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大師放生祝願

  放生已,對佛像前,至心禮拜,白言:“弟子某甲,一心歸命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我遵先佛明誨,今行放生,已得若干。以此功德,願我罪業消除,怨愆解釋。所修善根,日益增長。命終之際,身心安隱,正念分明,蒙佛接引,生極樂國七寶池內蓮華之中。華開見佛,得無生忍,具足佛慧,以大神力,凡我所放一切生命,以及十方無盡有情,盡得度脫,成無上道。願佛慈悲,哀憐攝受。”發願已,念佛或百聲、千聲、萬聲,隨意多少。

  蓮池大師戒殺祝願

  若能一月不殺,至月盡夜,或次月朔旦,對佛像前,至心禮拜,白言:“弟子某甲,一心歸命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我遵先佛明誨,今行不殺,已及一月。以此功德,願我罪業消除,怨愆解釋。所修善根,日益增長。命終之際,身心安隱,正念分明,蒙佛接引,生極樂國七寶池內蓮華之中。華開見佛,得無生忍,具足佛慧,以大神力,凡我曠劫所殺怨命,以及十方被殺眾生,悉得度脫,成無上道。願佛慈悲,哀憐攝受。”發願已,念佛或百聲、千聲、萬聲,隨意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