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靜下心來好好寫一篇日志,講一下我的近些日子的經歷。所說所講,都是我的心裡話。

  空間日志全部是關於行善、積德、放生......的文章。我現在好像形成了習慣,無論是在網上還是日常生活,跟人聊天從來不離開行善、放生的字眼。這可能是所有學佛的人都會遇到的情況,有點像安利營銷人員那樣的激情,照放生群裡的師兄說,我很精進。

  好久沒見的朋友跟我聊天,或是網上、或是電話。幾句話寒暄之後,我開始跟他或者她介紹放生的好處。有的表示對此很感興趣,我開始深入介紹,然後立刻把放生的儀式網上傳給他,甚至當場打印好送給他,然後他或她就很快去放生,或跟我一起放生,我很感動。

  有的朋友還沒聽了幾句,仿佛如臨大敵、不可置信,覺得我不可理喻。甚至有人說我:沒事吧你,陷得越來越深了,然後發了一個驚恐的表情。更有甚者,聽完後,敷衍式的說,好好,不錯。然後呵呵幾句,說以後再聯系。但是,從此之後就在也沒有聯系過。我知道有個詞可能在他心裡閃現,那就是:“神經病!”    

   呵呵,我也只能呵呵一笑。沒有關系,見得太多了,所以習慣了。因為我從不去強迫別人放生。

   佛說不要攀緣,一個人如果有佛緣,自然會走進來。你太著急的把他拉進來,反而會嚇跑他,會斷了他的慧命,這樣是很不好的,一切隨緣吧。

   可是我總是抑制不住,因為親身經歷,因為感同身受。

   有人認為佛教是騙人的,現在社會報紙上諸多佛家不利的傳聞、故事。。如吃肉的和尚、假扮和尚騙錢之類。在人的心理,佛已經被蒙上了似乎抹之不去的灰塵。然而真正有多少人對佛教有所理解呢?有多少人深入研究過佛教呢?充斥眼前和耳邊的幾乎都是質疑,我想說的是,自我學佛以來,而且是不精進的學佛,我已經受益匪淺了。

   有人問我為什麼學佛,我說我因為機緣,自然而然的就走進來。我其實是一個很懶的人,只念兩百多字的心經,不打坐、不修禅、只是放生和施食。    

   我加入了雲南昆明的一個放生群,群裡很多師兄,他們修法、打坐、念經、施食、放生、超度、捐贈。。。。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群裡發生。第一次參加群裡的集體放生也給我非常大的觸動。每個人臉上都掛著微笑,那種發自內心的,讓人非常舒服。放生的人,小到襁褓中的嬰兒,大到白發蒼蒼的老奶奶,幾大箱的生物:魚、泥鳅、螺蛳、烏龜、青蛙、黃鳝、蝌蚪。。。。。即將得到解脫,在一聲聲的佛號中,身心得到了極大的釋放。大家都禮讓、謙和,對一些新加入的師兄提出關於放生的問題,他們反復的解釋,從來沒有不耐煩。

   群裡還有一位蓮花師兄,真是一位女菩薩。每周一次,下地州貧困學校去捐贈。她身體力行,四奔走呼吁大家獻出愛心,出錢出力。從開始時的艱難,到現在的十幾輛車,裝滿了文具、書籍、衣服、食品這些物資,浩浩蕩蕩的開赴貧困學校。所到之後,受到了貧困學生和村民的熱烈歡迎,但是她總是忐忑的說 :我們沒做什麼事,受到這樣的禮遇,我們心裡沉重。

   簡陋的校捨,孩子的笑臉迎著太陽,站在簡陋的操場上接受捐贈。蓮花師兄及同行的師兄們一起教孩子《弟子規》,教會孩子做一個有道德、上進、勤奮、孝順的好孩子,她讓貧困的孩子們看到了希望。

   我感覺很幸運,加入了這個群。認識了這麼多善良、勇敢的人。

   放生的現場也充滿了無限的祥和,不管晴天、陰天,我感覺菩薩就在我們周圍,為我們護持。我放生的時候已經歷經無數次的神奇的感應,魚兒會從水中鑽出來很多次跟我打招呼、烏龜遲遲不肯離開,聽我念經、瀕死的魚在我念經之後神奇的活過來......在這裡我不一一講述。

   也不怪有很多人的誤解,因為他們打心眼裡不信佛法。有人說佛是迷信,世上不可能有鬼魂存在。我只能說,難道你沒見過的就不存在?我見過鬼。因為我見過,親身感觸過,所以我堅信不疑的相信佛法。2009年在泰國交流去教中文,住進了泰國老師的集體宿捨。我和另一個中國女孩燕子住一個房間,另一個泰國女老師住在另一個房間。在一個炎熱的晚上,深夜,我看到了一個鬼魂,就在我休息的地方,躺著一個泰國男人,他的裝束樣子一看就是泰國本土人。他的軀體是半透明的,他伸出手,我穿過他的手卻抓不到,他並沒有害我。我的直覺,他是一個心地善良的鬼魂,他很憂傷。

   連續三天都經歷了非常詭異的事情之後,會中文的師姐幫我問周圍的鄰居。從一位年老的長輩口中,我得知:幾年前,在我們在居住的房子即將竣工時,一個泰國工人被砸死,當場身亡。我看到的就是他,得知這一切我驚呆了,那時候我還沒有信佛。信佛的師姐請了泰國的象神,掛在我們床對面的櫃子上。從此之後,再也沒有見過那個魂靈。

   現在回頭想想,他會不會是請求我的幫助?他為什麼要來找我呢?如果是現在的我,一定會去念佛經超度他的。

   帶著不解和疑惑回國後我並沒有立刻信佛,而是磕磕絆絆換了幾個不同的工作,期間發生了很多事情,心智漸漸不平靜,越來越急躁。心裡一直質疑命運,一直為什麼命途多舛,諸事不順?直到去年6月份,某天在心情極度郁悶的情況下,無意中看到了一篇《周老師講心法:好心才有好命》的文章,看完之後,豁然開朗,感動得要流淚。說的太好了,好像塵封已久的心門豁然明亮起來。從那之後讓自己放開心,不再急躁、不再埋怨、不再委屈。。。。。。

   這應該是我學佛的啟蒙之門,從那之後開始如饑似渴的翻閱關於佛學的文章。很快,我看到了關於放生的文章。放生就是看到有生命的異類眾生,被擒被抓被關被殺,驚惶失措,命在垂危之際,發慈悲心,買物救贖,予以解救釋放的一種行為。

   曾經我親耳聽人說:魚生來就是給人吃的!簡直是太荒唐了。人是非常怕死的,難道動物不怕嗎?它們也知道冷暖、饑餓、流血,它們也怕死亡。在即將被屠殺之前,眼裡深深地恐懼和絕望。如果你是那條魚,即將被狠狠的開膛破肚,掏心挖肺,你會有何感受?還有其他的各種各樣的動物,在被屠殺的一刻,痛苦的哀嚎,血流如注,痛苦的抽搐,做最後的掙扎。

   生命是最重要的,每個生命都平等的,所以放生,就是救命。大智度論雲:「諸余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每一個眾生最寶貴的是自己的生命,殺了他,他最惱恨,冤仇結得最深,所以說殺業最重,每一個眾生最珍貴的還是自己的生命,救了他,他最感激,福善積得最深,所以說放生第一。」

   放生是救命的行為,在諸多善行中,功德至大,非其他小善所能比擬!也是功德回向最迅猛、感應最強烈的一種善行。不管一人多人,錢少錢多,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人都可以進行放生。

   每周日,在昆明的放生群組織的集體放生,總是不間斷的參加。從去年六月到現在,我放生了很多生命。男朋友也很幫助我,放生之後,在我身上發生了很多變化。

   我常在QQ簽名上說這句:行善積德,改變命運。持續放生,有求必應。很多人說我太誇張,但事實證明我已經通過放生,將我的命運轉變。

   2011年7月,我從學校辭職,那一陣子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該做什麼.我經常在心裡默念:菩薩,我很精進的放生,我想找一個好工作:沒有打卡簽到、離家近、不會被曬黑、老板人好、環境優美、沒有人事口舌之爭、能學到東西、周末雙休、早九晚五、工資比我以前的工作要多一點。很多人看到這些一定覺得我瘋了,我自己都覺得不可能,是啊,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但是放生仍在繼續,10月份從老家回來,我接著找工作,10月19日去人才市場逛了一圈,仍然沒有收獲,我當天下午下午依然去放生。我買了青蛙、小魚、還有幾只小烏龜,還懇求一個魚販老板把一小塊魚子送給我,那個老板很爽快的答應了。買完之後,我身上還剩下50多元。臨走時候,突然在一家水產店看到一只鱉,裡面有很多,都很大只。那只小的趴在一只大的背上,在水裡不斷把頭探出來,好像在懇求我。

   我伫立了很久,後來毅然決然要買下來。老板給我稱了之後要60多塊,我說我是放生的,您給我便宜點好嗎?老板再三拒絕,我不停的求他,您就當是做好事,行善積德吧,我會把功德回給您。後來我把身上的全部錢都掏出來,一角兩角的全部拿出來。這時一個年輕人走出來,搖搖頭說:唉,算了,就給她吧。我高興極了,不停地道謝。就這樣我帶著那只小鱉和空蕩蕩的錢包離開菜市場,馬上騎著電動車趕到放生的地方。

   做好三皈依,把青蛙、魚、小烏龜、小鱉放掉,在夕陽溫暖的陽光的照射下,我內心感到非常的喜悅:“你們要好好好活下去啊,再見。”(p.s :兄弟姐妹們,據說放烏龜可以長壽,放青蛙可以讓自己腿部肌肉更強,放泥鳅可以讓皮膚光滑,放魚可以得錢財......還在等什麼,趕緊放生吧)

   10月20日,就是第二天一早,我去人才市場應聘,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想都想不到的事情。我竟然遇到了雲南一個著名的周易研究會的會長,他正在招聘辦公室文員,很多人正在跟他咨詢。我五年前在大一時因為機緣加入了研究會,還去聽了幾次課,沒想到在這裡再次遇見會長。我很高興的上去打招呼,他看到我愣住了,然後很高興跟我聊天。他得知我在找工作,就讓我留下了簡歷。我有一個預感,這就是我要找的工作。

   中午,我竟然就接到會長的電話,讓我去研究會面試。我開心極了:太好了。因為我的簡歷很符合工作要求,再加上我本身就是研究會的會員,我被錄用了。第二天就正式上班了。

   在這裡我要隆重又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大家就知道有多神奇了!

   我工作的地方在昆明一處中日友好建築,蠻古典的。研究會在那裡有很安靜的辦公室,周邊有池塘和小花園,環境好;離我家很近,電動車20分鐘到;上班時間是早上九點和晚上五點半,不用打卡簽到;周末雙休,無加班;只有我一個員工,沒有人事口舌的煩惱;我工作主要在辦公室,不用擔心曬黑;會長是一個60歲的老人,待人非常好,工資月中就發,而且高於我以前工作的工資;會長是雲南易學界著名的大師,很多人拜師都拜不來,這個好事被我碰到了。他還教了一個來自智利的徒弟,我跟著沾光一起聽課學習易經,免費的,我學到了花錢都買不來的好東西。

   綜上所述,天哪,我驚呆了,這不是巧合吧,幾乎符合我所有要求!!!! 我知道這是我放生跟菩薩求來的。      

   再拿幾個例子跟大家說一下吧,親身經歷哦。我之前去放生,男朋友是有一些反對的,因為我的收入也不是特別高。但是每次他都由著我去,我還從他那裡“搶”一些零錢去放生,威逼利誘,他也無計可施,哈哈。每次放生後,我都會把功德回向給他,和他的爸媽、奶奶。

   記得,我剛開始學佛,就跟佛祖發願吃素,還沒有堅持幾天,男友和他爸媽強烈反對,差點跟我吵起來。 理由是我不吃肉以後生孩子寶寶沒有營養,生出畸形兒怎麼辦?我心裡想素食寶寶不知道多好呢,但是看著他們大怒我馬上不敢吱聲了。

   晚上上網時,跟群裡的師兄聊起這個事情,他們一致認為我不應該跟未來公婆鬧得不開心。理由是:我學佛學偏了,如果因為學佛而跟家人鬧矛盾,那就不對了。佛祖也不希望看到這種情況,學佛是為了跟家人更好的相處,是為了家庭和諧。他們反對你吃素,那你就吃點肉呗。吃肉邊菜、吃三淨肉、少吃肉都是可以的啊,不要那麼死板。不然因為這個讓家人都反感學佛,這是斷人家慧命,很罪過的。此後,我也很注意了,不殺生,吃肉但是吃的少一點,男友家人不再反對了,天下太平,噢耶!

   我聽男友他媽媽說,單位裡一個同事,那個男的學佛天天念經,家人小孩什麼都不管,只管自己念經。家裡人痛苦的厲害,現在鬧離婚呢。放生群裡的師兄聽說這個事情,都說那個男人學佛學偏了,怎麼可以不顧家裡人呢,這是很不對的。  (p.s: 想學佛的兄弟姐妹啊,一定要記住,家庭關系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圓潤的處理,千萬不要硬碰硬,選擇一種他們可以接受的方式。這樣你繼續學佛,家人也不反對,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