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去年八月,有幾位外國的科學家在澳洲雪梨開會,也邀請我,我沒有去參加,我讓我們學院的同學們去。他們去了八個人,會後寫了一份報告給我,我看了非常歡喜。


2 報告前面一段是講科學最新的發現,講的跟佛法完全一樣;後面一段是討論2012馬雅這個災難預言的問題,美國這位科學家布萊登他說得很好,跟我們佛經講的意趣完全相同。


3 他說:2012年的災難不是不能解決,只要全世界的人都能夠「棄惡揚善」,這就是佛家講的「斷惡修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不但災難可以化解,而且能把地球帶到更美好的境界,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4 我昨天(2011年4月15日)收到一封信,日本前首相鳩山寫給我的,談到日本這次的災難,空前的大災難,希望我幫助他。


5 災難從哪里來的?佛告訴我們,中國古老的祖先也是這樣告訴我們,是從一切眾生不善的心、不善的念頭、不善的行為造成的。


6 要怎樣化解這些災難?只要把念頭轉變一下——轉惡為善、轉迷為悟,這些災難就沒有了。


7 明白這個道理,所以我會回一封信給鳩山首相,告訴他日本災難要化除,很簡單,日本人要真正懺悔,要真正回頭——把倫理找回來、把道德找回來、把因果找回來,日本的災難就可以化解。


8 日本這次發生大災難,是自作自受,不能怪任何人。我們雖然能幫忙,自己不懂得悔改,沒用!自己本身肯悔改,我們在這個地方講經、教學、念佛,把功德回向給他,會起作用;自己要不肯改,光靠我們回向,不起作用,這個道理不能不懂。


轉自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萬 惡 淫 為 首 的頭像
    萬 惡 淫 為 首

    吃 素 救 地 球 , 萬 惡 淫 為 首 , 百 善 孝 為 先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