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堅持放生的活動已經快兩年了,滿心歡喜。  
  我開始學佛是在兩年前。那是一個偶然的機會陪同親戚去拜見一位老和尚,這位親戚是老和尚的弟子,由於這位親戚在生活中遇到了麻煩,故而特意去乞求老和尚給予開示指點迷津。  
  那時候我本來一直都沒有什麼信仰,頂多也就算是個香客吧,迷信的那種,以為燒香拜佛就能換來佛菩薩的保佑。事實上這麼多年來每次燒香也並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也就沒有刻意罷了。但這一次,我作為陪客旁聽著親戚與老法師的對話,看著他虔誠的表情,以及言談中老法師告誡他的弟子要放下,放下本來不該有的貪嗔癡,唯有放下才能解脫等等;一番開示後,我這位親戚臉上一掃上山時的滿臉陰霾,漸漸露出了笑容,法喜充滿的下山了。  
  這個經歷沖擊了我的思維,打破了一直以來我對佛教迷信的印象,知道了佛陀的教育是真的可以解決問題的,回來後我也開始對佛教充滿了好奇,而且我也希望自己能變的快樂。於是找了祖師大德的講記和經書回來閱讀,那時看的最多的是淨空老法師的講經視頻,然後自己跟著海濤法師的光盤學著做施食,再就是念誦准提神咒,以及放生。前面的修行方法都還好,因為可以自己在家裡做,但是放生就需要一連串的事情要做,買物命,找合適的放生地點,念誦儀軌,回向等等,自己一個人顯得很孤單,這時候我就找到了放生的組織,高興啊!  
  最初那陣子我只能照著法本生硬的念誦,尤其羨慕師兄們姿態莊嚴、有條不紊而且不用照著法本就能脫口而出的功力;每周不間斷的參加,慢慢的我也能背誦了,自己的心也變的越來越柔軟,不再像以前那麼執著剛強。  
  生命是平等的,把生命放歸大自然,就是賦予生命平等和尊嚴。  
  每一次的放生,除了把物命放歸大自然讓它們獲得自由,其實對我自己來說也是一次心的洗禮,去除無明,洗去我內心的貪嗔癡,洗去浮躁,看著魚框裡的小生命們紛紛躍入水中歡樂的盤旋的那一刻,自己內心也充滿寧靜的歡喜。這是否就是慈悲心呢?回想以往的我可真是小氣哦,患得患失,爭名奪利,當然結果往往總是失去更多;經常放生後,自己想的不再完全是自己的私欲,更多的是升起了關心別人的利他的菩提心,有時哪怕什麼忙也幫不上,就一個善念和祝福我也一定會回向給需要的人;現在常常為自己的些許改變而更加歡喜鼓舞,心量更大了,也漸漸理解了《普門品》中“慈眼視眾生,福聚海無量”的道理,我知道這是距離究竟解脫更近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