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有長達八年的邪淫史,在這邪淫的八年,正是不斷走向墮落的八年,也是我人生最為黑暗的歷史。本來我也是品學兼優的,可是自從染上邪淫的惡習之後,成績直線下降,變得越來越膽小怕事,還好自己努力刻苦,最後勉強考上縣城的一所重點中學。

  到了上高中那會兒雖然有所收斂,但還是惡習不改,這個時候我的頭皮屑很多,頭發多油,而且體力很不好,打半節課的籃球就感覺自己很累,經常感冒。這些症狀的出現沒有引起我的警覺,當時也不知道自己的種種行為叫做邪淫。除了身體上的症狀以外,邪淫也影響了我的脾氣性格,當時自己的意淫很嚴重,慢慢的我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內向,越來越膽小自卑,人際關系一塌糊塗,與班上的很多同學甚至一學期都沒有講過一句話。脾氣也變得越來越大,經常和父母親冷戰,深深的傷害了父母的心。

  由於我在學習上的刻苦,再加上當時的學習成績也很優秀,基本是年級的前十名,本以為可以輕松考一個重本的,結果分數只比二本線多一分,上了一個不入流的本科。當時我很覺得老天對我不公,現在我明白了,都是邪淫損害了學業。

  到大學以後繼續邪淫,並且有增無減,直到大二那年遇到佛法才知道從前的種種行為叫做邪淫,因此下定決心要戒除邪淫。從當時決定戒邪淫到現在已經5年多了,在這戒邪淫的五年多內總體來說是比較順利的,可沒有想到的是,就在幾個星期以前,我居然破戒了。是的,我居然破戒了。自從決定戒邪淫的那一天以後,我戒邪淫的決心都是很堅定的,剛開始戒的時候為了減少淫念的產生,走路的時候都是默背心經,絕不東張西望。這戒邪淫的五年以來成就還是有的,比如一畢業就考上了公務員,體力變好了,各種症狀都減輕了,人緣也變得很好。也許是自己戒色的成果讓自己有些得意忘形,最後居然還是破戒了。曾今我看到一位師兄說自己戒色一年半了,最後還是破戒了,當時我還覺得很鄙視,沒想到自己最後也是破戒了。這也給我一個深刻的教訓,不管是剛入門的戒色菜鳥,還是久經考驗的戒色高手,對於戒色這件小事,任何時候都不能掉以輕心。

  對於從前所作的種種邪淫罪業,在此我願真誠忏悔,並且發願繼續受持不邪淫戒,做到身、語、意業都清淨,伏請大眾為我證明。

  本人對於戒邪淫還是有些心得的,下面給各位戒友一些免費的建議:

  一、盡量素食。素食更健康,也有利於戒邪淫,食肉的人欲望心重,更容易差生淫念,所謂飽暖思淫欲。對於戒色者而言,飲食越清淡越簡單越好,就像那句歌詞裡唱的,“總是到最後才明白平平淡淡、簡簡單單才是真”。很多人總喜歡問我,為什麼不吃肉,我總是要婆婆媽媽把吃肉的壞處講一大通,然後再把佛教的慈悲精神因果輪回的道理灌輸一遍,可是還是有人喜歡問這個問題,最後沒轍了,要是再遇到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吃肉,我直接說“我是回族的”。還有韭菜、大蒜、蔥一類的東西最好別吃,因為它們都是無五辛之一,《楞嚴經》上講,“是五種辛,熟食發淫,生啖增恚。”

  二、堅持早起,堅持鍛煉身體

  早起有助於身體陽氣的恢復,也有利於一天的工作和學習,古人都是凌晨三點就起床學習的,而現在的很多大學生幾乎要睡到中午才起床,這不僅傷身體,對於生命也是極大的浪費,人的一生是很短暫的,就算長命百歲,屈指一算,也不過是三萬多天而已。把時間都浪費在睡懶覺上,這是很不值得的。

  鍛煉身體有助於身體的恢復,很多戒友由於長期邪淫,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症狀,如果能夠堅持鍛煉身體,那些症狀是很有可能恢復的。此外,堅持鍛煉身體還可以保持良好身材,要知道通過一個人的身材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修養。

  三、少上網,少使用手機

  網絡裡的東西太雜亂了,充滿了各種不健康的信息,如果自己定力不夠,很容易被那些露骨的圖片誘導,然後走向一條不歸路。建議大家控制自己的上網時間,無聊的時候少上網,沒事多學習。

  四、多為自己修福報

  福報這東西就像銀行的存款,用一點就少一點,要是只顧用而不充值的話,總有一天會刷爆的。邪淫又是最損福報的,因此為了把因邪淫損耗的福報補回來一定要多修福報。修福報的方法很多,不一定要花錢才能修福報,就算是一無所有,至少還可以做到顏施、言施。

  五、慎獨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容易產生無聊情緒,更容易受到網絡上不良信息的誘導,從而導致破戒的發生。假如自己感覺無聊了,不妨多讀下書,或是做一下運動,有句話說得好,“體胖多跑步,人丑多讀書”。

  最後想要強調一點的就是勸請大家多念“南無阿彌陀佛”,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為我們居住的地方,充滿了種種苦事,而極樂世界無有諸苦,但受諸樂。如果世界上有一種一勞永逸的戒邪淫方法,那就是求生西方淨土。祈願一切有情都信願念佛,求生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