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里的老人】

从不知道窗里的老人起得多早。不管我多早出门,走到那颗榕树下 透过玻璃我都能看到在窗前的她。只是她有时是站着,有时是坐着。或许是因为腿脚不便,从来没见她走出过屋外。看不出她的表情,或许是高兴,也或许是忧伤,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窗外孩子的嬉戏,小型车的鸣笛,猫咪的哀叫都与她无关。她只是静静的看着,任何事情都打扰不了她的思绪。也许此时的她已习惯了那份安静与孤单。。。

【屋外的老人】
可能因为老人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她有个特殊的嗜好,就是拿着块小砖头不时的砸向地板,每天绕着周围的几栋房子,走在小巷中,边走边砸。 有时还刻意的跺响脚步,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好像是“一二一”)。还有个很不能理解的习惯,喜欢趴窗户,而且每次都会瞧很久。理解的人知道她没有恶意,而不理解的人无意中也会吓一大跳。起初带孩子出门的时候,我都会防着她,怕孩子有危险。但偶然间看到她很热心的帮路边拉便便的小朋友擦屁屁,还帮他提好裤子。还有一次,看到大人抱着的小孩,她还跟在后面噘噘嘴巴,瞪瞪眼睛的逗孩子。多可爱的老人啊!原谅她在精神不好的状态下做出自己都不知道的事,她是无心的,她是善良的,她是有爱的!

【流浪的老人】
上周的一个晚上,我和女儿在散步。 女儿看到路边卖铁板豆腐,说要吃,我就给她买了一份,满满的一饭盒。我们就在摊位旁边的桌子上吃了起来。桌上还有一个吃完只剩汤的方便面桶没清理,刚想叫老板来清理,就听到旁边一个撑着拐杖满脸皱纹的老人跟我说:“小姑娘,您这汤还要吗?“我赶紧说:”不要了不要了,你拿走吧“。看到他颤抖的手端过的面桶,我知道他很饿了,我想到了我的父母,心里突来了一阵酸楚。我赶紧扯下饭盒盖,分了一半的豆腐给他,他连声说谢谢。看他又要撑拐杖,又要拿那些吃的,我就跟他说:”在这一起吃吧,这有地方坐,不够了在叫“。他却说:”不了,我还有个老乡在那边,谢谢你,小姑娘“。说完就往他指的那个方向走了,其实不远,就几十米而已,我坐的那个位置都还能看得见,那里真的还有个和他年龄相仿的老人,应该就是他所说的老乡吧。只见他把豆腐分给了老乡,自己却吃着别人吃剩的面汤。。。又是一个善良的老人。他不是站台那种来来回回要钱的老人,也不是那种跪地说自己有多可怜祈求同情来要钱的老人。他只是饿了,真的饿了,他只求别人吃剩的给他点施舍,他还把好的让给了同伴,多么值得尊敬的老人啊。

在这我想说:多关心身边的老人,自己的父母,别让他们孤单了,其实他们现在跟孩子一样可爱,也像孩子一样需要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