佛經裡邊講,一個有香氣的地方就有喜氣,一個家庭很和睦的地方,就有福神在,家就會聚財。財是什麼?財也是種能量,用通俗的話說那就是個能量場。如果我們到了一個地方覺得心曠神怡,這個地方一定聚人、聚財。

和鼻子相關的風水,就是讓空氣盡量清新一些,常開窗,通風,把好的沉香點起來,真的會讓我們少生很多病,還會讓我們的大腦思維敏捷,靈感迸發。假設我是一個校長,要高考了,我一定讓他們把房子清理的干干淨淨的,燃起沉香,保證考生思維很活躍。你覺得不會起作用,不就燃了一根香嘛,又能損失多少呢?這跟迷信沒有關系。還要祝福學生們都有好成績。為什麼?因為祝福是很有力量的。祝福可以給予人極大的信心和勇氣。我曾經跟四川龍蟒集團的老總談到這個問題,我舉了個例子,比如我們是小學同學,你個子很矮,走到路上遇到三個男同學攔住你,你害不害怕?怕。但我是你的好朋友,我帶了十個同學,在離你十米遠的地方停下來。你是什麼感覺?是不是覺得有靠山?雖然我沒有想要幫你打架,但是你的信心變了。所以,信心很重要。承辦一件事情,很有信心,一定做得好;如果沒有信心,一定做不好。

舌。要能在家裡吃到可口美味的飯菜,吃到家的溫暖感覺。所以我們的冬夏令營努力的一個方向,是把它做成素食美食節,現在正在改善過程中。

身。比如,坐的地方,如果你們的凳子可以往後靠,軟軟的,很舒服,這就是身體的觸覺,它也是風水。還有家裡要擺闊葉植物,不要擺針葉植物。闊葉是大葉子的植物,針葉是葉子像針一樣尖的植物。像滴水觀音、發財樹,都是闊葉植物,它會給你很大氣、肥厚的感覺,針葉看起來刺刺的,感覺不好。一次我去一個學佛人家裡,他在佛堂裡擺著仙人球,我說你擺這個干嘛?他說辟邪。我說佛都避不了邪,你還要用仙人掌避邪?——這就屬於迷信。相當於公安部裡請保安,本來是公安部,所有特級警察都在那裡,結果要從農村請幾個保安,完全是多余。

意。是心中的想法,就是意識。我去過一個公司,他們的擺放就是窗與牆不相靠,懸空。感覺不好。小孩子到那裡,或者有恐高症的人到那裡,會有不安全感。對於企業管理者,一般在辦公室放假山石,比如放泰山、華山、峨眉山,是可以的。所以古時候中國人非常有智慧,因為他們知道這是在給自己找靠山。東西往那一放,人一坐,氣和意就會到。如果你有信仰的話,可以刻一副《心經》,因為《心經》比較短,正好放在背後的牆上,拿佛經來做一個依靠,當然《道德經》也可以,作用就是給你一個心靈的靠山。

有些人根本不相信,我會有辦法讓他自己信。——如果有人說我不相信這些,那我把山換成垃圾怎麼樣?他就會知道,一定起作用的。可是為什麼他只相信壞作用,不相信好作用呢?如果有人說不相信佛菩薩,我說那好,你可以畫幾個張牙舞爪的鬼在臥室裡掛著,保證不出一個月就會有各種不好的事情發生。你是唯物主義嘛,不相信有鬼,我只是讓你掛了張畫著鬼的紙而已!——這就是心念的問題。雖然是一張紙,但紙裡的形象印在了心中,心有美丑善惡的感受,所以會在心中產生作用。那什麼人對這些不產生作用呢?就是所謂解脫的人。普通的凡人,不管他是誰,都會有問題。我師父是沒問題的,因為他說我到了哪裡都一樣。

所以,我們屋裡的布置要有能量。屋裡一定不能掛美女照,因為它釋放出來的信息不合適,你一定要考慮所掛圖片釋放出來的信息、能量和你心中產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