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就是剛才和我一起來的那個司機,李居士。我們倆晚上去工地上轉一圈,傍晚我們倆要回到我住的地方。剛走到山坡上,一個鴿子就飛過來了,飛到我眼前,落到一個磚垛上,離我很近,也就兩尺多吧。我不知道它要干什麼,就瞅著我。我尋思它對我比較親近啊,就伸手,意思招呼它上手,它也不上,但是它也不跑遠,就歪著腦袋瞅我,我也不清楚它要干什麼。後來我就坐到車上,它就跟到車跟前,等我們要開車走的時候,它就鑽到車底下去了。後來我告訴李居士,我說你去看看鑽沒鑽到車底下,李居士一看真在車底下,然後就把他攆出車底了。

我就想它是什麼意思呢?是不是晚上餓了,要點吃的?我說咱們回去吧。因為咱們放生了很多鴿子,就想回到放鴿子的地方,叫護生人員給它點食物吃。後來我們倆就開車到放生的地方,我說你下去跟護生人員說一下。這李居士就到放生園,但護生人員不在。後來他回來告訴我,正好有個抓鉤機在挖一條溝。因為天已經晚了,抓鉤機的鐵鏈子裡面躺了五六只小鴿子,它們趴在那上。如果再一動彈,那鴿子整個就被壓死了,因為小鴿子沒有能力逃生。後來李居士把它們都救出來了,就一個鴿子翅膀受點傷,其他都沒有受傷。

所以我們才知道這個鴿子在找人,在求救,它很有靈性的。你看它的語言我就不知道,所以這就是凡夫。如果要是佛陀馬上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所以說人和人,人和眾生,這個語言雖有不能相通的地方,但心是相通的,這個是沒有疑問的。

資料恭摘:妙祥法師 《吉祥經》講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萬 惡 淫 為 首 的頭像
    萬 惡 淫 為 首

    吃 素 救 地 球 , 萬 惡 淫 為 首 , 百 善 孝 為 先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