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介绍: 日日知非师兄从一个戒淫的失败者,历经苦难,终于成功戒除了邪淫。师兄为了将这些宝贵的经验留给论坛的难兄难弟,于2007年开始创作《从地狱到人间》系列戒淫文章,呕心沥血、琢磨推敲、增删修改,从《从地狱到人间初版》到今天的《从地狱到人间(修订版)》,前后断断续续历时四年,终于完成了这部重量级的戒淫宝典。纯净有幸为师兄整理文章,深为知非师兄真诚奉献、造福后人、精益求精的精神所感动。这本书,是宝贵经验的高度凝炼,是每一个戒淫兄弟必读的秘籍,是通往成功的一把金钥匙.......
《从地狱到人间》系列(修订版)说明 作者:日日知非
引 言   
《从地狱到人间》系列是一个曾经屡战屡败、一度认为自己无可救药的人,成功戒除邪淫恶习后的心得报告。亲爱的戒友,假如你现在处于戒淫的低谷期,痛苦而无助,假如你此刻也恰巧碰到了它,请停下你的匆匆脚步,花些时间看看它:   也许,它会给你带来一线希望;   也许,它是上苍给予你的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   也许,它就是经由我传递给你的一份来自上苍的福佑。   
正 文   
《从地狱到人间》系列戒淫文章的写作与修订,前后断断续续历时四年,时至今日全部完成,这里我简单做一说明。   
第一种版本是初版,由9篇文章组成,以《狮子吼》为最后篇的版本。具体篇目如下:《从地狱到人间——我成功戒淫的心路历程》、《从地狱到人间》(以下省略)之二《获得佛力感应的方法与途径》、之三《论戒淫的临界点》、之四《如何戒意淫》、之五《再谈如何戒意淫》、之六《浅析戒淫必经的几个阶段》 、之七《成功的身后事——与戒淫成功者的对话》、之八《参禅与戒淫》、之九——《狮子吼》。在有些论坛上我看到这种版本的流传。这种版本不是我最后确定的版本。? 第二种版本是修订版,加上本文共有13篇文章组成,现在<成功专区>的就是这个版本,这是最后确定的版本。与初版比较,变化是《狮子吼》的题目最初改为《从戒淫的常见问题谈起》,内容也有增删。还有几篇文章题目也有所改动。新增加的《淫念到底有多快》、《戒淫四忌与四种结果》等篇目是从第一种版本的几篇文章中,抽出部分章节独立成篇,这样做是为了使文章论述更加集中简练。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终极篇——未曾道破的成功秘诀》和《运用太极哲学原理戒除淫习之我见》(本文为终极篇的一节内容)两篇新文章。我看到《从戒淫的常见问题谈起》和《终极篇——未曾道破的成功秘诀》这两篇文章已经被网上转贴了。由此形成了《心路历程》系列四部曲:《心路历程》之一《从地狱到人间——我成功戒淫的心路历程》、之二《也谈戒淫中的自力行持》、之三《从戒淫的常见问题谈起》、之四《未曾道破的成功秘诀》。后来觉得我的文章有沉长、理论化不好倾向,毕竟不是写学术论文,还是简单、明了最好。于是我再次修改,废弃了《心路历程》系列四部曲,把《从戒淫的常见问题谈起》与《终极篇——未曾道破的成功秘诀》进行删减、改写,合二成一篇: 《〈从地狱到人间〉之终极篇——戒淫常犯的错误及对策》。最终形成《戒淫实战经验篇三部曲》:之一《从地狱到人间——我成功戒淫的心路历程》、之二《〈从地狱到人间〉之二——也谈戒淫中的自力行持》、之三《〈从地狱到人间〉之终极篇——戒淫常犯的错误及对策》。《从地狱到人间》系列最后由15篇文章缩减为现在的13篇。  
 在修订版中,《从地狱到人间——我成功戒淫的心路历程》讲述了染上严重邪淫恶习的我,是如何从戒淫屡屡失败的绝望深渊中,一步步走出困境,最终成功彻底戒除淫习的亲身经历。这是我第一篇戒淫文章,也是我修改次数最多、最用心的一篇。之二《也谈戒淫中的自力行持》是该文的姊妹篇,补充了我在戒淫过程中的一些成功戒淫经验,以及戒淫应注意的问题。终极篇《戒淫常犯的错误及对策》是本系列的最后一篇,也是我写的最有深度与力度的一篇。是我在成功戒淫四年之后,对自己以前的成功戒淫经验,再次进行了深刻反思、归纳与总结,对戒淫常犯的错误痛下针砭,对戒淫的成功秘诀进行了彻底揭示,对于戒除淫习极具实战指导意义,值得大家一读。若能与前两篇合看,对于成功戒除淫习一定会了然于胸。《如何戒意淫》重点探讨了有效对治淫念的方法和决定戒意淫成败的关键所在,具有最广泛、普遍的参考价值。《论戒淫的临界点》这篇我认为写得最有创意,对于到底要戒淫多少天,才有成功的希望,我给出了一个参考答案。《瓦解淫念的秘密》主要讲的是借鉴禅宗观心与参话头的方法来对治淫念,指出了观心的误区与正确观心的窍决,独抒己见,别具一格。对于想了解观心戒意淫的戒友,我推荐读这篇文章。《成功之身后事》讨论了戒淫成功后要面对与解决的几大问题。本系列谈戒意淫的共有四篇:《如何戒意淫》、《戒意淫全攻略》、《禅观在戒意淫中的运用》、《瓦解淫念的秘密》。除此还有《浅析戒淫的三个阶段》等几篇文章。本系列文章从不同角度、方面与阶段,对戒淫存在的各种问题全方位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相信对大家戒除邪淫会有一定的借鉴作用与参考价值。   
在成功戒淫四年之后,再次审视自己以前的文章,感觉有很多不足之处。本着精益求精以及负责任的态度,我就有了对《从地狱到人间》系列所有文章进行最后全面、系统修订的想法。现在完成的修订版,在内容与行文方面,远远优于已经流传于网上的各种版本。为了方便大家与已流传于网上的版本进行区别,我在每篇文章的题目后都标有(修订版)的字样。对于网上流传很广,有较多不同版本的个别几篇文章,我特别在文章正文里加了修订版说明,以做区别与提醒。网上已经流传的版本也可作参考,但个别文章难免有瑕疵之处,还是希望大家以本修订版为准。经过历时四年断断续续的写作与修改,现在我终于完成了《从地狱到人间》系列。毕竟是一人之力与个人见解,如果我的文章有错漏与观点不正确的地方,还望包涵、指正。   
以上是对修订版的简单导读说明。有些文章在大家戒除淫习后就用不上了,但有些文章,比如戒意淫的文章,在大家成功以后仍有借鉴价值。一开始我并没有写作《从地狱到人间》系列的打算。在我写完第一篇文章《从地狱到人间——我成功戒淫的心路历程》之初,我以为就此交差了。后来在修订过程中,我感觉还有许多话未说完,就续写了第二篇,当时就偶然动了写系列文章的灵感。于是在四年中,时断时续,有想法就写,没有就停笔,有时一年数篇,有时长达一年也未动笔。我没有刻意计划要写些什么,一切随缘而为。由于当初偶然一念之下,导致时至今日我最终完成了《从地狱到人间》系列的写作,是偶然,也可能是冥冥之中命运的必然安排。不管怎样,对我而言,我已在自己的人生之旅中划下了一抹有意义的痕迹。我完成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此时此刻,我为之心安。   希望我的《从地狱到人间》系列文章,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启发其他戒友写出更多更好的戒淫系列文章,以帮助更多的人远离邪淫。   希望我的《从地狱到人间》系列文章,对各位戒友早日戒除邪淫有所借鉴,有所裨益。  希望我的《从地狱到人间》系列文章,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人远离邪淫带来的痛苦与绝望,迎来光明、快乐、健康、幸福的新人生。  
 最后,我衷心祝福各位戒友早日戒淫成功,离苦得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