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一直不富裕,或者說過的緊巴巴,現在我童年的記憶裏,印象最深的是小學三年級時學校組織旅遊,花了些錢買零食,回家父親第一次打了我。還有當年打補丁的衣服,我可能是班上穿的最破的女孩,那個自卑,到現在我還深深的記得,同學聚會時想起還時常自卑。因為我現在仍然很窮,相比起事業成功、功成名就的同學,已經是墊底的了。每天為了生活而奔波,還房貸,供孩子上學,常常想給父母些零花錢都是手頭拮据。只是,自從去年接觸到了佛法,喜歡上了放生,也偶然的寄點錢印經書。只是都少得可憐。因為喜歡,一直想堅持下去,只是供養父母的錢就少了不少。因此,我的老公曾勸我(對於我學佛,老公不支持不反對,知道這是好事,但他不相信放生印經書能有什麼好運,還時常的笑我學佛入了魔,學成傻子了),何不把放生印經書的錢供養父母,父母尚且不養,何以養眾生?覺得老公說的也有道理,畢竟家裏緊巴巴,老公已經很累的在掙錢,我掙錢少還把錢扔到水裏(老公的話),老公不反對已經是好老公。每次回父母家看到給父母很少的錢父母都欣慰不已的情形,有時也在疑惑自己做的對不對。前幾天看了小家裏的一篇文章,覺得想通了好些,以錢財供養父母,父母得到的不過只是一時的好,放生一年了,父親身體健健康康的心情也不錯(只是母親還時常腿疼膽疼),或者放生冥冥之中對父母也有好處。只是,現在不心疼放生印經書的錢了(前一陣子苦惱過,心疼過),慢慢吧,希望有更多的能力放生印經書,更希望有更多的能力供養父母,讓父母高興安心。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保佑天下所有的父母健康長壽,心情愉快,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轉自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