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几篇戒色文章,着重强调在邪淫是由于内心有心魔,内心有贪欲,而意念非常重要,倘若我们能时刻警惕自己的邪淫的意念,时刻去阻止它,不让它滋长壮大,而是在动念了立刻抵制,这样是有效克服邪淫的。
    我想起我的亲身经历。我曾经犯的一次,是来源于外面的诱惑加上自身的心魔。当时跟一个人特别的好聊,就天天跟他聊,本来只是抱着大家是朋友的心态,可是有天那个人带挑逗性的说了句下次见了我就亲嘴。我的心魔动了动,想想好像也有半年没有跟人亲嘴了,这个时候一丝淫念起来了,可是当时我没有及时的察觉到这个淫念,而是把注意力放在了我的身体上,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是有点需要,很想尝尝亲嘴的滋味了,于是这个一丝淫念得到了允许,开始发展壮大了,这样在淫念的支配下,我做出了行动,答应了他的见面。结果在见面之后,他真的那样做之后,开始没什么感觉,但是身体的反应是会起来的,一起来于是我就回应人家了。于是这样就产生了邪淫的行为。虽然到后面没有突破那一层关系 ,但是邪淫的行为的确是产生了。
     这之后我非常的懊悔,非常的后悔,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做。这强烈的懊悔感让我开始思考,我发现我当时是出于一种生理的需要,是自己内在的身体的反应的需要,其实那是心魔,是淫念的支配的结果。同时背叛感起来了,因为当时我已经有了一个相亲对象,虽然跟对方是不冷不热,还没牵手的阶段,但是好歹我们也在相处了,所以感觉自己跟另外一个男的有这样的行为,非常的不应该,在背叛他了。然后从佛学上来看,我跟他有这样的行为,是犯了邪淫了,因为我们并不是夫妻关系。虽然他跟我说,我可以嫁给他。但是试问这样一个见面就要亲嘴就要跟你上床的男人,会安心的嫁给他吗?他可靠吗?所以我就非常的后悔,连忙跟他断了关系。
     假如当时他说的那句话,当我感觉到自己有点想试试的时候,假如我能及时的察觉到那是我的心魔动了,我的淫念起来了,我能及时的制止它,不对,这是不行的。那么我就会拒绝跟他见面,就不会发生令我后悔的事情了。
     虽然我把那个人删除了,但是这之后的十天里,他还是不断的不厌其烦的加我,终于有天在我心情十分低落的情况下,我同意了他的添加。没想到,他跟我聊的,竟然全是回忆那天大家在一起时候的情形。他就试着用那些挑逗性的语言来唤起你体内的心魔淫念。但是我已经知道我不喜欢他了,所以我就很直接的跟他说我喜欢他。他却再三的说我以为你是喜欢我的,因为当时你很投入。这个时候,如果我屈服了他的语言,那么我就会又被他迷惑了,认为我是喜欢他的,因为我当时的确投入。可是这个时候因为羞愧感还在,懊悔感还在,背叛感还在,理智感同样在,我清醒的认识到,我并不喜欢他,当时的投入不过是身体的一种反应而已。因为从理性分析看,他并不适合我共度一生的人。想想,一个男的跟一个女的才见第二次面,就要拉她去公园拥抱接吻,然后在送她回家的时候上她的家要跟她睡在一起,这样的男人,这么随便的行为,怎么能放心把一生托付于他?于是我跟他表明自己坚定的立场,我是不喜欢他的,我当时的投入不过源于身体的反应,现在我也后悔知道错了。人都是有自尊心的,也许他感觉我的不喜欢他刺伤了他的自尊,于是他也反驳我,说他也才不喜欢我,只不过以为我是喜欢他而已,然后又说了难听的话。于是我就抓住了机会,说那好,那以后就不要再添加我了,不要再联系了。对方出于面子,肯定就会回应你那当然。于是我很快再次删除了对方,于是这件事就这样了结了。
     事后我想想,我发现在理性的分析之下,淫念就无法遁形了,那么行淫的行为也就避免了。但是我又转念一想,假如后来我同意加回他之后,刚好我的身体生理的需要特别大,也就是说我当时是在心魔淫念的支配下,那么也许我会被他的话诱惑,会再一次跟他见面,从而令让人后悔的行淫的行为会再一次发生。所以,在此奉劝各位女同胞,为了杜绝任何的可能性,当初后悔删了他之后,无论之后出于何种状态,都不应该再主动添加或者同意通过对方为好友。
    而在这之后的几天,刚好有一个男的找了我,问我第二天有没有空,他来找我,坐火车大概晚上会到。这个男的,曾经在两年前,他跟我有犯邪淫的行为。当时我是喜欢他的,但是他有女朋友,他喜欢他的女朋友,而他对我却只有肉欲。我却因为渴望男人的一点温存,而跟他在一起睡过,只是没有突破关系。而后来他因为女朋友的怀疑而要删除了我,于是我们就不再联系了。后来他又加回了我。
    在要不要答应他的时候,我忽然间想,动机还是很重要的。于是我就问了下他:“能不能告诉我你来的理由?”
    一个男的千里迢迢坐火车来找一个女的,去她的家,那么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跟她温存下。二是想跟她定亲。
    他回答了:“想念你的温存。”他的动机很明显,他纯粹是肉欲的驱使,是来跟你亲热的。
    这个时候就是关键,是心魔淫念与理智在作战。如果我现在受心魔的驱使,受淫念的支配下,那么我肯定会被引动。这个关键时刻,我突然想到我那晚带了一个男的回家,然后事后我是后悔的,而我在知错之后,我特意在家里的祖先坛前说我再也不犯了。于是我很快就做了一个决定,就是拒绝,说大家不要再见面了。
    然后他很快回了:“啊我票都买了!”
    如果这个时候心软了,觉得对方都买票了,算了来就来吧,那么令你后悔的事情就会产生了。
    而我已经意识到姑息这种念头会引起令我后悔的行为,于是我跟他说:“你去退票吧,我已经有了一个相亲对象了,我很喜欢他。”虽然那个相亲对象对我不冷不热,目前还不知道什么前景--当然这一句我没有说出来。
    他很快就退票了。于是我们没有见面,就此避过了,而这都主要在于控制了最初的意念。
    我认真的反思了一下,我发现我能不犯这个邪淫的行为,能最终没有跟他见面,果断的拒绝他,是因为最初我保持了理性的分析,同时我想到自己曾经发过的誓不应再犯,而这个时候的我是充满着正念的,就是意识到跟他见面这个行为是会有发生邪淫的可能是错误的,不能犯的,而当正念充斥了我的头脑,当理性也充满我的头脑--这个男的不是跟你交往也不是想跟我结婚,只不过是来跟我温存的,是不长久的,不可靠的;淫念根本无法起来,心魔也无法被引动。所以,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当正气正念充满我们的精神,那么邪气淫念又哪里能起呢?
    而回想起从前我犯邪淫的时候,都是我已经听从了心魔,没有察觉到一丝淫念动了,没有加以制止,反而任由其变成两个、三个、四个......于是不断发展的淫念引动了我身体的生理需要及反应,那么这个时候的我就开始感觉到了欲火,就会有发生行淫的欲望,如果这个时候刚好有机会,那么邪淫的行为就会随之发生。所以,意念非常重要,尤其是最开始的时候,能否察觉到自己的一丝淫念并加以制止。
    与此同时,我意识到,在与人交往聊天,对象很重要。如果对方是个有邪淫淫欲心理的,那么你跟他聊天,会被慢慢陷入色欲的陷阱而不自知,往往等你发现的时候,也许那个时候你的心魔你的淫念已经被引动起来了。如果对方是个正经的人物,正气的,那么我们会被对方的正气所染,自己也会慢慢的一点点有了正气。我想起我有些时候跟一些佛友聊天,他们智慧的话语让我真有醍醐灌顶之感,茅塞顿开。所以交友特别重要,往往你交的是什么样的人,那么你也会慢慢被潜移默化成什么样的人。
    还有忏悔其实真的很有效。在我那次犯了邪淫之后,我意识到我的错,我觉得我要改正,于是我就特意发誓不再犯,而这个誓言会在我犹豫的关头及时的蹦出来:我曾经发过誓我不再犯的。事实证明,这的确是帮到我做了正确的决定,从而不再犯。
    所以,戒邪淫,虽然不容易,但是我们从一点点做起,要相信,邪淫,会被我们的正气正念打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萬 惡 淫 為 首 的頭像
    萬 惡 淫 為 首

    吃 素 救 地 球 , 萬 惡 淫 為 首 , 百 善 孝 為 先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