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發佈,墨西哥電信老闆卡洛斯·斯利姆·赫魯,以535億美元的身價登上首富寶座,而曾經連續13次登上全球首富的美國人比爾·蓋茨則以530億美元的身價屈居第二位。


消息傳來,墨西哥國內一片歡騰。許多媒體記者蜂擁而至,聚集在墨西哥城郊的卡洛斯·斯利姆·赫魯的豪宅門外。兩個門衛不停地說著:「對不起,先生們,赫魯先生一向不喜歡接受採訪。很抱歉……」


然而,這些記者怎麼舍得輕易離開呢!他們紛紛嚷著要見赫魯先生。


正在這時,赫魯先生的管家從宅內走了出來:「尊敬的朋友們,赫魯先生正在花園裏等候大家。歡迎採訪!」


花園裏,年近七旬的赫魯先生正坐在躺椅上,慈眉善目,笑容淺淺。記者們一擁而入,紛紛搶佔有利位置,閃光燈開始不停閃爍。


「赫魯先生,此次摘得全球首富的桂冠,您有什麼感想?」


「赫魯先生,您對當前全球的經濟形勢有什麼看法?」


「……」


赫魯先生輕輕抬起手來,示意大家不要說話。人群馬上安靜下來。


「感謝各位的光臨,但是,我真沒有什麼好說的。我讓大家來,只是想借此機會告訴大家,真正的首富並不是我,而是比爾·蓋茨先生!因為,在過去的五年裏,比爾·蓋茨先生一共向社會捐出了240億美元的個人財富。要不然,他的財富會遠遠超過我。而我,這次被評為新的首富,只能說明我為大家做得還很不夠。對此,我感到十分遺憾。」說完這些,赫魯先生轉身緩緩離去。


現場短暫的一陣沉默之後,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這,就是新世界首富的坦誠!這,就是新世界首富的胸襟!


其實最近幾年,赫魯先生同樣熱衷於公益事業。他出巨資改造墨西哥城,還向貧困兒童免費捐贈9.5萬輛自行車,9萬副眼鏡,並為15萬名大學生提供獎學金……然而這些,他都沒說。他只說「我為大家做得還很不夠」。


一個人,不管他擁有多少財富,也不管他為大家付出多少,只要他的內心始終堅持「我為大家做得還很不夠」,那麼,他不管走到哪里,都會是一位成功的人,都會是一位受大眾歡迎的人!


轉自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